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5

 

 

 

                  有小偷,李赫宰穿牆回來後很確定。

 

  隔壁住的是一對小夫妻,妻子因生產入院,丈夫也入院照顧,的確是個行竊的好機會,可是小偷卻不是針對隔壁…

 

  目標是李東海家。

 

  李赫宰左思右想,不是沒有遇過,只是他覺得很奇怪。

 

  竊賊一般在行竊之前不是隨機犯案,就是有計畫,這人鴨舌帽壓緊緊,口罩眼睛沒離開過臉,長袖長褲,不留痕跡的手套也沒脫下來過,目標居然不是小夫妻家。

 

  難怪了這次的危機預感是這麼高。

 

  李赫宰以最快的速度想了一遍,他不能叫李東海起來,一定會亂了陣腳,如果只是一般行竊那麼簡單,那李赫宰不費吹灰之力也能解決。

 

  但李赫宰把事情想得簡單了,這人有鑰匙,且熟知李東海屋內所有擺設以及開關。

 

  此人約170公分,身材中等,以走路的腳步看來是個中年男子,但在黑暗中閃躲家具的敏捷看來,是個慣犯。

 

  而當李赫宰卸下心防準備專心對付他時,中年男子無意地喊了句“李東海”,他瞬間瞪大雙眼,狂風似的奔到中年男子面前。

 

  李赫宰全身上下充滿戾氣,雙眼有如利劍,屬於不同磁場的劍光四射,他騰空離地,繞著中年男子狠狠打量。

 

  感到一陣寒慄,中年男子不禁頭皮發麻,原本在黑暗中行竊都會多幾分畏懼,而他今天更感覺到了這空間裡有什麼非常不歡迎他。

 

  沒有誰移動,李赫宰靠近中年男子,口罩下的嘴唇拼命顫抖,他眼前漸漸浮現淡綠色光芒,瞬間手足無措,倒退了好幾步。

 

  廚房裡鍋碗瓢盆鏗鏗作響,一把利刀瞄準靶似的飛了出來,停在中年男子眼前1公分處。

 

  他嚇得失控大叫,轉眼間利刀消失,連滾帶爬的跑了出去。

 

  李赫宰從空中落下,恢復平時的溫柔,他握了握手中細小的鐵製品,收緊、粉碎。

 

  平靜的說著,「滾。」

 

  *

 

  「你怎麼沒叫我!」李東海抱頭大怒,他只是普通感冒,沒請假就沒去上班是要扣雙倍的啊!

 

  「我幫你請假了,別擔心。」李赫宰彈指拍馬屁,香味濃郁的杯裝牛奶和巧克力吐司飛至李東海面前,「雖然我也想弄營養點給你吃,但是冰箱裡沒東西了。」

 

  咬下一口令人心情愉悅的吐司,李東海氣消了一半,「你不會去買啊!」

 

  「我哪裡來的錢啊…」

 

  也是…李東海看了他幾眼,「這樣吧,電腦你總會用吧?」

 

  「會啊。」

 

  「那你就上網買東西,我留張卡讓你刷。」李東海從錢包裡掏出信用卡,他不擔心李赫宰會害他,所以也就不怕卡會刷爆。

 

  交代完事情,李東海出門前還是很彆扭的說了聲謝謝,他知道是李赫宰讓他這覺睡得很安穩。

 

  李赫宰指揮著屋內的機器工作,眼睛直盯電視,可心思卻在昨晚的事件上,他用市內電話撥給金鐘雲。

 

  「我現在有點忙。」金鐘雲聲音略顯急促。

 

  「昨晚那件事…是針對我來的。」

 

  「解決了不?」

 

  「嗯。」

 

  雙方皆沒有再說話,金鐘雲知道李赫宰心裡在拔河,當初用了多少力氣才終於放下的事,現在卻無防備的找上門。

 

  且這因果循環,又改不得。

 

  「學長…為什麼我擺脫不掉?」

 

  金鐘雲沉默了很久,「你當時決定放下專心守著東海,可現在,東海能看見你,你們相處融洽,自然而然的,你的牽掛就更重。」

 

  而那個牽掛,不只僅僅的牽連他們倆,還有…

 

  「你的意思是…?」

 

  「或許你覺得沒有,但是你依然還想報仇。」

 

  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都一樣,不管哪個空間,皆會一報還一報,李赫宰選擇的沉默,現在卻因愛李東海的那份情太大,掩蓋過那顆復仇的種子沉默長大。

 

  他承認,沒有誰能夠忍受被害死還不尋仇。

 

  「學長不是要你忍,而是這件事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但你就是一旦遇上了,就只會想要用當時同樣的方式結束這因果,雖然很不公平,但在你們的世界裡,是不對的。」

 

  卻也是最正確的事,很多時候,邏輯這門課,很煩。

 

  「可他還想傷害東海,我能眼睜睜的看事情發生嗎?」

 

  金鐘雲深深的嘆了口氣,「一切皆有定數,凡事強求不得。」

 

  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保護自己和他人,就得無怨尤的面對敵人的任何襲擊。

 

  李赫宰晃出屋外,盯著能為昨晚作證的監視器,似乎有那些影像也沒用。

 

  他走到了李東海公司外頭,露出親切又和藹地笑向李東海揮揮手。

 

  彷彿心有靈犀,一股力量使李東海自然地抬頭,他微微笑,接收到李赫宰傳來的聲音,【下班陪你逛超市,網購好麻煩,還要等一兩天才送來。】

 

  李東海點頭,表示知道了,用手指比了個2,大約還有兩個小時才下班。

 

  「你是在對誰比YA?」曹圭賢東張西望,外面車水馬龍,連個停下來等車的美女都沒有。

 

  「要你管。」李東海早晨還有些心情不好,但現在有人…不,有朋友探班的感覺真好。

 

  「你最近是不是談戀愛了?」總結李東海的情史看來,戀愛的機率很大。

 

  「哪有!」李東海心虛的打了曹圭賢,明明沒什麼,可就是有種被說穿的感覺。

 

  呿,心虛了吧,曹圭賢跟著李東海的角度看出去,就不要讓他逮到,不然絕對要敲竹槓!

 

  李東海往李赫宰所在的公車站牌下快步走去,接著拿出一個小袋子,把藍芽耳機戴上。

 

  「做什麼?」

 

  「只有我看見你啊,所以戴上耳機講話其他人就會以為我是在講電話!」還好他提早想到,這招連他本人都佩服!

 

  開車不是更好嗎…雖然沒真的吐槽李東海,但用哪種方式在一起都好。

 

  他們不是第一次逛超市,學生時期很常,尤其是夏天,最愛窩在這種有冷氣的地方。

 

  「吃什麼呢…」李東海喃喃著。

 

  「吃什麼都好,煮好了分點讓我聞就好。」

 

  「哼!」還提這件事!等會就煎顆荷包蛋讓你聞!

 

  李赫宰隨著李東海任意走,他在他身後停下來,如果…自己還活著多好。

 

  如果活著,他許多不能說出口的話不能說就算了,可死了,就算表白也沒用,更何況李東海對他的愛僅止於友情。

 

  喂!李東海,我喜歡你…我愛你…

 

  每當這些話想說出口時,就有幾千幾百種可能阻斷他,又或者是…他膽小吧。

 

  他繼續往前走,卻撞上停滯不前的李東海。

 

   李東海疑惑轉身,「你說…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