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2

 

  算不上是什麼風光明媚的日子,至少前幾天嚐到甜頭的李赫宰是這樣想,而且他現在是被吵醒加熱醒的。

 

  沒有電扇可以吹已經很可悲了,昨晚入睡之前和李東海偷偷聊的訊息才剛討論到要買支新的,否則他每天早上都會這樣被熱醒。

 

  關於吵醒,李赫宰正盯著不斷被敲響的門看,這敲門的方式不像李東海,李東海一定是驚天動地那種,這次的這麼溫柔,大概是阿姨吧。

 

  自談過話那天開始,阿姨已不像剛來時那麼嚴肅,邊想著應該沒什麼大事吧,李赫宰邊起身去開門。

 

  「阿姨,早安。」

 

  「赫宰早。」藍妍之彆扭的捏了捏手,「阿姨今天手有點扭到,不能做早餐,你能不能去買?」

 

  「當然可以啊,要不要我順便買藥回來給妳擦?」李赫宰無意的掃過阿姨的手腕一眼,紅腫的都像被燙傷似的。

 

  「我剛剛在醫藥箱裡找到藥有擦了,不要緊的。」

 

  「那阿姨妳就先去休息,我整理好就去買。」

 

  心地善良的李赫宰對於藍妍之是沒有防備的,不算是半哄半騙的狀態下準備出門時,藍妍之要他開李東海放著沒動的車到幾公里外的指定早餐店買。

 

  對此也沒有懷疑,只是對於藍妍之在出門前對他揮手說再見感到很困惑,這麼突然的溫柔讓他非常不適應。

 

  其實這個時間要上課的李東海早該起床了,是藍妍之把他的鬧鐘聲關掉,讓他繼續睡到李赫宰出門,才打算叫醒他。

 

  於是迷糊著摸索床頭櫃上鬧鐘的李東海在看見時間時完全的呆了。

 

  「媽咪妳怎麼沒叫我!」

 

  「我現在不是叫你了嗎?快起來,別換衣服跟我到客廳。」

 

  「要幹嘛…赫宰呢?」普通他睡過頭李赫宰都會來喊他的,就算分房睡也一樣,況且今天家裡的氣氛好奇怪,媽媽一臉藏著秘密的樣子…

 

  「來客廳再說。」

 

  去刷了牙,洗了臉,把頭髮弄得更糟,這些都是媽媽交代的。

 

  穿著一身睡衣來到穿戴整齊的媽媽面前反倒有幾分不好意思。

 

  「媽咪你要做什麼?」看著媽媽拿著剪刀,二話不說在他的袖口剪了一個約兩公分的缺口,李東海倒是慶幸還好沒穿和李赫宰的情侶睡衣。

 

  嘶!嘶!!

 

  一個小缺口硬生生的被撕開,裂到手肘處,李東海雖然沒有不捨這件睡衣,但也是他很喜歡的啊。

 

  李東海現在的樣子看起來像跟匪徒拉扯過似的。

 

  藍妍之拿出他化妝的用具,「小海抬頭。」

 

  聽話的抬頭,李東海眼睛想往下瞄看著媽媽到底在搞什麼鬼,可無奈他什麼都看不到,只覺得癢癢的而且似乎被畫了一道很長的痕跡,「媽咪妳到底…」

 

  「等等你乖乖聽我的話做,算是最後給赫宰的一個考驗吧。」

 

  「啊?」

 

  「別啊啊啊的,我說什麼做什麼,他通過了,我就再也不反對你們。」

 

  「妳說的喔!!」

 

  雖然這條件要付出的代價看起來有點誇張,可是李東海願意做!

 

  全都搞定完畢,藍妍之湊在李東海的耳邊說著計劃,她知道李赫宰去的那間早餐店通常需要排很久,所以特別計畫了今天的事,目的就是測試,到底在李赫宰心中,她的寶貝兒子是多重要的存在。

 

  李東海很想拒絕,他幹嘛做這種李赫宰對他有多愛的事啊,要是弄巧成拙,說不定李赫宰就生氣不理他了耶…

 

  那也沒辦法,在媽媽半威脅的情況下,李東海連續撥了好幾通電話給李赫宰,前幾通沒有接大概是在開車。

 

  後來太過頻繁的頻率讓買完早餐準備要回家的李赫宰靠邊停下車,一接起來就聽見李東海的哭聲。

 

  演技不算精湛的李東海根本哭不出來,結果媽媽居然捏得他痛到眼淚根本不用擠。

 

  「別哭,怎麼了?」

 

  「家裡…剛剛有小偷…拿了好多東西,還把刀子架在我的脖子上…」

 

  「什麼!?」他只不過出門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了這種事,心急如焚的李赫宰打好檔,準備邊講電話邊開回家,「報警了嗎?」

 

  「嗯…」

 

  「你乖,和阿姨把門鎖好,我馬上就回去了!」

 

  李赫宰捏了捏自己的臉,一大早讓他有精神也不是用這種事,擔心著兩母子的安危,不顧被開罰單的風險,一路闖紅燈超速,幸好天色算早,路上的車不太多,才讓李赫宰平安到家。

 

  也沒去理早餐,先是下車看了看房子的外觀,接著進門時發現自己的機車不見了。

 

  客廳反倒整齊,只有幾個櫃子被打開,而李東海坐在餐桌前,瑟瑟的發抖著。

 

  「東海!」上前去蹲在了李東海的跟前,抓著他檢查身上有沒有受傷,發覺剛才他在電話裡提到的脖子果然有一道被刀子劃傷的痕跡。

 

  才打算去摸,李東海心虛的制止他,「別碰…會痛…」

 

  「小偷有對你做什麼嗎?阿姨呢?」

 

  「他偷了值錢的東西,媽咪在樓上整理房間…還有…」李東海實在很過意不去,李赫宰這麼擔心他,而他卻要說謊欺騙,要是李赫宰知道真相後真的不理他怎麼辦…

 

  想到這裡,李東海就委屈,戲沒演多成功,眼淚卻被自己的想法給引出來了,「小偷說要你的機車逃走…所以我就把鑰匙給他了,嗚嗚…對不起赫宰…我不是故意的…」

 

  「你說什麼呢,給他就給他了,你沒事就好啊,看看你…很痛對吧?」

 

  「嗯…不痛…」他怎麼會痛,那是假的…李東海沒想到媽媽畫得那麼好居然沒被發現…

 

  於是李東海哭得更嚴重了,他等一下該怎麼跟李赫宰解釋啊!

 

  「好了別哭,我回來了…」看著李東海被撕毀的袖子,心疼的捲起來看看,再把人安慰的擁入懷裡,還好對方只是偷了東西,但是拿刀子也太過分了,明明就是兩個手無寸鐵的人…

 

  「赫宰…」哭夠的李東海扁著嘴,為什麼壞人也要他來當啊,騙人之後還要解釋,「沒有小偷啦…都是假的…」

 

  「嚇傻了你,不然你脖子上的傷怎麼來的?」以為他嚇糊塗李赫宰捏捏他的臉,眼睛對上他的傷痕仔細的看了看…似乎沒有傷口?

 

  李東海很有自覺的用手摸了摸假傷痕,手上沾了一堆化妝品顏料,在用力的搓一搓,上頭的顏料也幾乎被搓乾淨了。

 

  「假的!?」李赫宰驚訝的抬頭,「你為什麼騙我!?」

 

  「我不是故意的…」他也不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