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

 

 

 

李芸榕興高采烈地拉著李東海往裏頭快步走,放大音量說,「爸、媽,真的是東海來了!」

 

  李東海扭捏尷尬,被這麼急迫的拉進屋裡,還沒先問好就讓李芸榕搶著先開口。

 

  但李赫宰的父母卻沒回應,李應勛面色凝重地看了李東海一眼,再和僵硬不敢移動的崔聆柔對望,兩人滿臉的疑惑卻不能從對方的臉上得到解答,瞬間不知如何面對這個客人。

 

  「那個…叔叔阿姨好。」神經大條的李東海卻感受不到氣氛的奇怪,滿腦子只有自己該有禮貌要先打招呼。

 

  他提起手中的蛋糕,「今天是父親節帶了蛋糕來,還有知道叔叔喜歡喝茶所以特地挑了上好的茶葉來…」

 

  「放著就好。」

 

  「嗯?」

 

  李東海話都還未說完就被打斷,李芸榕彆扭的笑罵自己父親幹嘛要這麼掃興。

 

  而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李赫宰,冷眼看待這一切,只是在旁人無法看見的世界裡緊緊地摟著李東海的肩膀,像是給予他堅強的後盾。

 

  眼前的一切,都讓李東海不解,為何叔叔阿姨一副不歡迎他的樣子,為何李赫宰一句話不說,為何所有的事情…似乎都不如他想像了?

 

  崔聆柔走到李東海身旁,露出李東海進門後的第一個笑容,「孩子的爸和你開玩笑,別介意。」

 

  而後小小聲地和李東海咬耳朵,「他今天和朋友鬧得不愉快,說了什麼難聽話也別放在心上。」

 

  李東海點點頭,放心了不少,還以為是一進門就做錯了什麼事要被這樣對待。

 

  而他因為是突然的到來所以並沒打算留下吃晚餐,只是提議想到李赫宰的房間坐坐。

 

  得到了崔聆柔地答應,李東海和李芸榕一前一後來到那久未住人的房間,才終於鬆下一口氣。

 

  「我爸今天吃錯藥了,別管他!」

 

  緊繃的神情得到了解脫,李東海微微笑,他總覺得不像李芸榕話中的玩笑那麼簡單,再加上剛才上樓時李赫宰沒有跟上來…

 

  「說不定是太思念赫宰了也不一定…」李芸榕手托著下巴,進了這間無限繁衍思念的房間,她或許也懂為何父親今天的反應是如此。

 

  「應該是吧…」畢竟今天的日子是多麼特別,是每個做父親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一起慶祝…「因為今天是父親節啊…」

 

  兩人默默無語,呆坐在李赫宰的床沿上,直到李赫宰突然憑空出現,嚇得李東海顫抖。

 

  「你怎麼了?」李芸榕問。

 

  「沒有…有點冷。」然後用可愛的狠勁怒瞪李赫宰。

 

  「入秋了,要多保暖喔。」

 

  「我會的~」

 

  離開前李東海偷偷的抽出李赫宰相片簿裡的兩人合照,坐在車上放進皮夾裡安靜地看了好久才開口。

 

  「你爸媽,還是很想很想、很愛很愛你。」

 

  明明是一個快樂的節日,李東海從來都不知道可以過得那麼惆悵。

 

  「我也是很想很愛他們啊。」從來沒有變過,李赫宰知道。

 

  「可是…」李東海用拇指摸著照片中兩人的臉,有些話,他不敢說出口。

 

  【為什麼,他們對我沒那麼友善了…】

 

  「傻瓜…」李赫宰讀著他的心聲,輕輕將他擁入懷,「說什麼呢。」

 

  李東海不清楚李赫宰是故意安慰他還是真的沒發現他父母的怪異,總覺得被瞞著什麼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李赫宰沒讓李東海看見,他垂下眼眸,緊皺著眉頭,輕吻李東海額頭。

 

  有些秘密,願你永遠不知道,活在自己創造的快樂裡,就好。

 

  *

 

  「昨天見公婆了,感覺如何啊?」

 

  李東海差點沒把嘴裡的咖啡噴到金鐘雲,他放下馬克杯,正想李赫宰應該會為他出口氣時,他把滿嘴的咖啡都吐回杯子裡了。

 

  「都認識那麼多年了,第一次以不同的身分見我爸媽,東海有比較緊張。」

 

  「我…」很好很好!幫著外人欺負他是不是,李東海抿著嘴勉強附和這兩個壞蛋,「講話歸講話,不要調侃我!」

 

  「欺負你很好玩啊。」看著李東海不知所措漲紅臉,一直是金鐘雲和李赫宰的樂趣。

 

  「不說了,我要上廁所!!」李東海大動作推開椅子,不知是生氣還是害羞快步的走掉。

 

  讓李東海暫時離開就在李赫宰的計算內,現在兩人幾乎都黏緊緊,已經不可能獨自來找金鐘雲。

 

  快說吧,東海如果不拉肚子大概兩分鐘內就會回來。

 

  他回來我會告訴他你咒他拉肚子。李赫宰正色,事情是這樣…

 

  變得還真快…金鐘雲搖搖頭,認真的聽李赫宰的快速敘述。

 

  金鐘雲在這中間沒說過半字,他知道李赫宰不是想問他如何解決,而是想把他們之間發生的一切說給他聽,畢竟真的發生什麼事時,只有金鐘雲能幫忙。

 

  你覺得,東海會不會想起那段過去?

 

  李赫宰心頭一震,金鐘雲直接把鋒利的話插進他心口。

 

  你覺得,東海會不會想起那段過去?金鐘雲嚴肅的將話重複一遍,極認真的等待李赫宰回覆。

 

  他最好…永遠不要記起。

 

  那可不一定,有些東西到了極限,會突然因為一個小碰撞而爆發也不一定。

 

  學長!!不要和我說這些,當初那件事不是東海的錯,他失去當時的記憶是他自己的選擇,如果會失去現在過得那麼快樂的他,我寧願從來都不要存在過!

 

  你這麼說對得起你父母嗎?明知道從你死後你父母對東海有多麼的反彈,你還讓他去,你姐姐不知道就算了,但是你的父母就算過了多久都不會忘,你會希望看到雙方尷尬以對?

 

  我…李赫宰啞口無言,我沒有其他選擇啊…

 

  你有,是你不肯做罷了,我要回去了,東海回來了。金鐘雲盡快收拾起壞情緒,對著剛回來的李東海露出笑容。

 

  「哥你要回去了?」李東海看著金鐘雲滿滿的咖啡連喝都沒喝。

 

  「嗯,要回公司忙了。」

 

  「這樣啊…」都還沒能說到什麼話…李東海嘟嘟嘴,算啦,反正能約的時間還很多「那你路上小心,有新衣服需要模特兒試穿可以找我千萬別客氣唷~」

 

  「你這吸血鬼…」又想拿免費衣服!金鐘雲擺擺手,「我走囉。」

 

  李東海拉椅子坐下,把金鐘雲那杯黑咖啡加了三杓糖,用舌尖試了試味道,不夠甜,舉起手又打算加個兩杓糖。

 

  李赫宰一手拍掉那湯匙,「還加,看你蛀不蛀牙!」

 

  「哎喲…」李東海收回手,裝無辜。

 

  「要喝喝別的,喝黑咖啡還加什麼糖!」

 

  終於意識到李赫宰的臉色不太對,李東海握住他的手,「幹嘛這麼生氣啊…」

 

  李赫宰反應過來,看著李東海這麼擔心,捏捏他的鼻子,「氣你是真的打算要蛀牙了!」

 

  「好嘛好嘛,不加就不加~」

 

  這小淘氣鬼…李赫宰太溺愛他,溺愛到不知道怎麼阻止自己別太溺愛。

 

  為什麼生氣…如果李東海真的想起,他是真的會很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