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宰視角)
  支持著自己的人事物,如果瞬間消失,那我連愛你的勇氣也沒了。
  

 


  其實我沒有想過他會喜歡我,真的。
  只是想要在人生裡,短暫的享受有李東海的時間,這樣其實我就滿足了。
  
  一開始的奢望是想要他能陪我這十年,但是考慮了好久,還是無法這麼自私。
  
  
  所以,在這三個月多的每個雨天,他特別會遲到的日子,我總是會守在他家附近的廣場,以賣傘的名義,讓他留在我身邊聊天。
  
  我總喜歡看他慌張的樣子,還有大剌剌的個性,說話的方式時而知性,時而搞笑,更讓我喜歡的是,東海願意讓我摸他的頭。
  
  在我的想法裡,摸頭是件情人間才能做的事,但是這樣做,我們好像變成了在搞曖昧。
  
  
  
  有時候我會想,東海會不會想,我晴天的時候為什麼不出現?
  
  我想見東海,但是又想讓自己的生命能夠延長,所以在那些艷陽天,我盡量讓自己去曬太陽,運動,甚至去研究有機蔬菜。
  
  醫院…我也鮮少去了,明明說過要順其自然的,但是遇到東海什麼都亂了。
  
  所以,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像平常人一樣活著,假裝不知道自己在十年內就會死,這樣,我對東海的愛,就可以不必保留。
  
  
  
  只是,天總不從人願,父親的病情開始惡化,在短短的三天內住進了加護病房,插管,量血壓,使用呼吸器,心跳不穩,宣告不治,拔管。
  
  這些,在短短的一天內,父親經歷了這個家族的男性的必經之路,他還是因為這樣走了。
  
  我唯一沒去見東海的那天,父親過世了,頓時,維持我活下去的動力也沒了。
  
  有時候我以為可以像父親一樣,健康的活下去,還能笑著說,病魔什麼的,總有一天會被我打失敗。
  
  這場戰,父親打的很漂亮,只是敵不過龐大的敵軍,還是…走了。
  我沒有哭,我很堅強,就算知道自己以後會像父親一樣,我還是忍住了。
  
  
  
  接連幾天,簡單的辦了父親的喪禮,我才重返咖啡店。
  我不是忘了要去找東海這件事,而是,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我該告訴他事實嗎?
  
  
  那天晚上,送完貨回到咖啡廳,看見東海在裡頭等我,我很不爭氣的又讓東海勾著我的心走了。
  
  「老闆,有人找你。」聽著厲旭和我說話,但是眼光卻離不開東海。
  
  「東海,怎麼來了?」我太過驚訝東海的到來,甚至沒有想過他會等我。
  
  「不能來嗎!?」他大聲的對我喊著,在我感覺起來是我讓他等太久了,或許,說不定他很在意我這幾天都沒去找他。
  
  「不是啦,只是你來我太驚訝了。」我舉起手碰上他的頭,所有的溫柔都放在他身上了,「我很開心。」
  
  「是,是嗎…」那瞬間,我看見了他害羞的樣子,好心動…
  
  「當然,要不要和我出去散步?店也要關了。」我將收回來的款項交給厲旭後,這麼問東海,好幾天沒能和他一起聊天了,真的好想念…
  
  「好啊!」
  
  走著走著,卻想不出什麼話題可以聊,忽然,我腦海裡閃過一個想法。
  
  「東海,如果,愛一個人的時間只有十年,那你還會選擇愛他嗎?」我故意這麼問他,想知道他的回答。
  
  只見他想了好久,我知道他很認真,而我也是,「那我如果能活到八十歲,而我現在二十五歲,那我就會將五十五年愛他的時間濃縮在那十年裡。」
  
  「是嗎…」他會這樣回答,我沒有太驚訝,如果隨便問一個人,我相信都會是這樣的答案,所以,我又把那人比喻成他,「那如果那人也喜歡你,但是你們倆的愛情有可能只有十年,你會選擇跟他一輩子嗎?」
  
  「我…」他懂了我的說法,我知道,他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愛情,如果真的愛對方,但是又不能相守,而是要一天天看他因病而痛,然後死去,我想…我也不會接受。
  
  「呀,李赫宰,你問這個做什麼!」東海很生氣的打了我,我知道他一概不喜歡聊這種事。
  
  「沒有啊,就問問。」閃過東海的眼光,我抬起頭看天空,忽然想到今天會下雨,拿出雨傘後,隨便說了個想法,「想做一把有這種感情的雨傘。」
  
  「誰會買這種雨傘…」他有些不在乎我的說法,其實我也不在乎,我更在乎的是他。
  
  我撐起傘,看了最後一眼東海的臉,我…想結束這樣的暗戀了,然後,就不要再喜歡上任何人,「走吧,我送你回家。」
  
  
  
  當我們走到那廣場時,東海突然吻了上來,那吻,讓我整個心都在動搖,叫囂著不要放棄東海這樣的話。
  
  而我沒有拒絕他,而是摟著他的腰,無法控制的吻上他。
  
  吻上的那一刻,我腦海裡甚至什麼都沒有想,出現的就只有那幾個對東海想說的字。
  
  「東海,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