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9

 

  生理時鐘還沒到,鬧鐘時間也沒到,手機鈴聲卻先響了。

 

  李東海抓了抓頭,睡傻到連是自己的鈴聲還是李赫宰的都分不清楚,被吵醒有些小氣憤,推了推李赫宰,「快接電話…」

 

  某人則是抓了抓脖子,皮膚遇上冷空氣讓他又把棉被拉高,然後才把注意力放到李東海說的鈴聲上,「明明是你的。」

 

  指著桌上因震動而不停緩慢繞圈的手機,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再同時看了牆上的鐘,這時間吵醒他們的人也太過分了!

 

  於是李東海生氣的躺下,順勢把李赫宰拉躺好,兩人調整好舒服的姿勢抱著又睡去,無心去管鈴聲拼命的響。

 

  彷彿昨天所發生的事全都當作蒸發,但門鈴卻破碎了他們美好的夢。

 

  「誰啊這麼早…」實話說李赫宰,起床氣有些嚴重,只是在李東海面前沒有那麼大脾氣,但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早上六點,要上班的人才剛起床而已吧,況且這附近又沒他們認識的人,難不成是李晟敏?

 

  鬆開懷裡不到幾分鐘就熟睡的李東海,李赫宰先去是拿了李東海的手機,想確認剛才是不是自己也認識的人,但門鈴又響了。

 

  握著手機踩著樓梯發出不耐煩的吵雜聲,打著哈欠,按開對講機時,李赫宰瞬間石化了。

 

  那輛車,那個人…再拿起李東海響不停的手機…顯示著媽咪…

 

  李赫宰現在的情況只能說是…腦袋一片空白,雙腳移動不了,眼睛瞪得像看到怪物似的,他實在不懂,為什麼只是從螢幕上看到阿姨就會變成這樣…

 

  煩惱的抓了抓頭,還在想該先叫李東海起床,還是要先開門?

 

  看著螢幕上的阿姨臉色越來越難看,李赫宰安慰著按著自己的胸口,深呼吸後做了一件明明以前很歡迎但現在卻讓他手腳發抖的事,開門。

 

  「嗯…阿姨妳好,怎麼這麼早來?」一身禮貌的上前去主動接過那箱大行李,卻沒有去想到這行李到來的理由。

 

  「我打了電話給東海了,他沒有接所以才按電鈴。」

 

  「他還在睡,手機我拿下來了。」

 

  藍妍之點了點頭,勉強的表現一臉親切,就算她反對,但還不至於會做出讓孩子討厭的事,畢竟李赫宰真的也不差,甚至比自己的孩子還優秀。

 

  「要我把他叫起來嗎?」

 

  「不用,讓他睡吧,你如果也想睡就去,晚點我再和你們談談。」

 

  「好…阿姨要是有什麼需要,就叫我們。」

 

  這麼一嚇,李赫宰還能有什麼睡意啊!!

 

  離開了藍妍之的視線,李赫宰是以衝百米速度回到臥房,不管李東海是不是還熟睡著,抓起來就是一陣晃。

 

  「東海,別睡了快醒。」

 

  「別吵…剛剛被吵醒現在你又發什麼瘋…」生氣的連眼睛都不肯睜開,李東海砰的一聲倒回床上,但又被抓了起來。

 

  「小寶貝別睡了,你媽咪來了…」

 

  李東海氣得一睜開眼就是用力瞪,「我不起床你也不能這樣騙我啊…」

 

  「騙你的話我走一個月的路到學校去!」

 

  見他說的那麼認真,李東海也緩緩起身,手有些緊張的捏著棉被,眼神詢問著確認。

 

  如果說剛才李東海的天空打雷閃電,現在就是烏雲密布,下著大雷雨,心情像是被澆了一盆冷水,和李赫宰一樣,不明白媽媽來這的意思。

 

  發呆到無話可說,兩個人握著手不發一語,就這樣對看了幾十分鐘,腦袋你沒有想法。

 

  「我們…先去洗洗臉吧?」

 

  「好…你、你別放開我的手。」李東海漸漸收緊手。

 

  「不會,永遠不會。」

 

 

 

  拖延戰術沒有奏效,藍妍之很有耐心的等著兩個還在做心理建設的孩子下來。

 

  或許她是來的太過急了,但她知道自己有必要來。

 

  「媽咪…」

 

  「要吃早餐嗎?」

 

  「啊?」一起發出驚呆聲的兩個二十歲成年男孩。

 

  「我問你們要吃早餐不?」

 

  「當然要…我們等等還要去上課。」

 

  「嗯,我買好了,就放在廚房的餐桌上,有空房間吧?」

 

  和李赫宰互相用眼神交換訊息後,「當然有,媽咪要在這裡住嗎?」

 

  「對,剩下的你們回來再談,去上課。」

 

  被催促著上樓拿上課用背包,李東海又再次驚呆了。

 

  雙眼無神的盯著李赫宰整理,還有剛才媽媽經過門前到他們隔壁那間房入住的景象…他實在說不出話來。

 

  明明看起來像反對,但又不表現出來,李東海很畏懼這樣的媽媽,畢竟從小到大媽媽沒對他發過什麼脾氣,給他最好的,還有全神貫注的愛。

 

  他很在乎媽媽的感受,可是自己的幸福也很重要,他以前就算多聽媽媽的話這次也不可能當個乖小孩聽話要分手。

 

  心情上的緊繃感,久久無法消除,兩人上課時沒有多話,下課也只是靜靜的牽手走開,夏然儘管看得不對勁,也只能和金厲旭討論。

 

  當然討論的結果不會是他們又鬧分手了,手都還牽著呢。

 

  可是為什麼那副世界末日到來的樣子?

 

 

  上完課回到租處,李東海坐在單人的沙發上,李赫宰坐在兩人沙發上,中間夾著坐在三人沙發上的藍妍之。

 

  不是不想說話,而是說不出口,李赫宰害怕自己說錯話導致他們無法順利,只是靜靜的和李東海交換眼神。

 

  看著藍妍之悄悄的喝下一口水後,她終於肯開口說話,「我來這裡的用意,你們知道嗎?」

 

  一起搖搖頭,他們不敢知道。

 

  「以後你們會知道的。」

 

  這時候不能在說什麼心電感應了,李赫海知道彼此是因為害怕才會同時抬眼偷看藍妍之,那種陌生的語氣,說得慢條斯理,讓他們更加想要戒備。

 

  「今天開始,我會在這裡住到你們學期末,不准同房,小海以後上下課由我接送。」對著李東海緩緩而道之後,轉而盯著李赫宰,「這是我買的房子,請問小海的室友有意見嗎?」

 

  「意見當然是有。」有一點李赫宰必須堅持,「我和東海畢竟是情侶,希望阿姨還是能知道這點。」

 

  「讓你們分房睡是我最大的讓步。」

 

  第一次,李赫宰感到自己那麼無能,對方是李東海的母親,他能怎麼做,抵抗之後帶李東海逃跑嗎?這不對啊,因為阿姨根本也沒有做多過分的事,如果他們能牙一咬,撐過這段考驗,那阿姨會對他另眼相看的不是嗎?

 

  於是用眼神徵得了李東海的同意,李赫宰勉強的點頭,只希望以後不會有更刁難的事發生。

 

  換房間這種事,李赫宰當然不會讓李東海做,他用了一個晚上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床鋪的部分他暫時搬不上去,只好拿件被子和枕頭。

 

  來到那間星空房,還真是符合他的心境啊。

 

  宇宙那麼大,星球離得那麼遙遠,我能繞著你轉又如何,觸碰不到,一樣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