Chapter 3

 

 

 

 

                 兩年前,杜妍庭還是個對大學生活憧憬的女孩,她依稀記得和爸媽吵著要住學校宿舍的場景,家離學校很近,但她就是想體驗和大家住在一起的感覺,所以還是無理取鬧的要求了。

 

  爸媽很疼她,所以最後無可奈何答應,在搬入宿舍的那一天,她有些緊張和興奮,聽高中畢業的學長姐說,大學會有許多好玩的事,例如半夜一群人跑出去唱歌,一起熱血的騎車環島,光是想像這些,她就有說不出的期待。

 

  進入寢室,杜妍庭看著其他床整理東西的室友紛紛抬起頭,有個很可愛綁著馬尾的女孩,先是對她釋出了善意,「妳好!我是陳品璇。」

 

  「妳好,我叫杜妍庭。」她點頭示意,隨後馬上意識到這三個室友就是要和她相處四年而且同班的好夥伴。

 

  各自介紹後,比較沒有那麼尷尬,邊整理著東西,邊聊著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

 

  杜妍庭呢,是覺得離家近好來回,但這所學校最吸引她的,就是校園美的不像話。

 

  大家聽杜妍庭說完,對她投以“就這樣眼神”,趕忙補了幾句,「當然也是因為喜歡這個專業才來讀的!」

 

  然後她立刻反問,「妳們都是住在哪裡呢?」

 

  有了這話題,杜妍庭成功的引開他們不要把焦點放在她剛剛的回答上,簡直太丟臉了,難道她不能只喜歡這所學校就選擇來嗎?

 

  將行李整理的差不多,杜妍庭也出了一身汗,夏天又加上在寢室裡的悶熱,讓她不得不去洗澡。

 

  洗澡間很大,只是這時間只有她一個人,不免還是有些害怕,快速的像在洗戰鬥澡,披著浴巾和散落的濕髮跑到洗衣間去,這大概是她這輩子這種樣子出現在許多陌生人的眼前。

 

  可當杜妍庭覺得尷尬,那種感覺卻又因為附近的同學和她都是相同的狀況後消失,看來一起住的這幾年,可以發現很多人的習性和習慣。

 

  回到寢室,她們三人留了張外出去吃飯的紙條給杜妍庭,她嘆了一口氣,想著要馬上融入她們或許太快,可是她們的感情也好的快了吧。

 

  打開電腦,拿著準備好的零食先填飽肚子,等待開機的空閒梳了梳頭髮,再把行事曆放在桌邊,看著螢幕上社群網站的朋友紛紛刷新上大學的動態,杜妍庭不由自主的揚起微笑。

 

  以前還沒有意會到和高中同學分別有多痛苦,但現在卻因為他們各自有好的前程而跟著感動。

 

  點開上方的提示,已經有人邀請她加入學校的社團,二話不說的點加入,下方隱藏的動態唰唰的一湧而出,許多喜歡交朋友的人紛紛貼出自己是哪個系的,想交朋友可以加好友,她頓了頓,也模仿其他人的貼文。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新生,文學系的杜妍庭,很開心來到這個大家庭,希望和大家一起度過美好的四年。”

 

  這篇貼文才發不到幾分鐘,下面就有同班同學回應也是文學系,想和他們熟絡,聊沒幾句話就開始加好友,等杜妍庭回過神來,發現幾乎已經加了班上一半的人了。

 

  逛著別人精彩的相簿,感嘆他們能隨時出去玩真好,忽然,上方有了回應動態的提示,抱著交朋友的心態點開,再吃了一口零食。

 

  “妳好!我是金融系的黎惟青,好巧,剛剛看了妳的個人簡介,我們的生日同年同月,說明我們有緣喔。”

 

  “同學,想追女孩用你這招已經過時了好嗎!”下面還有陌生面孔回應黎惟青,杜妍庭露出淺淺微笑,選擇了加入黎惟青的好友。

 

  當她覺得吃零食口乾,配了幾口水的空檔,黎惟青又在那則動態回應那個陌生人,“同學,過時不是你說就算,有效就有用!”

 

  杜妍庭想,他大概是想炫耀已經加了她的好友。

 

  接下來杜妍庭的一個小時也被黎惟青佔走,他主動私信她,除了自我介紹還不避諱的對她說出有好感的詞語,他人幽默又風趣,而杜妍庭習慣看別人的相簿知道他交友狀況,幾乎也都是和朋友出遊,或者上課偷拍,搞笑的照片也居多。

 

  看的出來他人氣頗高,人斯斯文文的,沒有近視卻喜歡戴無鏡片眼鏡,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笑起來有酒窩,而且…很可愛。

 

  那是杜妍庭第一次對男孩說可愛,通常她會用帥氣形容他們,但黎惟青不是長得可愛那種,是形容他的舉止和談話內容,如果他們是面對面說話,他一定是不斷開啟話題,而且嘰哩呱啦那型。

 

  她從不敢相信,只和一個人在網路上聊天,也可以對他好奇,想見見他本人,甚至也非常有好感。

 

  於是她,「要不要一起吃午餐,你在學校嗎?」

 

  「咦!!!」他的驚嘆號多到讓杜妍庭知道他對於這個提議有多驚喜,「我當然在學校!女宿的餐廳見好嗎!?」

 

  「嗯,可以啊,那我要怎麼認出你?」

 

  「我認得妳就好,妳乖乖坐著等我來~」

 

  「好,那十分鐘後見。」關閉螢幕,杜妍庭有種要見網友的感覺。

 

  杜妍庭穿著一件白色中間有米奇圖案的T恤,搭配一件小短褲,這樣穿她沒有想太多,這是在家裡的穿著,只是他一見到她的時候,對她的衣服給了最簡單的好評價。

 

  「嗨,妍庭!」黎惟青一眼看見她,而杜妍庭也是在他進來時,就把眼光落在他身上,「妳穿得真好看。」

 

  看得出來他雖然喜歡交友,可也有害羞的那面,杜妍庭也相同,所以他們看著對方發紅的臉和耳根笑了出來。

 

  黎惟青的聲音很好聽,有磁性,不會太高,會讓人陷入他聲線的魅力,杜妍庭自己都沒發現到,在他面前自己有多輕鬆,吃飯時能不尷尬看著他的臉,一口接著一口吃飯,在他問話時能馬上回答。

 

  這是不是所謂的一拍即合?

 

  在飯後他們交換了電話還合照,他滑稽的在螢幕裡做鬼臉,最後還是給了一個正常的笑臉。

 

  好想戳戳他的酒窩,當時回寢室後,杜妍庭看著合照是這麼想的。

 

  明明是夏天,杜妍庭卻像被春風沐浴過,趴在床上,想著一見鍾情這說法,她是相信的,而且今天見黎惟青似乎也符合,她還是第一次和陌生人這麼合拍,聊天這麼順暢,高中聯誼時還會尷尬無語,這次居然大方的把自己難看的吃相表露。

 

  開學後的第一個月,他們每天晚上聊天,偶爾吃飯,偶爾一日三餐都在一起,偶爾…說著曖昧的話語。

 

  杜妍庭明白他的想法,是想更一步交往,可是怕她覺得一個月的相處太過短,她也真的是這樣想,太過急速確定感情,了解對方不深,往往在交往後發現和對方有許多習慣不和,才發現不能繼續。

 

  杜妍庭對感情一向是小心處理,所以才會到現在都是單身,對於過往暗戀的人也因為花太多時間觀察而錯過。

 

  只是這次,她沒有選擇像以前的方式,而是大膽的也回應曖昧,那天他們講電話,她可以感覺到他當時愣住的表情。

 

  「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當然知道。」

 

  「那妳的意思是…?」

 

  杜妍庭故意打了個哈欠,「你好像蠻笨的,對我示好那麼久,卻感受不到我對你示好?」

 

  「所以…啊!」他的驚呼完全表示他懂了,「妳要跟我交往對不對!!」

 

  低聲的竊笑,杜妍庭就喜歡他這樣的個性,看似精明卻又迷糊,在感情的世界裡不斷示好,又害怕自己也會被拒絕,所以小心翼翼的不讓她覺得不適。

 

  「嗯,我喜歡你。」

 

  「妍庭…我好感動…」

 

  「你不會哭了吧?」杜妍庭驚訝的聽著那微微的啜泣聲,沒想到他這麼感性。

 

  黎惟青只是吸了吸鼻子,像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不做回應,或許也是覺得自己哭了丟臉,之後又不遵照自己邏輯的說,「還好是在講電話,要是讓妳看到我哭,說不定妳就不喜歡了。」

 

  「我又不是善變的人。」

 

  「當然,我的妍庭怎麼會善變呢!」

 

  居然馬上改口了,居然就變成他的了…談戀愛…還真的給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像在雲端,像被在乎的人捧在手心上。

 

  「呵呵…惟青,你能來我宿舍樓下嗎?」

 

  杜妍庭知道不必多說些繁瑣的話,只要叫他來,他一定知道她想做什麼,「馬上到!」

 

  而看見他的那一刻,杜妍庭彷彿看見了最耀眼的曙光,而且會永恆的掛在她心頭上照耀,是她的日不落。

 

  因為系別的不同,他們約會的地點通常是在餐廳,或者是男生宿舍。

 

男宿開放女賓進入,只不過待到晚上十點,舍監就上來趕人了。

 

  杜妍庭習慣一下課就往他的寢室跑,他住的是兩人房,室友因為打工而時常不在,所以很容易把那裡當作他們倆的小窩。

 

  有一天黎惟青突發奇想,特地跑來女宿的餐廳等杜妍庭,遞給了她一張手工押花書籤說,「今天是我們交往的第二個禮拜,我或許會忘記紀念日,但不想錯過每天可以送妳東西的機會。」

 

  杜妍庭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他說她這樣還是很美。

 

  後來她把隔天要上課的書借給他,後天一早就會在書裡面找到驚喜,還有每天都不同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