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

 

 

回頭細數過去,李東海與李赫宰認識的時間,大概已經超過了16年,包含他不在的日子。

 

上國一那年相識,一直到18歲那年,李赫宰逝世。

 

之後的十餘年,李東海也不清楚自己是怎麼走到現在,然後忘了每一年李赫宰的忌日,或者有感而發的想要去看看他。

 

想起早晨金鐘雲的詢問,李東海也很疑惑為什麼他那麼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金鐘雲看見了那貝殼上的灰塵。

 

就算在怎麼繁忙,李東海也會去摸摸那貝殼,當作思念李赫宰的方式。

 

貝殼是國中畢業旅行去到了海洋博物館參觀,李赫宰送給他的畢業禮物,一直都保留著,而且還有專屬的一層櫃子擺設,可想而知李赫宰對他的重要性。

 

可如今,大學畢業後,專注於找工作,在投入認真後一直打拼事業,而後像個情竇初開的男孩談戀愛…

 

有5年了吧…有整整5年沒去看李赫宰了。

 

 

李東海微微的失神,似乎想到了他忽略李赫宰的主因。

 

李赫宰國一的時候很喜歡一個搖滾樂團,因為是當紅藝人所以幾乎每年都會出新專輯,李東海也會在每年李赫宰生日的時候買樂團的周邊送他。

 

但很不湊巧的,李赫宰過世的隔年,樂團就解散了,主唱出國深造,在國外稍有名氣,而吉他手、琴手和鼓手各自結婚生子,偶爾上談話性節目說說當年的輝煌。

 

因為這個樂團的淡出,李赫宰的名字,好像也慢慢的從李東海生命中淡出。

 

回想到這裡,李東海不自覺的紅了雙眼,儘管和李赫宰真正認識的日子只有約6年,但如果他還存在,李東海想,他們依然會是打打鬧鬧,互相扶持的關係吧。

 

「東海?」

 

「嗯…喔…結束了嗎?」

 

「結束很久了,大家都走光了,我要關會議室的燈發現你還在。」曹圭賢看了看門口,沒有人注意他們這邊,剛好可以坐下來偷懶一會。

 

曹圭賢倚著李東海身旁的位置坐下,瞄了一眼他沒有打開的會議資料,「剛剛你就很不對勁,早餐也只吃一半,怎麼了?」

 

「你還記得…」欲言又止的李東海本打算提一下李赫宰的事,雖然和曹圭賢是大學同學,但是也和他談過李赫宰這個不能忘的朋友,不過…還是算了,「我那個女朋友吧?」

 

「記得啊。」

 

「我跟她昨天分手了,所以我以後單身啦~」說得如此輕鬆,李東海一下子讓兩件事砸在身上,並沒有很好過。

 

但是若真的拿李赫宰和女朋友分手來比較,忘了李赫宰這件事,才是打擊李東海變得更嚴重的主因。

 

「怎麼這麼突然啊。」曹圭賢一臉驚訝,明明看過他們相處得不錯,上個禮拜的公司聚餐才一起吃過飯…

 

「就…那樣囉…」因為連李東海都不知道分手到底是什麼原因。

 

「這樣吧,下班我陪你去喝一杯!」曹圭賢拍拍胸口,一臉我讓你靠準不會垮的樣子。

 

「謝謝你,不過我下午要請假,我得去一個地方。」

 

「沒關係,那就下次!」

 

*

 

抱著一束花,李東海踏上這莊重的殿堂。

 

「對不起,赫宰,我來看你了。」

 

沉澱心情,李東海重新仔細的看著那青澀的照片。

 

「答應好每年都會來看你一次,這一次遲到了5年,對不起…」

 

好不容易收拾好心情,卻又變的沉重了。

 

將墳前那枯萎的花束換掉,在奉上一杯清水,還有幾樣李赫宰愛吃的水果,以及剛剛在老舊唱片行尋找到的樂團絕版CD。

 

「不知道你在那邊還喜歡不歡這個樂團,不過我還是帶來了。」李東海嘴角淺淺上揚,「回家之後,我要把那些在我櫃子上,我全部額外又買一張收藏的CD,每一首都仔細的聽過。」

 

「我記得有一年,他們出了一張專輯,並不是他們原有的風格,你也不喜歡,我送你的專輯你整張沒聽,只是收藏。很多時候,就算是你喜歡的,也不能全部接受,對吧?」

 

「就像我這麼久沒來看你…我們關係再好…你也無法接受,是不是?」

 

默默的藏起內疚以及不捨的情緒,還有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赫宰,你別原諒我,我覺得自己…好對不起你。」

 

落下的淚打溼了李東海的手背,還有那清香的花,豆大的淚珠洗滌過花瓣,明亮的像一面鏡子,慢慢倒映出李東海懺悔的那抹面容。

 

只是他卻看不見。

 

 

單眼皮男孩,瀏海蓋過一半的眼睛,他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努力想看清楚一點。

 

李赫宰伸出手,使勁的擦去李東海臉上的淚痕,水珠沒有從他的手穿過,一滴滴的積在手心上,接著像大雨般傾盆落在塵土上。

 

「別道歉…」

 

若他能來,李赫宰不知道有多開心。

 

盼望了5年,儘管每天都守在李東海身邊,卻從未在他的身上盼到一點有屬於自己的心思,直到金鐘雲的到來,才讓他的思念有了傳遞。

 

而李東海身邊的朋友,也只有金鐘雲才看得見他。

 

李赫宰過世後,並不是沒有照著程序走,只是卻過不了自己的關,所以才在人間打轉,兜兜轉轉,那裡都去不了。

 

開始前幾年,他只能被侷限在那又小又冷的石塊裡,後幾年他能在附近自由活動,再過幾年他已經可以環遊世界了。

 

可是他只選擇了李東海的身邊,在那屬於他們兩人的記憶的貝殼上看著李東海生活。

 

日復一日,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一丁點寂寞,只是李東海的淡忘讓他在人間的思念像一道解不開的枷鎖,反而重到讓他走不了。

 

李赫宰從未親口承認自己愛李東海,但他的心的確是這樣想的。

 

這樣的心思也只有金鐘雲發現過。

 

而來不及說出口的愛,李赫宰只想默默的,讓它塵封。

 

畢竟他們,再也無法見面,李東海也無法親口聽他說,「我愛你。」

 

說完這句話,李赫宰感受到了身上的枷鎖似乎,又多了些。

 

不管了,只要李東海還記得他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