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晚間八點,街道才正喧嘩熱鬧,與心靈空中相會的時間,也一如往常的開啟。
  
  某棟娛樂大樓裏,在今晚開始的廣播節目裏,DJ室外的ON AIR燈紛紛亮起紅燈,意味著節目的開始,也是許多守在收音機旁的忠實聽眾每天不可或缺的一環。
  
  「各位聽眾你們好,又到了每週星期三晚上八點到八點半與我相會的時間,我是今晚為大家分享愛的DJ,銀赫,李赫宰。」
  
  李赫宰的節目非常受歡迎,他是個從螢光幕前退到幕後的藝人,在走紅的三年後突然宣佈要退到幕後主持廣播節目,但卻是和他演藝事業完全不同的,為聽眾解決愛情煩惱的節目。
  
  也讓外界紛紛猜測是不是因為談戀愛或者是結婚了,所以才讓他選擇了家庭放棄了事業。
  不過,這都止於猜測,本人從沒有證實過。
  
  「今天的主題呢,是已婚的男女來和我們分享夫妻之間的趣事,或者小吵架,都能夠打電話進來,和我們討論。」
  
  這個節目從開播以來,就有很多忠實的聽眾,不外乎有小情侶一起在電話裏秀恩愛,甚至有個女孩打進來對李赫宰表達愛意的也有。
  
  有一次讓李赫宰最深刻,深刻到掉下了眼淚,是一個老奶奶,也是李赫宰的粉絲,打進來對她在天堂裏的丈夫說話,讓李赫宰為之動容,也更加深觀眾對他感性的印象,粉絲數進而增加。
  
  「那我們來接聽今晚的第一個幸運聽眾。」對著櫥窗外的製作人比了個可以開始的手勢後,李赫宰按下了接聽鍵,「你好,晚安,請問貴姓,或者要說昵稱也可以。」
  
  這是這節目開播來慣例,李赫宰不會強迫聽眾一定要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但是李赫宰清楚明白的告訴所有聽眾,如果真的想把愛傳達出去,就別讓自己的真實姓名給束縛住,畢竟只有說出來,才能夠真實的把自己的心傳達給自己想傳達的人。
  
  「嗨,銀赫你好,我叫做晴琳,今天想要分享我和老公剛從義大利蜜月回來的感想。」
  
  「晴琳妳好,原來是新婚的小夫妻,國外的生活讓你們習慣嗎?」
  
  直呼聽眾的姓名是李赫宰自己訂的,這樣能讓自己和聽眾有更親近的感覺。
  
  李赫宰對著自己的筆記本寫寫塗塗著,這也是他的習慣之一,不過是這節目開播後才有的,發覺自己喜歡把別人的趣事紀錄下來,然後回家分享給他最重要的人聽,雖然他知道他最重要的人也會聽他的節目,但是還是喜歡親口說。
  
  「有些不習慣呢,還是比較習慣韓國的食物,但是到了國外就是要體驗他們的生活,所以和老公到處拍了好多照片。其中也有好多趣事,老公見識少,所以看見比薩斜塔時,還問這塔是不是讓地震給震歪了,惹的我在現場笑得讓人圍觀了。」
  
  「哈哈,妳的老公還真是有趣,妳就是喜歡他這樣直接的個性對嗎?」李赫宰單手撐著下巴,為這對小夫妻的經歷感到有趣而笑了笑。
  
  「是呀,就是喜歡他憨直又誠實的個性,又常常什麼事都為我著想,所以知道自己這輩子,就栽在他手上了。」
  
  「能找到愛自己的人很不容易,而妳也愛他那更是不容易,晴琳要好好把握這幸福的機會。那如果晴琳不介意,可以請你到我們的網站分享你們的經驗以及照片唷。今天就和妳聊到這,我們要接下一位聽眾了,祝福妳開心快樂,生活愉快。」
  
  「好的,謝謝銀赫。」
  
  「現在讓我們接聽第二位聽眾的電話,你好,晚安,請問貴姓。」對著製作人點點頭,告訴他這樣的節目節奏可以後,按下接聽鍵。
  
  「嗯…你好,赫…不,銀赫你好,我叫做…李東海。」李東海在電話的另一頭,緊張的講話斷斷續續,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打進電臺,而且還能在這麼多人之中,第二個被選中…更讓他訝異的是,自己居然有勇氣打了這通電話…
  
  李赫宰停頓了一會,看見製作人向他打手勢讓他繼續下去,李赫宰才又恢復精神,「你好,東海很緊張啊,是第一次打進來吧?想和我們分享你和另一半之間的什麼事呢?」
  
  李東海猶豫著,可是他都打進來了,也接通了,所以也該清楚明白的說明自己的性向,「我的另一半…是男性。」
  
  「東海,對於相愛,性別是不設限的,你可以暢所欲言,能和我說說你今天要分享的事嗎?」李赫宰停下筆,雙手交握撐在下巴上,整個人突然變得嚴肅。
  
  「嗯…我和我老公吵架了,他已經六天沒有回家了…」一口氣講出這幾天的委屈,李東海的眼淚忽然滴落在緊貼著耳旁的手機上。
  
  李赫宰抿抿嘴,往椅背躺去,在心裏歎了口氣,「因為什麼事吵架了嗎?」
  
  「因為我太任性了,從認識他開始,我就是這樣驕縱慣了,也讓他寵得越來越任性。那天我只是想煮個湯,結果蛋讓我打在地上了,那是我第一次進廚房。蛋打在地上時,腦袋裏浮現的就是快拿抹布來擦擦。結果他回來看見,地板讓我抹的更髒了,我們就這麼吵起來。明明只要擦乾淨就好,但是他說我,結婚這麼久,是不是有一天他不在了,我連吃飯都不會了。」
  
  「那東海有對他解釋嗎?」 聽完李東海的敍述後,李赫宰心裏沉甸甸的,只不過小吵架,一般夫妻都會有的,再聽聽他說下去吧。
  
  「他都六天沒回家了,打電話都是語音信箱,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我的留言…」最後,還是忍不住哭泣,雖然自己是在街上,但是還是找了個角落,打了這通電話,紓解自己的情緒。
  
  「東海有沒有想過,老公對你這樣說的用意呢?是不是在告訴你需要改改自己的個性了呢?」李赫宰說著,製作人卻用眼神告訴他,不該這樣對聽眾說話,但是李赫宰有自己的做法,他只管解決聽眾的煩惱,而且他也覺得這樣的問法,是很適中的。
  
  隨便拿了張紙寫上了”我會看著辦。”,舉起讓製作人看著,就繼續他和李東海的對話。
  
  「他離開的這幾天我才真的有想過,過去幾年他的心從來沒有離開我身邊,但是…直到三年前我向他抱怨,到底什麼時候他才能好好的經營我們的家庭。
  他從那時候起,辭掉了他最愛的工作,換了輕鬆的工作,每天陪在我身邊,家事也都是他料理。那時候我才真的覺得自己的幸福來了,但是沒想到我的個性還有工作的關係,常常讓我壓力很大,所以經常和他鬧任性,真的很想和他說聲抱歉。」
  
  「當然個性不可能說改就改,你們應該也有溝通過吧?東海你知道嗎?他為你放下最愛的工作,專心的經營你們的未來,對一個男人來說,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嗎?」
  
  專心的回答李東海的問題,眼神變得深邃,看不見底般的,猜不透李赫宰現在的心情。讓製作人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知道這次李赫宰對李東海的事,比以往都還要認真。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知道才想在他回來前,為他親手煮個熱湯,就算現在是夏天,我也想讓他知道家庭的溫暖,但是…」終於在電話那頭崩潰大哭,哭得不能自己,李東海只能不停的吞咽眼淚,讓李赫宰聽見他眼淚滴落的聲音,一清二楚。
  
  李赫宰沒有回答,聽見他突然的沉默,李東海讓眼淚哽咽的口齒不清,繼續說,
  「我做設計師的工作,壓力很大,客戶的要求若做不到,我也就失去了一份工作。
  但也很常接不到工作,所以幾乎天天都在待在家,但是他三年前的工作,幾乎讓他天天無法回家,最長的時間,我們還有半年沒見到面,我卻不敢告訴他,自己幾乎每天都是想著他想到落淚,哭累了才睡去,但是隔天,他依然沒有回來,我也依然接不到工作。
  直到我向他抱怨後,我們回歸正常婚姻生活,但是在那之中,我的工作也漸漸有了起色。我不想讓他認為,是他一直在養家,而我只是個偶爾接到工作才能養家的人…」
  
  「知道嗎?你該告訴他的,該讓他知道你是這樣的愛他,想念他,這樣的為他著想。東海,就是你的個性讓你彆扭的說不出口,所以你的老公才會認為,你只是一昧的任性,只是因為你從沒和他真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結婚的關係,不是該互相隱瞞,而是該說出來一起解決,這才是婚姻要的相處之道。你知道很多夫妻離婚的原因,常常都是因為結婚後,才發現自己不瞭解對方,所以常把局面鬧的僵化了,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談談,就算之後的結局是要分開,那也是你們好好談話之後兩人都同意的結果。」
  李赫宰關掉自己眼前的電腦螢幕,他知道今天不會再繼續工作下去了,一雙眼含著眼淚,因為突然竄起的酸勁,讓他說出口的話帶些鼻音。
  
  「我知道了,我會告訴他的,如果他今天能夠聽見我說的話,如果他肯接我的電話…」
  
  「那東海,對著各位聽眾,或許你的老公也在聽,說出你現在最想對老公說的話。」
  
  「我…」吸了一大口氣,擦幹自己的眼淚,李東海有些激動,「老公,家裏的空調壞了,還有前幾天停電,但是後來燈也打不開了,我…買了新的燈管,你回來教我怎麼做,我會學的…」
  
  隱忍著因為自己說的話而要落下的淚水,李東海將手機換到另一邊的耳旁繼續說,
  「赫宰...你回來吧,沒有你我真的連吃飯也不會了,沒有你我睡不著,黑眼圈深的嚇人了。
  你回來,我保證什麼事都會和你好好談,也不任性了,你也知道我…太過愛你了,所以依賴你,依賴到自己什麼都不會做了。」
  
  聽見這位聽眾喊出李赫宰的名字,在場的工作人員全都驚歎了一聲,只有李赫宰寵溺的笑了出聲,沉默的空氣中,只有李赫宰對李東海的愛,正無止盡的在空中洪量的宣示著,「我知道了,等會下班我就回去,去買你喜歡吃的海鮮粥,好嗎?」
  
  「嗯…赫宰,今天是我們結婚六周年,我在你的公司外面…等你下班…」激動的情緒再也擋不住,對於李赫宰的回應李東海更是開心的快要說不出話。
  
  「好,東海,我知道你打不進我的電話,會打進來這裏,我們東海真棒,終於敢和別人一起分享心事了,我回去以後,也要這樣保持,好嗎?」李赫宰對著製作人,眨了個眼,點點頭後,製作人對他擺擺手,就讓李赫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能讓他們和好,不就是這節目要的嗎?
  
  「好,我答應你,赫宰,下班後,我們一起去拿蛋糕好嗎?為我們結婚六年而製作的,我…」
  
  「這麼巧,我也訂了蛋糕。」李赫宰本來就打算今天會回去,他又怎麼會忘記兩人的周年紀念日,只是想要讓李東海反省自己的個性,卻沒想到李東海因為他也忍受了很多事,他本來就不捨得,今天這麼一告白,你讓他又怎麼會狠下心真的離開李東海。
  「各位聽眾,我想,你們應該肯讓我提早下班回去慶祝對嗎?那麼,今天的節目就在這裏提前結束,感謝各位的聆聽。」
  
  將耳機往桌上一放急著要走出門,但卻又折回來,「對了,東海寶貝,結婚六周年快樂。」
  
  
  還沒掛下電話的李東海早就泣不成聲,還來不及回應李赫宰,就讓他喘著氣擁住了自己,爬了好幾層樓梯就是想趕快見到李東海,知道自己把他惹哭了,心疼的擁在懷裏,不放手。
  
  「我們回家,吃蛋糕,好不好?」
  
  「好,赫宰…我愛你…」
  
  「我也愛你,小傻瓜。」
  
  
  婚姻就是如此,有人說是愛情的墳墓,也有人說是愛情的天堂,就是算吵架,最後能因為愛而和好,也會很甜蜜的繼續下去。
  
  六年,七年,八年…也能夠繼續相愛下去,只因為我們之間的愛,就算有了裂痕,也會因為對方的愛,而互相填補,因而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