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晟敏,你瘋了是不是!」

 

  踉蹌的跌出門外,沒有一點緩衝的,手肘磕在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響。

 

  就這麼被趕出來了,李晟敏吃痛的摸著受傷的地方,想著剛才和母親吵架的畫面,不禁一震寒慄,老爸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做錯什麼事,才會娶到這麼兇的老婆…

 

  扶著牆站起,李晟敏扭了扭也受傷的腳踝,這下子連車都不能開了。

 

  下樓攔了一輛計程車,坐在車上嘆了一口氣,心情卻比剛才更緊繃。

 

  回到和曹圭賢的家,癱軟的趴在地上…

 

  哪裡做錯了嗎?只不過也想要像李赫宰他們一樣,擁有幸福的保障罷了…

 

  像著爬蟲類似的,連抬腳的力氣都沒了,在家裡到處爬,弄了點食物後又黏著牆壁到客廳去吃。

 

  吃沒幾口發現其實也沒胃口,乾脆停下來沉思,直到黑夜吞噬白天,直到曹圭賢歸返。

 

  「晟敏?」進門後看見玄關有他亂脫的鞋子,卻沒開燈,「你在家嗎?」

 

  「嗯……」回答他的是一聲又長又慵懶又惆悵的鼻音。

 

  把燈全打開後,曹圭賢放下公事包,拽下領帶,笑著湊到李晟敏身邊,「你…」

 

  話還沒說完,他小心翼翼的拉著李晟敏的手,手肘處紅腫,連腳踝也是,「你怎麼了,擦藥了沒?」

 

  「沒事啦…」縮回自己的手,卻還是讓曹圭賢拉著輕輕的揉著。

 

  「發生什麼事?」

 

  「我回家…和媽媽說我們的事,她就把我推出來了。」想想母親的狠勁,下次要是想再回家,可能就要帶上防身用具了。

 

  「不是說好一起去的嗎?你看你,弄成這樣…」心疼說不出口,曹圭賢只能用行動表示著自己有多痛。

 

  李晟敏低聲笑著,不去管身體上的疼痛,一股腦兒的撲進愛人的懷裡,「一起回去的話,你絕對比我還悽慘,我不想被你醫院的院長通緝。」

 

  「呵呵……」摟著懷中的人兒,用手掌包覆著他手肘的紅腫。

 

  並不是李晟敏的母親不答應他們什麼的,出櫃的事早在幾百年前就開始鬧,而這次,是因為李晟敏的行為讓母親覺得太莽撞。

 

  李赫宰和李東海去荷蘭結婚領證那天,曹圭賢和李晟敏偷偷瞞著眾人也領了證,就在回國的前一天。

 

  李赫宰也罵他太過於莽撞,家裡人都沒同意,而且還鬧得很難看之時,他居然做了讓阿姨更生氣更難接受的事。

 

  但李晟敏當時沒考慮那麼多,只是問了曹圭賢願不願意,看了對方的眼神,那樣的執著堅定,二話不說的也在國外結了婚,雖然沒有什麼儀式,但他們很滿足。

 

  曹圭賢家裡算是已經同意了,不過得知他們已結婚的事還是嚇了一跳,但明理的人就是明理,知道自己的兒子如何才能幸福,那他們就不反對。

 

  「媽…」

 

  「誰是你媽,滾出去!」

 

  又一次回到自己家裡,而這次喊媽的卻是曹圭賢,被當成不速之客轟了出來,可一個女人的力氣絕對比不過兩個男人,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李母還是放棄了阻止他們進門。

 

  但一進門也沒好事,李母抓著李晟敏的衣領,直接丟到他過世父親的照片前,「你對得起你爸嗎?你讓我死之後有什麼臉去見你爸?」

 

  李父生前並沒有極力反對,或許他想李晟敏真的懂事後會回來的。

 

  「媽…」

 

  「說,你們要不要分手!」

 

  「阿姨!」曹圭賢阻斷他們的對話,沒有猶豫的跪在李母的面前,「你就答應我們吧,我會成為你另外一個兒子,好好照顧妳和…」

 

  「不要說這些,我自己的兒子都不想承認了,你別半路認親戚!」

 

  「媽,你想讓我變成另一個東海是不是啊!」

 

  「不肖子!」提起李東海的事,李母不顧一切地往李晟敏臉上留下一個紅腫又響亮的巴掌,力道之大讓李晟敏撐不住往地上一倒,不知為何的卻起不來。

 

  「晟敏?晟敏!?」發現他沒有反應,李母和曹圭賢趕緊上前查看,只見他面目猙獰的閉上眼睛極力不想發出聲音讓大家知道他有多痛。

 

  深怕李母又再做出什麼事,曹圭賢乾脆整個人護住李晟敏,動作很輕的將他的頭捧在懷裡,「不痛了,乖…」

 

  這明明不會是很溫馨的場景,李母卻有了這樣的想法,她也知道反對了這麼多年,他們還是在一起,只不過是想有個機會可以將兒子拉回來,卻越演越烈了。

 

  現在連婚都結了,若想反對也沒有什麼用處。

 

  「你們走…給我走!」隨他們去吧,從此以後就當沒這個兒子。

 

  眼見母親還是這麼堅決,李晟敏暈呼呼的推開曹圭賢,用力擁著突然放軟態度的母親,「媽,媽…你就算給我找女孩子,也沒有用,我真的…」

 

  話說不下去,只能放聲大哭,哭的曹圭賢心疼,哭的母親心裡也亂糟糟。

 

  結果還是不了了之,依然被趕了出來。

 

  *

 

  這幾天李晟敏茶不思飯不想的,都要曹圭賢餵上幾口才肯吃,曹家也得知這件事,為了避免發生同樣的事,曹母決定親自出馬。

 

  在曹圭賢的陪同下,兩人來到了李晟敏的家。

 

  「請問您…又是你!」看見忽然走過來的曹圭賢,李母速度之快的想關上門,卻還像上次一樣徒勞無功。

 

  讓曹圭賢在外面等著,曹母掛著溫柔微笑,「我是曹圭賢的母親。」

 

  「我剛剛知道了。」就算換了一個人來說也是一樣!

 

  沒有多餘的廢話,直接切入正題,「我們剛開始也像你一樣,可能比你還要反對,但是我不希望你是用暴力還有威脅解決,希望你能明理點。」

 

  李母哭笑不得,居然讓才剛見面的人這樣教訓了。

 

  「相信你知道東海那件事,我們也是知道後才決定接受,傳宗接代,並不是那麼重要了。我想看見圭賢和晟敏是開心的過生活,而不是讓我們做父母的局限在我們設的圈裡過活,他們會很痛苦的。」

 

  看著牆上那慈祥的面容,「我相信您的丈夫也一樣,不希望你這樣反對弄壞了身子。」

 

  曹圭賢在外面來回踱步,他根本無法得知屋裡發生什麼事,就算母親能言善道,也不可能就這樣說服了阿姨,這麼多年來的抗爭能這樣輕易結束嗎?

 

  或許可以吧,他們同樣身為人母,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兒子要什麼,要的不過就是幸福,而且他們決定結婚,也是因為知道能夠攜手走向未來,絕不放棄對方的心態。

 

  他們不是玩玩才在一起,而是認定了對方。

 

  聽見門打開的聲音,曹圭賢還是第一次見到阿姨笑的這麼自然。

 

  「圭賢,我們走吧。」

 

  「可是…」

 

  「走了…」

 

  就這麼走了,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是繼續反對還是讓母親給說服了?

 

  送母親回到家,下車前,她留給曹圭賢一句話,「下次去晟敏家,記得帶禮物,你每次都這樣麼突然拜訪,要有點禮數,知道嗎?」

 

  什麼啊,就這樣…沒頭沒尾的說些什麼呢…

 

  *

 

  李晟敏是個很有毅力的人,但怕母親生氣也怕被打,可他還是要回家,依然帶上曹圭賢。

 

  在外面租房子這麼久了,不是沒有回家看過,而是不常帶曹圭賢,通常回家的話題不會在他身上,所以會相安無事。

 

  但這次的事情真的太大,母親才會一下子把脾氣全翻了出來,不知道還要花幾年才能夠平穩…

 

  「媽…」做好準備打算繼續聽母親罵他們然後轟他們出去,可是這次卻出乎意料的…

 

  「嗯,進來坐吧。」

 

  啊?忽然不同的反應,讓僵硬的兩人也不懂得反應了。

 

  曹圭賢的母親是說了些什麼才能讓她像換了個人似的?

 

  李母把李晟敏叫進了房裡,拿出一本存摺,「這是你爸從小替你存的…我們家,雖然不像赫宰家一樣富有,但我們不偷不搶,你的學費什麼的都是從這裡支出,包括你以後要娶老婆…」

 

  「媽…」怎麼又提起了…

 

  「我知道,現在不可能了。」沒理會李晟敏,繼續說下去,「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你知道和我耗個幾年就會答應你們對不對?是啊,我也是這樣想,我需要時間來沉澱兒子是同性戀的事實,我無法一下子接受…」

 

  直到上次曹母的拜訪,才讓李母知道她不是一個人,曹圭賢的家人何嘗不和自己是同樣的心態,可是…他們能挺過來,所以…自己也可以吧?

 

  「媽,妳的意思是答應我們了嗎?」激動的握著母親的手,臉上開心的表情藏不住,連躲在門邊的曹圭賢也是。

 

  「哪有那麼容易。」這絕對不是口是心非。

 

  沒有多留他們,沒有多餘的話語,李母送走他們時,「讓我看看你們可以多幸福。」

 

  坐在車裡,兩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李母這樣的回應不就是答應了嗎?只是嘴巴硬了點…

 

  「圭賢啊,我忽然覺得,身上都不痛了…」

 

  「呵呵,笨蛋…」

 

  是啊,被幸福洋溢著,被上天照顧著,才沒讓他們走得那麼難過不是嗎?

 

  街景依然,他們的感情依然,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不會再被反對,親情和愛情,會是支持他們永恆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