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 失溫預感



  依依不捨的送走李赫宰後,李東海整晚都窩在窗邊,看著他離去背影的那個路口,直到晨曦露出頭,直到路上有了嘻笑的聲音,一夜無眠。

  此時的李東海才想起,自己的高中時代完全不像現在不愁吃穿的學生。

  他的高中時代,除了打工還是打工,若不打工,家裡的經濟根本無法支付那對他們來說是龐大金額的學費,那時候,每天一回家,往冰箱找食物吃後,就到附近的麵店去幫忙,半夜也找了薪水較多的工作,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

  所以李東海的課業並不是很好,上課期間幾乎都是睡覺,常被請到教官室也是家常便飯,他並不是不想學,而是他沒有那個心力負荷太多事。

  自從李承熙的腳廢了之後,李東海一直過著打工人生,無法享受到一般學生課後的活動,所以,想談戀愛也是天方夜譚。

  不懂事的他,以為只要拼命賺錢就夠了,卻沒有用心想過如何嶄露頭角,直到李赫宰給了他高薪的機會,或許那是他人生的最高潮,戀愛也是,只是父母的傳統卻不允許他們相愛。

  很多時候,李東海會想,像李赫宰這樣的人,是不是只想和他玩玩就罷,但是,在他最低潮時,在父母反對時,在他身邊的人一直都是李赫宰…用他的愛支持著。

  那時才讓李東海明白,那個男人在他生命中是像氧氣般不可或缺的存在。

  想起和李赫宰的過去,李東海總是會這麼愉悅,用一個晚上回憶也不夠。


  聽見門外的聲響,李東海起身伏在門邊,現在這個時間大概是爸媽要出去上班,但是卻還在客廳裡說話。

  「上次那個東海不喜歡的女孩,要不要讓承熙和她見面看看?」

  李父翻著報紙,對於李母的建議不加思索的回答,「承熙的腳這樣,之前介紹過多少女孩都不願意,這個怎麼可能會願意。」

  「你別這麼大聲,他會聽見。」李母嚴厲的說著,就怕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前幾天給東海選的女孩,她對東海印象不錯,直接結婚應該可以。」

  「那也得讓東海知道啊…」

  「妳找時間再問問他。」

  李東海離開門邊,有些哀傷的低下頭,原來,他的父母還不是想放棄的替他找女孩子,而且還打算要結婚…

  如果他沒偷聽見,大概哪天會被下迷藥然後直接拖進禮堂結婚吧,總之是不能妥協的,李赫宰還在等他,而他也在等李赫宰給的承諾。

  可是啊,如果再這樣下去,無法解脫的話…

  「赫宰,我會瘋掉的……」

  ---

  「不好意思,李夫人,裡頭正在開會,您不能進去。」一名從一樓追上來的職員氣喘吁吁的說著,王若瑜不知為何一進公司就擺了一個臭臉,還要硬闖會議室。

  「走開!」力氣之大將職員推撞上牆壁,王若瑜二話不說的扯開門,「李赫宰,出來!」

  背對著的李赫宰面無表情,眉頭皺的眼睛變細長,這種被打擾的滋味不好受,而且他知道母親要說的內容更是沒營養。

  「妳知不知道現在在開會?妳在這裡干擾的幾秒鐘就會讓我們損失多少錢要不要問問李銘郡先生?」李赫宰顯露著不耐煩,舉起手意示一旁的職員好好請他母親出去。

  「你真是!」王若瑜說不過他,又無法在這麼多職員面前失面子,只好先忍著等他把會開完。

  

  會議結束,在場的職員都避開李赫宰的位置盡快跑出去,而李赫宰只是撐著又痛的頭等待母親一連串的指責。

  「你昨天做了什麼事,曉詩的父母說她哭著跑回家,還不吃飯,怎麼回事?」

  李赫宰冷笑,「做賊的喊抓賊了。」

  「你什麼意思?」王若瑜靠著一旁的椅子坐下。

  「昨天是她潑了我一身水,我都沒計較了她哭什麼?」

  「那也肯定是你做了什麼,否則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怎麼會做有失品行的事。」

  「媽。」李赫宰抬眼,手指有節奏的敲打桌子,「每次你讓我和這些女人吃飯,我哪一次不是狼狽收場?我已經很給她們面了,要不是看在對方是有來頭的份上,妳以為她還會有本事哭著和妳告狀?」

  「對方難道不給你面子嗎?」王若瑜氣憤的拍打李赫宰那添亂敲打聲,「就算你喜歡男人的事被傳遍了,還是有人願意讓女兒和你相親,你就該偷笑了,你還這麼的不知輕重,到底想逼退多少女孩子你才願意?」

  「那妳和爸到底要我說多少次才懂?妳也知道我喜歡男人,就要這樣刁難我嗎?然後我再去刁難相親對象,這樣妳覺得我也好過嗎?」

  「我們不都是為你好嗎?喜歡男人有什麼前途,男人能給你生孩子嗎!?」

  「到頭來,你們也只是為了孩子,呵。」萬般無奈,李赫宰搖搖頭,說什麼全是為了他好,也只不過是為了有人能繼承罷了,面子依然比兒子重要,「我不想和妳說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你聽我說完啊,難道我就沒事要做和你在這裡吵嗎?」

  「妳要做什麼事?逛街花錢喝下午茶,還是幫我物色下一個女孩子?」嘲弄一番後,李赫宰覺得自己真的活得好累了。

  無視身後母親的咒罵聲,李赫宰走回自己的辦公室將門給鎖上。

  手撐在落地窗,頭靠在手上,全身無力的從高處往下看車水馬龍的街道,車輛的吵雜聲似乎都像在耳邊那麼清晰。

  什麼聲音都沒有比他聽見李東海的聲音還好聽,每天的思念都是無窮無盡的,儘管每天都能聽見他和自己訴說寂寞思念,但還是不夠。

  早知道昨晚就該不顧一切的帶他走,可是李承熙卻偏偏要阻止。

  從李承熙的眼神裡可以清楚知道,就算愛情多偉大,但是讓家人傷心卻是多麼不孝的事情。

  李赫宰表面看似冷淡,但他的內心卻會熱情的對待每一段戀情,他從不隨便,對於自己的愛情也不敢說偉大,而且他也真實的感受到失去戀人並不好受。

  儘管如此,還是要隱藏和偽裝。



  下午,到了和李東海通話的時間,但電話卻怎麼播也沒人接通,播了李承熙的電話也是。

  李赫宰眉頭深鎖,這幾天都有不好的預感出現,尤其之前又做了那個夢…李東海跌進海裡的夢…

  就算這幾天都有通電話,昨晚也見了面,這個夢境依然出現在好幾個李赫宰無法熟睡的夜晚,內容揮之不去,幾乎是印象深刻…

  播著李東海電話的手沒停,曹圭賢也打了幾次卻沒讓李赫宰按進插播,直到李赫宰終於意識到今天李東海不會接電話後…

  「嗯,圭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