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0



  「怎麼樣,你媽決定什麼時候要離婚?」趁著李東海吃完午餐去上廁所的機會,李晟敏抓緊時間和李赫宰聊聊這件事。

  「我媽讓我決定,時間差不多到了。」

  「那也是…你爸找不到你媽的事現在整個家族都知道了,你媽還挺會躲的。」

  「我也沒想到,她挺有本事的,呵呵。」

  距離李赫宰和王若瑜談完話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母親和父親吵完架那天簡直氣的雞飛狗跳,李赫宰覺得自己沒在場簡直太可惜了。

  而母親失去聯繫之後,李赫宰交代森岳在父親情人入住的醫院製造意外假象,也成功的讓父親以為是母親氣不過而做的報復行動,才會有父親到處找人的現象。

  而那個女人也生了孩子,讓森岳跟蹤的結果發現李銘郡對那不是他的孩子卻疼愛有加。

  這幾天委託森岳調查的事結果也快要出爐了,李赫宰想到之後能夠扳倒父親都不由自主的竊笑。

  可扳倒了也只是有一個外遇的罪名,只是可能要先便宜他了,因為讓他簽離婚協議書的時間已經到了。

  李晟敏和李赫宰洗完碗後,發現李東海還沒從廁所出來,但是查看廁所之後又發現沒人,哪去了?

  「東海?」兩人的臥房找一找,之後是在李東海的房裡找到他。

  他靠在窗邊,雙手不知道摀著什麼,卻很小心翼翼,連李赫宰叫他都遲了幾秒才回應。

  「你們把門關上!」急促的叮嚀著,李東海說著話卻沒有轉過頭,然後似乎駕馭不了手上有生命力的東西,在李晟敏把門關上後,往後退一步把手裡的小動物放了出來。

  一隻全身布滿漂亮藍色羽毛的小鳥從李東海手裡掙脫而出,卻因找不到出口而到處飛。

  「哪裡來的鳥?」讚嘆著鳥兒的美麗,李晟敏問。

  被李赫宰拉在床上坐著的李東海,高興的搖晃身子,眼神跟著小鳥走,「我剛剛在廁所把窗戶打開他就飛進來了,結果他又飛來我的房間,然後就被我抓住了!」

  鳥兒一會停在書櫃上,一會兒到處碰撞的想要找出口,最後的目標是李東海放在桌上的餅乾。

  李赫宰摟著小男朋友,「貪吃的小鳥。」

  「貪吃很好啊!」李東海靜悄悄的拿起一個他原本用來裝糖果的透明盒子,趁著小鳥貪吃的時候蓋住。

  而小鳥見自己被困住了,驚慌的正在裡頭用尖嘴啄著盒子。

  「宰宰,我可以養嗎!?」

  「嗯,當然可以啊。」看著李東海剛才的行為就知道他抓住鳥兒一定是想養,有小動物陪著他也不錯。

  得到允許後,李東海蹲著趴在桌子邊,看著裡頭的小鳥已經過了驚慌期繼續吃著李東海沒吃完的餅乾。

  見狀的李晟敏馬上出門買了一個鳥籠先應急,這樣不至於讓小鳥在盒子裡待太久而缺氧。

  「東海要叫牠甚麼名字?」

  「嗯…全身都藍藍的,就叫牠小藍!」

  鳥兒聽見李東海這樣說後,終於肯發出一點啾啾聲,「宰宰看牠喜歡這個名字!」

  「是啊。」又或者可以說,是喜歡幫牠取名字的主人,呵呵。

  ***

  從養了隻鳥兒的那天起,李赫宰算是過得挺悠閒,在公司裡父親甚至沒怎麼搭理他,似乎是得到效果了。

  他就是在等這一天,等父親氣急敗壞的時刻,讓他在毫無頭緒而且身陷找不到母親和要保護情人的情況下,讓他簽了離婚協議書。

  而且李赫宰也得到了一件可靠消息,所以父親才會那麼死命的保護情人。

  信心滿滿的拿著母親簽好的協議書,一點禮貌也沒有的拉開父親辦公室大門,果然看見焦慮的他因為自己的突如其來而皺了眉頭。

  將放在牛皮紙袋裡的文件完好的放在他眼前,李赫宰隨後拉了張椅子坐下。

  「是什麼?」李銘郡邊說邊拿出來看,起先再次皺了眉頭,再來則是露出了淺淺微笑。

  「你從哪裡弄來的?」

  「媽簽的,她想離婚,可是又捨不得,我從她律師那裡…拐來的。」

  「呵…真有你的。」像是從來都沒有得過這樣的無上喜悅,李銘郡將資料看了一遍後掏出筆馬上想簽字,但是,「你有這麼好心?」

  「簽不簽…」李赫宰用手指捏起紙張,像是要抽走似的,「隨便你。」

  「好好好,我簽。」壓下被拉起的文件,李銘郡飛快的在上頭簽上名字,終於,能夠脫離這女人的掌控,讓她娘家也欺壓一段時間,現在能終於解脫。

  李赫宰滿意的收起文件,拿出手機把打好的簡訊發給森岳,讓他五分鐘後上來和自己會合。

  李銘郡這陣子被王若瑜的事壓得喘不過氣,還在想該用什麼方法才能離婚,沒想到協議書這麼快就被送到自己面前,還是已經簽好的。

  可他不知道自己的鬆懈之後會給他帶來多大的苦難,只顧著終於能讓情人有個名分而開心。

  李赫宰當然也知道,現在父親簽了字,或許隔幾天就馬上和情人結婚,不過這都無所謂。

  「你果然還是我的兒子。」

  「看你們抓著彼此的尾巴繞圈讓我也頭暈,不如盡早離婚還是好。」李赫宰開始另外一個計劃,要盡量不讓父親提到股權的事,「媽也還愛你,生氣的時候簽了這份協議書,氣消了讓律師收著,可最後都是要離婚,不如就讓我扮黑臉。」

  「還愛又如何,我對她的愛早再她娘家一直因為身份關係欺壓我的時候就都沒了,一丁點都不剩。」他會外遇還不是因為這些因素造成的,他也想好好過日子,可王若瑜的娘家不時用公司不是他的來提醒自己的身份。

  而他的身份就是一個,必須靠老婆才能過日子的男人,從此以後就開始了背叛和找女人的日子。

  「昔日的戀人,今日的陌生人。」還真是貼切,而且還是李赫宰親手讓他們成為陌生人。

  不過這是大家都要的結局,別再抓著彼此還是好過些,這算是…一件好事吧。

  

  出了李銘郡的辦公室,森岳已再外面候著。

  將那份文件安心的交給森岳,「去生效吧…」

  「我知道…」嘆了一口氣,老闆的計畫越來越接近勝利了,「馬上去辦。」

  

  李赫宰坐躺進會客的沙發上,拽了拽過緊的領帶,只是這麼小小一件事卻讓他像是耗盡了體力似的,疲憊不勘。

  揉著眉間,想起李東海那治癒的臉蛋,瞬間又有了力量。

  眼神對上辦公桌上的另一個資料袋,「股權…還是得等到股東會。」

  仰起頭,若有似無的笑著,鬆懈的他完全無法發現不遠處的父親,正在計畫另一件事。

  男人輕挑的勾起一抹意味不名的微笑,「兒子,送件禮物給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