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

 

 

 

 

見家長,杜妍庭還沒有心理準備,可是黎惟青已經忍不住想把她介紹給自己的家人了。

  她沒有拒絕,卻也不是很願意,那一種壓迫感讓她微微喘不過氣,深怕他的家人不喜歡,或者覺得他們不適合。

  「只是先見我姐姐而已,別擔心,我姐人很好。」

  事實上他告訴杜妍庭,對於交女朋友這件事,其實他家裡還挺嚴苛的,所以如果讓姐姐印象好,那麼她在父母就會幫忙說好聽話加分。

  「為什麼像在選媳婦了?」杜妍庭開玩笑的說。

  「妳就是啊~」她無法反駁,也不想,她還真希望自己就是了。

  黎惟青是個行動派,在告知的三天後,就說姐姐已經有時間見面,而且約在學校餐廳。

  餐廳真的是個很好約會的地方,有得吃有冷氣吹,更是個不會尷尬的場所,因為人多,如果沒話說還有旁邊吵雜的聲響。

  她不曉得黎惟青有沒有想到這些,又或許他只是純粹想約在學校餐廳。

  他姊姊是個美人胚子,基因這麼好杜妍庭都羨慕了,她也喜歡看美女,賞心悅目,看得出神之時,魏俊庭忽然摟著她的腰,兩姊弟對於杜妍庭的反應,一開始就來個竊笑歡迎。

  「呵呵,不好意思…」

  「沒關係。」黎惟青握著杜妍庭的手,「姐,這是妍庭。妍庭,這是我姐,她叫萱倪。」

  當時聽他描述黎萱倪,還以為是個多恐怖的角色,會故意刁難之類的,害她有陰影,結果反倒不是,姐姐是個豪爽的人,不做作不囉嗦。

  所以杜妍庭特別表現的很自然,落落大方,喜歡和她搭話,也順著她喜歡的人事物走,很快的就得到了贊同。

  杜妍庭和黎萱倪,比和黎惟青更合得來,把他晾在一旁自顧自的和姐姐聊天,送她回宿舍時他嚴重吃醋了。

  在昏暗的燈光下,黎惟青吻的她喘不過氣,擁抱的手緊緊摟著,不吝嗇的索取著她。

  「跟姐姐吃飛醋啊。」

  他打死也不承認,「我才不吃醋,還好我是男生,才能擁有妳,妳也不會喜歡上我姐,所以我不擔心~」

  杜妍庭憋笑著把眼神看向別處,試圖轉移注意力,不想看著他熾熱的眼神,「像個小孩子似的。」

  「是啊,所以我需要妳照顧,不能以後找到比我更好的就一腳把我踢開喔。」

  他真的很愛胡思亂想和吃飛醋還有不時的表達他的喜歡。

 

  第一個學期接近尾聲,系上為了新生,特地辦了露營活動。

  聽學長姐說,通常文學系都是和文理學院的系一起辦,這次卻變成了和管理學院。

  還是黎惟青所在的金融系,杜妍庭好奇的問了他,知不知道他們系上是怎麼決定的,他回答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是這樣的~我加入了系學會,就要幫忙出力出點子,所以就提議了這次和文學系合辦吧,文學系美女如雲…等等之類的,說了之後班上男同學就很有興趣,方案就這麼通過了。」

  「我怎麼不知道我們系上有很多美女?」杜妍庭故意懷疑問他。

  「看妳就知道了,系上一定是,Wow~」

  憑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杜妍庭屈服了,原本她就是個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更別說跟別系一起露營,會覺得自己像是處在不同空間的。

  可是他說如果她不去,他也不去。簡直瘋了,自己想到的方案還不肯去,不被系學會趕出去才怪。

  把報名費不捨的交出去,杜妍庭其實更期待和黎惟青的單獨出遊。況且他們連車都坐不同台,到了目的地也是分系活動,根本沒有什麼交集。

  更慘的是,原本兩人一間的小木屋,在杜妍庭的同伴有事不能前來之下,就變成了單人的大套房。

  陳品璇發現了這樣憂鬱的杜妍庭,以為她身體不舒服還想帶她去休息,她也就藉著這樣的藉口到旁邊看著他們跳團康舞。

  黎惟青到了這裡變成了一個指揮者,杜妍庭注視著遠方小小身影的他,微微的嘆了口氣,臉色更蒼白了。

  結束了一整天的密集活動,晚上兩個系一起聚集在大廣場,中間點著營火,聽著學長說應景的鬼故事。

  聽得杜妍庭全身發毛,而且她還是坐在隊伍的最後。

  黎惟青似乎有注意到她,他像個警衛似的,起身在隊伍的周圍繞著圓圈走,在經過杜妍庭身後時,他停留了幾秒,溫柔的撫摸她的頭髮,假裝找到位置馬上坐了下來不引人注意。

  「妳怎麼了?」他擔心的皺著眉頭,雙眸裡倒映著營火的光芒。

  杜妍庭扁著嘴,「就說不要來的嘛…」

  直到隊伍解散,杜妍庭沒和黎惟青再說過一句話,把自己鎖在小木屋裡,也開始緊張的意識到今晚只有她一個人住在這有年齡的木屋裡。

  洗完澡後她連燈都不敢關,把電視打開,衣櫃和所有可以藏身的家具全打開,甚至都想到隔壁和陳品璇他們擠擠了。

  恐懼讓杜妍庭難以呼吸,她打開了氣窗,卻發現黑暗中,有個人拿著手電筒不停的往她這個方向跑來。

  心一急,杜妍庭關窗戶的手使力過大發出碰撞聲,她緊張的想著該不會讓人給發現了的時候,門口就被敲響了。

  「誰…」

  「是我,惟青,快開門,否則被發現我就要回去了!」

  杜妍庭明明就不想開門,可是手腳卻不聽話,開了門之後還主動的撲進他的懷抱,聽著他說,「別怕,我來了。」

  原來他剛剛和幹部開會時知道了她的事,趁著他朋友睡著後偷偷過來。

  摟著他不肯放手,杜妍庭又想顧及面子,「要不是剛剛講了鬼故事,我才不讓你進來。」

  有很多事杜妍庭不願意開口表達,覺得只要他們心意相通,就算只是靜靜的躺著擁抱也能清楚的讀出對方的心思。

  第一次和他一起過夜,杜妍庭感受到血氣方剛的魏俊庭正在努力忍耐,扯了扯他的衣襬,主動吻了上去。

  坦誠相見,信任的把自己交給他,任由他的溫柔在自己身上到處遊走。

  他的笨拙讓杜妍庭欣喜他也是第一次,卻努力的不讓她感到不適,直到他們雙雙落在那愉悅的快感之中。

  而之後的營隊活動,黎惟青對杜妍庭的貼心讓系上的人以為他們這麼快就熱絡,兩人只是會心一笑,不是不想公開,而是她也怕麻煩。

 

  只是…這樣的體貼,隔幾天後杜妍庭卻再也享受不到。

  他無故失蹤,不留一點訊息,甚至連黎萱倪都不肯理會她的詢問。

  杜妍庭廢寢忘食,不顧一切的想找到其他的聯絡方式,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等她從崩潰中清醒時才忽然想到,這不就是所謂的玩弄感情嗎?

  把什麼都給了他,就在嘗到甜頭後憑空消失,讓杜妍庭深刻的體會到,原來感情其實也會有連一毛都不值的時候。

  當你覺得愛情無價,也就在一念之間,它會什麼都不是。

  耗費了一整個學期的時間在他身上,杜妍庭不敢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拼命的忍耐,在半夜獨自哭泣,變得對人若即若離,甚至歇斯底里的情緒化。

  搬離了宿舍,杜妍庭才有了不再和他呼吸相同空氣的空間,只是他的背叛已讓她無法釋懷,努力去想他的缺點,把過錯全推到他身上,她才發現自己只有越來越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