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1

 

  在藍妍之若有似無的控制生活下,李赫宰買的床墊兩天後送到了,因為他不可能載兩張床墊又載李東海回學校,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咳咳…」藍妍之看著蠢蠢欲動想要奔出去幫忙的李東海乾咳了兩聲。

 

  「我去幫赫宰搬東西!」

 

  「嗯。」冷靜的回答,翻閱著報紙,藍妍之不禁在兩孩子都沒看見的地方笑了笑。

 

 

  拆著繁雜的包裝,李東海一下子跑去拿剪刀,一下子跑下樓丟垃圾,最後是和李赫宰關在星空房裡…

 

  試床墊的軟硬度。

 

  「好像比我們在家具店裡試躺的時候還要軟?」

 

  「可能是搬運的時候太陽曬過的關係。」

 

  所以棉被拿去曬太陽真的會變柔軟?李東海還以為媽媽以前是在騙他。

 

  鋪上了李東海挑的藍天白雲床單,勉強的完成了一張雙人床。

 

  「我有多買兩顆枕頭,你要是上來可以不用拿自己的。」

 

  「幹嘛多買多花錢…」省著兩顆枕頭的錢能吃一頓大餐了,都怪媽媽什麼時候不來這時候來,來了就算了還訂一堆有的沒的規矩,他和李赫宰是情侶耶,又不是什麼誘拐未成年…

 

  「你要是不在,我會很想抱東西啊,剛好一顆抱著一顆可以墊腳,你來的話我就抱你,另一顆給你墊腳。」

 

  忍不住笑意,李赫宰說的話好像會甜又好像會引人不自覺的笑,李東海就是這樣深深被他吸引。

 

  但是美好的時光通常都是很短暫的。

 

  「小海,你在幹嘛,床墊弄好了就出來。」藍妍之的聲音不像從門口傳來,而是從樓下大喊的語調。

 

  被拍了拍屁股,李東海扁著嘴很不開心,真的很不開心。

 

  每天和李赫宰除了上課,回家的時間根本都不能在一起,偶爾親密一點媽媽就開始咳嗽要他們注意行為。

 

  討厭死了!

 

  李東海下樓故意踩得很大聲,還在其中一階上大力的跳了跳,在三樓偷偷看的李赫宰心臟差點沒嚇得掉出來,要是跳到跌倒就給他試試看!!

 

 

  李赫海覺得很奇怪,藍妍之是怎麼可以適應這麼尷尬的吃飯場景,還能一如往常的料理他們的三餐。

 

  不過也只有三餐,其他的家事還是他們自己來。

 

  平時媽媽是個多麼談笑風生的人李東海不是不知道,現在的尷尬她也能表現得如此泰若自然,心裡也很壓抑吧。

 

  「阿姨,今晚我和東海有個報告需要完成。」

 

  「你們看是要在臥房裡完成還是要來客廳。」

 

  李東海適時地舉起筷子發言,「赫宰的電腦是桌上型的不好搬,我去他房裡。」

 

  「嗯,報告弄完早點睡。」起身把吃完的碗放進洗碗槽,藍妍之擦完桌子後背對兩人,「記得把碗洗了。」

 

  「好!」

 

  這是什麼大轉變,李赫宰還以為阿姨會多刁難的說不行,要李東海幾點以前洗洗睡了。

 

  從李東海回答那句好之後他吃飯的速度是平時的兩倍快,因為他急,急著想快點洗完澡到李赫宰房裡!

 

 

  李赫宰打算稍微消化一下,所以趁著李東海洗澡時跑到天台去替他們種的花草澆水。

 

  在他後腳上來時,藍妍之也跟著上來。

 

  「阿姨有事?」

 

  「東海之前和我講電話時說過在天台種了花,我還以為他隨便說說。」

 

  拿起一旁的專用水管,李赫宰邊散步邊細心的對待脆弱的植物,「他算是,說要做什麼都很熱衷,可過了一陣子,就會膩了想放棄。」

 

  「不過你也照顧得挺好的。」倚著旁邊的涼椅坐下,藍妍之抬頭望著無際的天空。

 

  這算是,這幾天以來李赫宰看見阿姨笑得最自然的一次,可總是猜不透她的心理,就像她的笑一樣變化多端。

 

  「對我喜歡的事物,我都很用心,包括喜歡東海。」很自然的,李赫宰就這樣脫口而出對李東海的愛意,忘卻了阿姨是個反對他們的人。

 

  「和阿姨談談你對東海的看法好嗎?」交握著雙手在膝蓋上,藍妍之沒有一絲反對的意思,反倒處得很輕鬆,讓李赫宰也感覺到這句話對他來說並沒有敵意。

 

  「看法?」是指他向東海爸爸說過的話嗎?

 

  「兒子是我生的,我很了解東海,他一定很喜歡你。」微微一笑,「既然在一起了,就要有和東海在一起一輩子的覺悟,你有嗎?」

 

  「阿姨,這不是覺悟,東海是我的責任,是要和我規劃將來的人。」關掉手中的水,隨意的掛在欄杆的凹槽上,「上次我和叔叔說的話,他應該也有轉告妳,我也很想知道你們對我的看法。」

 

  「你叔叔他,算是答應吧,也很認真的說服我,老實講,我並不覺得你差,在我看來你比東海任何方面都好很多,但我出生在傳統的家庭,兩個男孩,就算我多勉強接受,我也有可能不給你好臉色看,這樣你也堅持和東海在一起?」

 

  「我上次和叔叔的談話,目的不就是如此嗎?我就是認定了東海,我和他之間也不是很簡單就走到現在,而且我也對東海放不了手。」

 

  把那段話原封不動地對藍妍之再說一次,李赫宰也不嫌累,只要讓阿姨對他能認同,多點委屈他也當作磨練。

 

  「所以阿姨,妳不能當作多了一個兒子嗎?」

 

  「我要做到你說的很難。」看向遠方,逃離了李赫宰的目光。

 

  而李赫宰也微微低下頭,好像說再多也無法讓一個鐵了心的人動搖。

 

  「但我會努力。」一句簡潔有力的話,讓他們的感情像缺了一塊的圓,現在有了圓滿的希望。

 

  那句話就像曙光,讓天空有了照明的力量,李赫宰的動作和微笑,就像被定格似的,那種雖然不知所措,卻是幸福再度降臨的開端。

 

  「赫宰…赫宰!!」

 

  「喔,來了!」傻住的李赫宰才發現原來李東海喊他不是幻聽,趕緊回應後又小心翼翼的徵求藍妍之的同意。

 

  「去吧,應該是沐浴乳沒了,昨天我用完了忘記告訴東海。」

 

  「好,我去拿新的給他…」

 

  「對了。」待李赫宰轉身,藍妍之說,「別把我們今天談的事告訴東海。」

 

  李赫宰還在突然的幸福來太快中久久無法回復,心不在焉的翻了一罐洗髮乳,又因為盯著李東海洗澡看太久而被罵著逃出來,還沒洗澡的他已經一身濕。

 

  他剛才也不是故意盯那麼久,只是還在思考阿姨話裡的真假。

 

  而最後一句阿姨說的話,為什麼要他別說出來?如果說了李東海肯定會比他還開心,甚至解開最近和阿姨的心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