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

 

 

     01

  每當滂沱大雨的雨聲落在耳邊,我彷彿隔絕了世界,雨聲太大卻更襯托了你的呢喃。

    儘管你不是真正在我身邊,你的獨白卻依舊在我耳邊繚繞。

  嗯,就在我耳邊。

 

  02

  高二那年夏天的開學日,我十七歲,而你,我也以為你十七歲。

  當你一身和我一樣的清爽制服站在講台前時,我馬上將老師在你來之前講的話全拋諸腦後。

  「我叫李赫宰。」你充滿磁性的聲音在我耳邊繚繞,直到老師開始上課我腦裡還都是你自我介紹的那一幕。

  看見你這麼的正常,我不免還是疑惑了老師的說法,你看起來…並不像他說的那麼與眾不同,把你形容的生人勿近,但我心裡的對你好奇的開關正蠢蠢欲動。

  你不會知道,在這短短的一公尺距離內,我是多麼想用奔跑的速度到你面前說,“嗨,我叫李東海,能和你做朋友嗎?”

 

  ※

 

  換位置的時候,我自動舉手要換到最後一排,同學紛紛驚訝的看著我,因為在我們這品學兼優的班級裡,是不會有人願意坐到最後一排。

  我知道呀,可我想和李赫宰坐在一起。

  從見你的那天開始,課堂上的老師從來不點你的名字,交作業沒你的份,上課分組你都是一個人待在角落裡,獨自看著自己帶來的書。

  戴上耳機總是很享受的樣子,卻總是無視班上同學對你的關心。

  曾經以為你是不是無法看見這個世界,後來當你東西掉了,你的視線隨著物品掉落的弧度跑,我知道我的猜測錯了。

  因為這樣,讓我更想了解你。

  了解那所謂的一見鍾情。

 

  03

  老師,你能和我說說李赫宰同學是怎麼回事嗎?

  我永遠忘不了老師那時是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說,「東海,你對赫宰似乎很有興趣?」

  「哎?被看穿了嗎?」在教師室裡,我是唯一一個能和老師打鬧嘻笑的,也因此老師從不對我隱瞞些什麼。

  他告訴我,李赫宰出生在一個教育甚高的家庭,對孩子的期望總是寄予厚望,而李赫宰喜歡念書,但成績被要求更精進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最後只選擇記得一天的記憶,失憶。

  「騙人的吧?」

  當下的第一反應,老師說我和他一樣,和李赫宰的家人一樣,和聽到這件事的人一樣。

  但不管是不是騙人的,還是你是想因此躲過父母的期望,我都願意選擇相信,並且陪著你。

 

  ※

 

  從老師那知道,你只記得當初你剛上高中時,自我介紹的第一天,你對學習充滿的期待,希望拉更多朋友進自己的好友圈,可你卻從此以後,唯獨記得那天。

  所以你的朋友在你現在的記憶裡,每天都在更新,因為你醒來後,又會回到開學自我介紹的那天,認識很多朋友的那天。

  我稱之為,赫宰的傳奇故事。

  在你的記憶裡,會不會有哪一天也選擇記得別天,又或者穿越到古代亦或者是未來,是奇幻還是科幻…

  有哪個人是會在你記憶裡長存的,陪著你在自己世界裡遨遊…

  其實我更想問的是,會有我嗎?

  有我李東海嗎?

 

  04

  聽說你換過幾間學校,聽說今年是你人生的第二十個年頭,聽說你到現在除了家人,當天交的朋友隔天一定會忘記…

  坐在你身邊的我,老是去和老師打聽你的事,卻沒親口問過你。

  吶,是真的嗎?赫宰?

  這句想問你的話我在好友面前不知道練習過多少次,他們都說我太過喜歡你了,可你也太冷淡了,從沒和人面對面好好的說過一句話。

  他們這樣說的時候,我一點也不以為意,他們沒聽過你的事情才會是這種反應,但我就不同了,儘管你對人的記憶只有一天,我依然…好喜歡你。

  你果然和老師說得一樣,好與眾不同。

  就因為如此,對你喜歡連我都沒意料到,在短時間內昇華成愛了。

 

  ※

 

  大家都說我是你的跟屁蟲,我喜歡你的事傳遍了全班,唯獨你不知道。

  可是我比較喜歡這個稱呼,保鑣。

  你一定不知道不管你在校園的何處,身後一定有個李東海。

  我要讓你每天的記憶裡都有我,每天重新認識緊追你不放的我。

  我曾經想過,你是不是聽過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的故事,所以才選擇讓自己當記憶短暫的金魚。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真想把你帶回家,讓你熟悉我,當一隻記憶只有李東海的金魚。

  七秒,或是一天,我都要佔據你的全部。

 

  05

  學期到了期中考,到現在都還沒能和你說話,有陣子稍微的失望了。

 

  但更想從老師那知道你更多事,可老師卻說他對你了解不多。

  你總有個習慣,耳機從不離身,好想知道你聽些什麼歌,抒情?搖滾?還是爵士樂?

  和你聽一樣的歌,我們的關係會不會更接近一點?

  考試後的空檔,班上大部分的人幾乎都跑出教室選擇到安靜點的圖書館念書,而我依然當著你的保鑣。

  我拍拍臉頰,昨天熬夜的後果現在侵襲而來,可我已經鼓起勇氣想和你說話,不能睡呀。

  正當我沉溺當中,眼角餘光似乎瞄到你正在看我,猛然抬頭,我的猜測果然沒錯。

  這是你第一次看我啊!知道我多麼興奮開心,想要放煙火慶祝了!

  你對我展開笑顏,用表情詢問著,同學,你在做什麼呢?

  我傻笑定住在座位上,可嘴巴卻和動作成反比。

  「嗨,你好!」

  「你好,我是李赫宰。」

  「我知道,自我介紹的時候說過!我叫李東海喔!」

  「嗯,我知道。」

  我疑惑的瞪大雙眼,若他的記憶只停在開學的那天,那麼他應該無法知道我叫什麼才對?

  他記得,居然記得嗎?

  「不過你的名字好像繡歪了。」你指了我左胸口上的繡字,我才發現原來你是因為這樣才知道我是誰。

  那一刻的確對你有點失望了,如果是班上的人突然和你對話了,肯定嚇壞一堆人,肯定不是我這個反應,肯定開始討論你…

  不行啊,你是我的,不管討論什麼,你必須是我的!

  以前從沒有過這些幻想,是第一次想像你是我的男朋友,帶著我到街上逛逛,累了到咖啡廳休息,親密的貼著我說悄悄話。

  或者更進一步的捧著我的臉小心呵護,擁抱著我入睡…

  美夢暫時不能成真,就讓我奢侈的妄想一次吧。

  不過你能逗我笑了,就代表給我機會一步步的完成美夢。

  “繡歪了就變成,東南海了呢。”

 

  06

  「嗨,你好。」

  「你好,我叫李赫宰。」

  每天千篇一律和你的打招呼方式,短短十幾秒卻成了我每天在腦海裡重播的畫面。

  開始早自修的小考後,我有幾題想破腦袋也寫不出來,觀察著四周後,我偷偷的往你的位置移動,想要藉此偷看到你的答案。

  後來我吞了吞口水,不可置信的乖巧往我的位置坐正,然後在下課時間替老師收了考卷後直奔教師室。

  「老師!為什麼…李赫宰他…」我從考卷堆裡翻出你的卷子,貼在老師臉上,近得不能再近,在老師的眼前想讓他看清楚。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呢。」

 

  「怎麼會不怪呢,他的考試卷上面寫碩士班試題啊!」

  雖然知道你的天賦很好,但以現在的情況來說,你只是個高中生,又怎麼會寫碩士班的題目,滿滿的藍色顏料沾滿整張考卷,沒有一題漏掉。

  我可能不懂,但是看你寫得那麼認真就知道你不是亂寫!

  後來老師佔了我一節課的時間,仔仔細細的給我講完你的故事。

  而我淚流滿面,不敢回教室。

 

  ※

 

  聽完你故事的這天,天空突然陰暗,我躲在樓梯下的空地等待天氣放晴。

  或許是因為你的故事在今天被講了一次,老天爺才那麼疼惜你下了場雨。

  雨滴的大小以及不斷衝擊地面的聲音掩蓋了我的哭聲,怎麼辦,我好想替你分擔,好想在那個時刻拉著你的手遠走高飛,讓那些想傷害你的人無法靠近,用我這微不足道的生命保護你。

  當時的你肯定無助吧,我現在想想都覺得可怕,何況是當時那麼年輕的你…

  終於可以理解你為什麼這樣武裝自己了,一天的記憶,或真或假,我堅定的相信。

 

  07

  雨還未停,但我卻想好好的淋一場雨回家,但也幸好我這麼晚走,才能收穫到你的其他表情。

  你站在騎樓,沒有注意到一隻鞋已經全淋濕,抬頭看著天空的表情是那麼的茫然…當時受傷害的你…肯定比現在更加茫然。

  或許你的故事聽起來很荒唐,但我真的相信,也知道你為什麼選擇一直在開學日當天重新來過你的人生,這樣就能每天過不一樣的生活了對嗎?

  我用著緩慢的腳步靠近你,平常這個時候你大概被家裡的人開車接走了,是因為今天下雨才耽擱了嗎?

  越靠近你,越對你每天戴著的耳機內容有興趣。

  「赫宰。」我輕聲的叫著你,果然你的音樂沒開很大聲,瞬間回過頭來看我。

  「還沒回家?」你讓雨濺得眼睛瞇起來,稍微的靠近我。

  「還沒…下雨呢。」雨噴到我的臉上,我突然驚覺剛才我哭了那麼久現在肯定是腫著雙眼…

  可是你似乎沒發現呢…以為認識這麼久了多少可以得到你的關心…對了,在你的意識裡,我們只是剛認識一天的朋友…

  「要不要聽?」聽見你的聲音我摸著濕透的褲管抬頭,豪不猶豫的接過你給我的另一邊耳機…

  YES!第一次達成了任務!聽你喜歡聽的音樂!

  可是…當耳機掛上耳朵後,裡頭只傳來雨滴滴答答的聲音,我還以為是哪首歌的前奏,過了幾分鐘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你真的只是在聽“下雨的聲音”。

 

  「聽這個心情會很好喔。」剛開始我不知道你說這句話的意思,可是和你站著越久,越能感受到你所說的涵義。

  滴答滴答的,好像可以平靜人心,穩定的頻率似乎能帶著腦袋裡的想法走,漸漸的,我才發現自己忘了你的故事,還留著的,是站在眼前的你,和天氣一點都不同,正陽光的笑著。

  「好了,讓你聽另外一首。」

  似乎是覺得我要聽膩了,你把手伸進口袋裡不需要看,熟練的用手指點了點手機,耳裡傳來輕快的音樂聲。

 

  08

  Making my way down town 循著小路往市中心走去

    Walking fast 腳步開始輕盈

Faces pass 街上人來人往

And I'm home bound 我往家走去

 

Staring blankly ahead 全心全意的往前

Just making my way 只為了找到一條路

Making a way through the crowd 一條穿過人群的路

 

And I need you 我需要你

And I miss you 我想念你

And now I wonder if I could fall into the sky 我現在想如果我能飛在天空

Do you think time would pass me by 你是否想和我共度這段時光

Cause you know I'd walk a thousand miles 你可知道我想走過這千里迢迢

If I could just see you… tonight 只為了見你……在今晚

 

  鋼琴聲雖不強烈但是那清晰的旋律在腦裡迴盪,只聽了一半就讓我覺得有陣暖風從身邊吹過,我彷彿置身在寬闊無邊的花海裡,和你一起。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這首歌,可是從歌詞裡可以很強烈,和你有相同的感覺,“And I need you and I miss you”。

  你陶醉在這首歌裡,直至我們互道了再見 。

  可是當我們再見的時候,你又得開啟了另外一個旅程,重新認識我。

  走著回家的路,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下雨的聲音,看來是你錄好的,感覺是一段又長又深的故事,如果全部聽完我能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什麼就好了。

  想為你做好多事,直到你對我的記憶,像你的家人一樣深刻。

 

  ※

 

  這陣子媽媽常問我為什麼對著一張照片發呆,其實那並不是你的照片,是那下雨天,你走之後我拍下的空曠濕地。

  上頭的泥土有你走過的痕跡,我拍下之後,雨越下越大,上頭的泥土被雨水沖刷後掩蓋了你的腳印。

  很奇怪吧,你知道一定會笑的,收藏你的腳印。

  洗了好幾張,放在皮夾裡,書桌上的相框裡,窗戶邊的盆栽上也放。

  其實想念一個人,真的不需要有你的照片,只要和你有共同的記憶,你走過的地方,這樣,也能夠深刻的感受到,你就在我身邊的氣息,還有你的香味,你的耳語,你的喜好。

 

  09

  每當我開始回味那下雨的聲音,接著出現的是你對我說,“聽這個心情會很好喔”。

  輕輕的,就像細雨般不間斷。

  淡淡的,就像風輕吹著雲走。

  但卻重重的深埋在我心底。

 

  10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說這是你待的學校最久一次的關係,總覺得你對我展開笑顏的次數變多了。

  肯定是因為每天都和我在一起的關係吧,呵呵。

  不知道那是種什麼感覺,每天和熟悉的陌生人相處,你是這種感覺吧,覺得我很熟悉,可是卻是第一次見面。

  或許只要你對我熟悉我就會很開心了,代表任何時刻我都有可能會進駐你的生命中。

  最近上課和你的互動變多了,老師似乎也知道我對你的感情,我們兩個位置從此以後就不會再變換。

  下課也時常和你有說有笑的走到門口看你上車後離去,只是今天很不同,你的父母在你上車後突然走到我面前,問我是不是叫李東海。

  原來是老師和你的父母說了我的事,特地想感謝我的。

  「赫宰很久,不,是說從變成這樣子後,從來沒能記得昨天的事,但最近,他記得昨天吃了些什麼。」

  對於我知道你的事,父母表示剛開始對於老師透露給我很不悅,但之後發覺這也是一種方法,試著接近身旁的人。

  和你的父母聊過後,我有些生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可後來又發現,你只是正常的在自己的圈圈裡過活,而我們是想把你拉出來,和我們一起過活的人。

  或許,不正常的是我們了。

  

  所以,你現在是可以記得兩天記憶的人,有進步囉。

  以後和你的話題,可以聊昨天吃了什麼,做了什麼有趣的事,不會只侷限在我每天和你的重新認識。

  但是赫宰啊,我想告訴你,我從來都不累,每天重新認識你讓我很開心,理由已經,不僅僅是因為我喜歡你了。

 

    11  

    不知道能不能夠奢求點,既然能記得昨天,那昨天的昨天,為什麼也不能記得呢。

    這麼要求的確對你太過殘忍,但是,就讓我任性的說一下吧。

 

  12

  這年,我實際年齡十八歲,你實際年齡二十一歲。

  原來都這麼老了呀,原來都和你認識一年了呀。

  有些時候真想讓老師把我們兩個弄成一個班就好,每天陪著你已變成我的習慣,而你肯定也只習慣和我說話,對吧?對吧?

  要是哪天你這樣告訴我,我會很開心,而且會極度懷疑你已經恢復記憶了,呵呵。

  最近開始,你的父母會邀請我去你家吃飯,前幾次我都說家裡有事,但這次我真的好奇你的房間,再說我總不能一直推辭呀。

  偶爾想帶你去我家裡坐坐,你的父母總是說現在還不是時候,我也只能在心中嘆氣,盼望著你快點恢復。

  對了,你恢復之後要是不記得我,我可是會狠狠的咬上你一口,然後罵你背恩忘義,讓你獨自去疑惑喔!

    所以所以,千萬別忘了,因為我還要告訴你,對你的感情這一年來一點都沒變。

  而且,還變成了愛,深愛。

 

  ※

 

  你在家吃飯的時候真的和在學校不一樣,在家會笑大概是因為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在一起吧。

  也不畏懼的去夾喜歡吃的菜,原來你記得自己喜歡吃什麼,還以為你是什麼都會忘記呢。

  吃過飯後我提議去你房裡逛一圈,你沒有拒絕,而是主動的牽起我的手往你的房間走。

  進到裡面,第一個反應是,好清新的香味啊,而且一點都不像高中生的房間,也太乾淨了!

    喔,對了,你根本也不是高中生,只是個假裝高中生的年輕人,呵呵。

  你舒服的躺在床上,一臉享受,第一次感覺到不同的你,在學校拘束,在家裡卻能放得這麼開,不清楚你的家人是否有和你提過你本身的事情。

  有時候總是會衝動的想和你說,可是卻怕你怕。

  之後不久,你睡著了,我成功的完成我第二個任務。

  羞澀的假裝沒有任何事,到你的書櫃上翻了翻你收藏的書籍,卻碰巧的翻到我剛才對你做的事,親吻。

 

  13

  很久都沒再聽過你當初的遭遇,你睡著之後,我出來客廳和你的家人聊天,卻看見你的爸媽正在翻著一本老舊的書。

  他們向我揮揮手,讓我過去坐下,我了解他們的意思,是把我看做家人才讓我知道這些事。

  看了貼文和報導之後,我才發現當時你的事是那麼的轟動,但是基於個人隱私所以你的照片沒被刊登出來,謝天謝地。

 

  “一名高中生結束晚自習獨自夜歸,卻消失在學校附近的荒廢空地。沒有監視器和攝影機的情況下,警方搜索難上加難。只能靠目擊民眾得知一點線索。”

  “天才少年失蹤案件以綁架落幕。失蹤少年在三天後昏迷倒臥在路旁,被一群路過民眾送進醫院。根據報導顯示,被抓走的天才少年因天賦異稟,讓一群以研究為由的科學家綁架,試圖以人體為研究對象,從中了解聰慧人類的奧秘。”

  我拭了眼角的淚水,沒有他們想像的激動把這本書放下,咬著下嘴唇不讓聲音先衝出,但眼淚卻不爭氣的先潰堤了。

  從來沒想過原來太過聰明也會讓人盯上了,所以你才選擇在醒來的那天失去所有的記憶,只停留在自己覺得最美好的那天。

  心疼,還是心疼。

  還好,你堅持下來了,還好,你逃了出來,還好,他們沒對你做任何事…

  說這些不知道會不會太遲,也希望你聽到了別生氣,若我在當初認識你,我肯定會嚇死,然後沒日沒夜的尋找你。

  你一定會覺得我很自私,因為我不想在當時認識你,這樣我不會那麼難過,但是你一定也可以體諒我,因為你也不想讓我這個自以為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難過。

  知會了你的父母一聲,我又偷偷的闖進你的房裡。

  你啊,以後可千萬別這麼無防備的在外面睡著,你是我的,知不知道!?

  我戳了戳你的鼻子,看你扭動的身體往別邊睡去,皺著鼻子發出了點聲響,是知道我在想什麼才會這樣嗎?

  看著你修長的脖子,我忽然感到下身一陣燥熱,口也變得乾渴,當然啊,我也是個男人,對喜歡的人總是會有感覺…

  只是我不想,在你的現況,成為你一夜情的對象,我想要你,在你能一直我把纏繞在你心上的時候,在愛情的前提下,和你結合。

 

  14

  畢業了,你沒有參加畢業典禮,我在典禮結束後到你家找你,卻得知一件震驚的事。

  你們要搬家了,也是,畢業之後就是各自飛了,你有你以後的人生要過,我也考上了北部的一間大學,可是沒有一定要到搬家啊。

  你的父母覺得這樣對我也殘忍,知道我愛你,卻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從自己的世界裡醒來,不願意讓我痛苦等待,而他們更希望我不是一昧的想陪在你身邊。

  他們不相信我真的可以和你這樣沒有明天的人在一起,拒絕了我陪你的要求,從此以後你就要離開我身邊,會不會再見面都是個謎。

  不知道在你感覺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就是個路過你生命的人?是個熟悉的陌生人?還是…昨天那個陪我到校門口等車的李東海?

  我看著你坐在書桌前,桌上有許多同樣尺寸的本子,不同顏色的,用著標籤密密麻麻的標示頁面,然後手裡拿著一本我不懂的原文書。

  看著你安靜的樣子,我忽然想起那晚我到你家吃飯,沒經過同意就開了你的電腦。

  把你最愛的“下雨的聲音”音檔給偷到我自己的手機裡。

  或許那個無意識的行為,大概是我已經可以知道未來我們是要分道揚鑣的。

  讓我有個你的東西可以懷念,這樣我就不會因為太想你而睡不著…

  「赫宰。」我輕聲的喚著你,想在這最後的時刻多和你講些話。

  「東海有事嗎?」你對我笑著,身上還穿著校服,很明顯今天原本是想來學校的樣子。

  「我想…」這大概是我和你面對面時,做了最破天荒的事,指了指你的上衣,「我想要你的第二顆扣子,好嗎?」

  看著你沒有猶豫,只是勾起嘴角點了頭,我不明白你是否知道這儀式的含意,可在你願意給我那一刻,我真的像是得到了全世界。

  完成了第三個任務了…

  有了這顆扣子,我或許可以活一百年那麼久。

 

  15

  「赫宰,我…很喜歡你。」

  「嗯,我也是,很喜歡東海。」

  這能不能讓我奢侈的以為,我第四個任務達成了?

 

  16

  高中畢業一年後,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除了打工之外,我還安排了行程。

  尋找李赫宰之旅。

  那次從你父母那知道你是南下讀書順便接受治療,我就天天期待開始找你的那一刻。

  我沒讓我任何一個朋友或家人知道,怕他們罵我瘋了,為了一個不知道是否還能記得我的男人奔波。

  那又如何,因為我確信,你當初對我說的喜歡,和我對你是一樣的。

  利用連續假期,我請假了一周,搭了幾個小時的火車到了依據可靠消息你所在的城市。

  曾經有很笨的想法,想沿路喊叫著,“有沒有人知道那個天才少年李赫宰在哪個城市,讀哪所學校?”

  之後大概會被新聞大肆報導,又有人想綁架天才少年了,然後我就會上頭條,你就會再知道我…我們就能夠重逢。

  老天爺沒有絕我找尋你的旅行,反而是你的消息又出現在新聞的頭版上。

  大大的標題寫著,“天才少年再創奇蹟,一人單挑百人接力算數,李赫宰完美贏得比賽。”

  看,上頭還寫著是哪間大學的李赫宰,沒有那麼多天才少年,總該是你了吧。

 

  ※

 

  驅車來到你的學校,那是一所氣派又知名的大學,通常只有像你這樣的人才有學校搶著要,你真的很適合這間學校。

  輕易的找到你的學系,我走過的每間教室都跑進去旁聽,然後藉著自己對你的超能記憶尋找你的影子。

  或許是你今天沒課吧,我翻遍了樓層也沒找著你,又或許你是上戶外課吧,今天沒有緣分可以遇到你。

  但我不氣餒,我知道自己離你已經很近了,每天帶著你給我的扣子,更是我每天動力的來源,現在知道你就在附近,我的心情更是亢奮。

  李東海,繼續加油!

 

  17

  我走在校園裡,戴上耳機裡聽著你的“下雨的聲音”,心情越來越好。

  當初要和你分開的時候,原本想送你一首歌的。

  那首歌是這麼唱著…

 

I just can't believe you're gone

我真的無法相信你離開了

Still waiting for morning to come

我依然在等待早晨到來

Wanna see if the sun will rise even without you by my side

我想看看 沒有你在我身邊 太陽是不是依舊會升起

When we have so much in store tell me what is it I'm reaching for

當我們有那麼多的回憶 那全都在告訴我我究竟在追逐什麼

When we're through building memories I'll hold yesterday in my heart

當我們共同築出了記憶 我會在心中擁抱著昨天

In my heart

在我的心中

 

They can take tomorrow and the plans we made

他們可以奪走明天和我們所有的計畫

They can take the music that we never played

他們可以搶走那些我們從沒播過的音樂

All the broken dreams take everything

那些破碎的夢帶走了一切

Just take it away

把它帶走吧

But they can never have yesterday

但他們永遠無法擁有昨天

They can take the future that we'll never know

他們可以奪走我們永遠不清楚的未來

They can take the places that we said we would go

他們可以搶走那些我們說過要去的地方

All the broken dreams take everything

那些破碎的夢帶走了一切

Just take it away

把它帶走吧

But they can never have yesterday

但他們永遠無法擁有昨天

 

  總覺得這首歌好適合你,他們可以搶走你的一切,但是無法搶走你失而復得的昨天。

  搶走的,也是你無法預知的未來,或許更正確的說,是你永遠不知道的未來。

  現在的你,過得如何?

 

  ※

 

  我隨意的坐在可以進入的草皮上,一旁全是享受風景和自然,愜意看書的同學,還有一些練舞的團體。

  你會在那群人當中嗎?

  天空開始下起小雨,我拿出隨身攜帶的雨傘,繼續坐在草皮上,不在意雨水是否會濺濕我。

  我聽見下雨的聲音越來越大,心跳也異常變快,感覺到有人漸漸接近我,踩著草皮上的水聲越來越大。

  「同學,和你一起撐傘好嗎?」

  我拿開傘,儘管被雨淋得張不開雙眼,我依然清晰的看到…

  是你。

  「我叫李赫宰。」是你。

  「能和你做朋友嗎?」真的是你…

  「我喜歡你,李東海。」

  「拿了我的第二顆扣子就別想拋棄我。」

    「怎麼不說話,當初到我房裡偷走我寶貝音檔的勇氣哪去了?」  

 

  我笑了,在雨中做這麼浪漫的事還真沒有過。

  這也是你第一次對我說過那麼多句子和詞語。

 

  「我來找你了。」

  「一直等你,傻瓜。」

 

  18

  多年之後,這段過去總在我心頭悄悄的像唸故事的方式回憶起。

  我也會以紀錄的方式拿起錄音筆說說這段唯美的過去。

  總也有人笑我傻,說著過去做什麼呢。

  我說,「才能讓人知道我追你的心路歷程呀。」

  你說,「本人就在身邊,太大費周章了吧。」

  你雖這麼說,可卻樂意陪著我一直重複的走完這個故事,現在,陪我到人生的盡頭。

  從不清楚你是怎麼恢復記憶,你也沒個準。

  只記得你對這件事再某個早晨留了張紙條告訴我,“有個笨蛋喜歡我,卻不說,等到說喜歡我的時候,我卻得走了,似乎就那麼驚醒了。”

 

  後面你卻突然像我們是新婚似的說,"晚點我買你愛吃的回去,下午別吃太撐了。"

 

  19

  我熱淚盈眶,不只是因為追求你有了回報,而是你為我做的努力,比我想像的還多。

    當我想放棄,以為這段感情必須要逝去時,總能從你留下的物事裡找到慰藉。

 

  20

  我愛你,親愛的。

       親愛的,我達成最後一個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