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語花香,那是一片綠意盎然,李東海和李赫宰找到的一個秘密基地。

 

  那是他們因共同興趣挑戰百岳時在路途上找到的一個地點,當時的他們還互不認識,對於自己辛勞的成果誰也不肯讓誰,都聲稱是自己先找到的。

 

  很難想像,山上會有這麼美的景色,簡直像世外桃源,那時的他們還因為跟登山社脫隊而被一起罵得臭頭,最後卻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登山社就像交友社一樣,讓有共同愛好的人共同做喜歡的事,也因為這樣,促成了一段好戀情。

 

  李東海獨自背著登山包,又回到了這個地點,樣貌有些許的改變,但卻改變不了它在自己記憶裡的樣貌。

 

  深深的吸了一口大自然給的饋贈,舒服的讓他席地而坐,最後躺著享受微風吹拂過臉龐。

 

  在這附近,也有一個他和李赫宰一起找到的小山洞,卻不深,再度尋回到那,洞口已被自然的落石封住,也把他的回憶塵封在此。

 

  靜靜的靠在山洞的入口處,翻出了一本用精緻鐵盒放置的書,裡頭貼滿了他和李赫宰出遊時所拍的照片,還有在上頭寫下的一字一句,漸漸的,讓他模糊視線。

 

  閉上雙眼,像是打開了夢的國度,又回到那段他無比清楚的回憶。

 

 

  當時交往了一年,兩人想在紀念日時回到他們的秘密基地,在那紮營,欣賞在山上的第一道曙光。

 

  來的時間相差過一年,路程早已忘的一乾二淨,山路上也看不見完整的道路,只有因登山客頻繁而踩出的小路徑。

 

  「還有多久啊…為什麼感覺上次來的時候比較快到…」

 

  「那還不是因為我們休息過了才出來找到的。」

 

  說的也是,那時在山上的小木屋裡,是他們在不認識時同時偷跑出來,才尋找到的,那時都不知道休息多久體力恢復了。

 

  「赫宰…我累了休息一下吧…」

 

  「你的體力不如以前了啊。」拗不過李東海,只好先找一處比較平坦的地方休息,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飲品補充體力。

 

  感嘆的嘆了一口氣,李東海也覺得自己的體力都被消磨掉了,也就那一次,第一次嘗試登山這種活動,否則他平時的肺活量多好,也都是到了高山上才不行的。

 

  反觀李赫宰就不同了,他可是專業的登山客,體力好那是應該的,可是呢,最近也因為工作繁忙,大約有半年沒有這樣活動過險峻的地方。

 

  直到和李東海的交往周年紀念日,才想到他們初相識還拌嘴爭吵的地方,不禁發自內心的笑著。

 

  「你笑什麼啊。」

 

  「笑我們當初認識的樣子,還想著這麼兇的人以後怎麼會有人要,結果那個人居然是我。」

 

  「你這意思是覺得委屈了?」

 

  「不是~」輕輕的摟著李東海,靠向前把吻落在他的額頭上,「那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的理想型就是這樣。」

 

  「算你會說話~」只要哄一哄,李東海都會讓自己掛上好心情。

 

  不過哄和寵,他還是分的出來,不是誰哄他都會過的,只能是李赫宰。

 

  休息大約十分鐘,李赫宰發覺時間有點晚,在這麼下去到達目的地會超過預定的時間,而且山路晚了就難走,也可能出現他們意料不到的猛獸。

 

  於是李東海就被嚇唬住了,腳程變得比李赫宰還快,就算讓他背著五十公斤的鉛塊都能健步如飛。

 

  因李東海的變化,讓他們到達的時間比預定的早,紮營完天色還帶點橘紅,月娘才剛和夕陽交替工作。

 

   此次的行程,全因看朝陽而來,所以他們只打算待到明天早上就馬上下山,糧食帶的部分也只夠他們吃三天。

 

  高山的夜晚是無法想像的冷,喝完了一支保溫瓶裡的熱水,李赫宰趕緊取了溪水再用柴火加熱,以保他們隔天早上能暖活身體。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能在這裡定居就好了,不過李東海還是比較嚮往都市生活,每每這麼說都會讓李赫宰給取笑了他這是什麼邏輯。

 

  「哪有你美。」或許這句話對女人說比較適合,但李赫宰真的覺得他的李東海好美,他從沒想過自己會如此的愛護一個人,想和他廝守終生。

 

  若不是當初的際遇,他和李東海現在還是走在街頭會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在營地旁做好了避免野獸會接近的保護措施,李東海拿著攝影機記錄著今晚的一切。

 

  靠著李赫宰像是說故事般,把他們今天上山的過程講過一遍,李東海很喜歡這麼做,每當和李赫宰有了紛爭,只要拿出錄過他們甜蜜的影片來看,就能和好如初。

 

  保暖的摟在一起睡覺,保存體力,迎接他們交往周年的第一道曙光。

 

 

  只是天不從人願,在三點起程的到看太陽的路上,卻下雨了。

 

  一路跑到他們當初發現的小山洞裡躲雨,拿著手電筒照明著確認他們的所在地是安全的。

 

  李赫宰擁著有點失望的李東海,「今天可能看不見了…」

 

  「我們不能多待一天嗎?」

 

  「不能,我們準備的糧食不夠。」

 

  只能這樣打道回府,明明紀念日該很開心的,卻讓這場雨打亂了。

 

  李赫宰在出發前其實就調查過這幾天山上都會下雨,但是經過評估,今天能看見陽光露面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所以李赫宰才帶李東海來。

 

  或許降雨機率就降在這清晨了,打壞了他們的興致。

 

  李東海在山洞的最裡端搓搓手保暖,繞著四處看了看,在這裡生活肯定很無聊,原始人都是怎麼找樂趣的啊?

 

  才正這麼想,李赫宰走了過來,「回家吧。」

 

  「嗯…」真的好可惜啊。

 

  碰!

 

  李東海被嚇了一跳,回頭卻看不見漆黑裡聲音的來源,「赫宰,你有聽見嗎?」

 

  「什麼?」豎起耳朵仔細聽,好像有什麼開始掉落的聲響。

 

  但發覺的時候已經不妙了,是連日以來下雨的後果,山崩。

 

  「東海,快走!」李赫宰不停的把李東海往外面推,自己隨後,就怕山上的落石把洞口給封住了。

 

  兩人緊張的開始奔跑,明明只是個小山洞卻讓他們覺得離出口好遙遠。

 

  就當作是上天忌妒他們太美好的戀情,也或許他們到了該分開的時候。

 

  李赫宰讓一顆落石砸生,硬生生的砸在腳上,痛不欲生。

 

  「啊!!」李赫宰猛然被落石給脫離了李東海的手中,看著壓在腳上的落石大小幾乎可以壓死人,他不停的喊著,「東海快跑,別管我!」

 

  「你說這什麼話,我怎麼可能不管你!」

 

  李東海使了全身的力量,卻怎麼也搬不開落石,急的心裡發慌,看著李赫宰痛苦的樣子,淚水滾滾而落,卻找不到應對方法。

 

  但山的活動還不斷的在繼續,外面像是被轟炸過一般,落石的聲響不斷的從上面傳下來,李赫宰知道情況不妙,不停的催促。

 

  「李東海,我叫你走啊!你不聽話是不是!」

 

  「我不走不走!」

 

  「快走!不走的話我再也不要你了,走!」

 

  「你怎麼能這麼自私,你以為你在這裡可以存活嗎?我自己一個人活下來有什麼意義!!」

 

  李東海哭的傷心欲絕,卻不斷的徒勞無功想搬開壓著李赫宰的落石,山洞口幾乎被封住了一半,快要不見天日。

 

  「你也不能自私,你活著,就是替我活著,東海,快走…我求你了…」

 

  「我不要…赫宰,我要和你一起…」

 

  李赫宰的臉色漸漸發白,從天而降的落石不斷打在他們倆身上,「乖,快出去,你這在裡不能救活我,出去替我打電話,好嗎!?」

 

  「不好!我出去就再也不能見到你了!!」

 

  「聽話,東海,記得我說過,我們之間有一個人先走了,另一個人就要為對方的份努力活下去,不是嗎?」

 

  「我知道…可是…」

 

  「乖,快走…」

 

  「赫宰…」

 

  *

 

  李東海冒著冷汗驚醒,每每夢到這段過去,他總是努力著想要改變夢境,改變他後悔離開李赫宰的那一刻。

 

  只是當時,還是來不及救回李赫宰,他當時的表情努力的想像睡著那般自然,卻依然能感受到他當時的疼痛。

 

  崩潰的那一刻,李東海想跟著他一起走了,一起到另一個世界裡團聚。

 

  雖是釋懷了,李東海總會在夜深人靜裡獨自哭泣,懷念這一段三年前失去李赫宰的過去。

 

  他靜靜的闔起手上的書,拿起瓶中的平時幫助入睡的藥丸,微笑著吞下一大把。

 

  漸漸的沉睡,又想起他和李赫宰美好的曾經,再過不久,他又能和李赫宰相遇了。

 

  在另一個世界裡,李赫宰一定還在等他,兌現承諾。

 

  還活不夠了你的人生,但我現在想去找你了。

 

  與你牽手,相擁入眠,再也不是夢。

 

       破曉之際,我看見了你。

 

 

 

-END-

 

後記:

雖然718該是甜甜的 

但是大家都甜了所以我就來虐一下吧哈哈

不過也不敢太虐寫到虐到自己了= =

這樣的HE也很美的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