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6

 

 

  李東海從小到大,第一次接觸職場。

 

  暑假正式打工的前一天,緊張到不知所措還睡不著,躺在床上不對,站著也覺得自己奇怪,連和李赫宰講電話時都微微顯露著自己的不安。

 

  於是李赫宰也擔心了,他隔天還不用馬上到爸爸的公司報到,所以半夜的時候偷偷出門來到李東海家陪他。

 

  李東海最怕的不是別的,就是做錯事會被罵,當然全公司上上下下不會知道他就是大老闆的兒子,而且他還是從底層做起,也可能會被打壓。

 

  「你別把人想得這麼可怕,盡自己的力量就好了。」

 

  「我當然也想這麼想…」可是不管怎麼去想好的方面,最後繞了一圈都會回到壞的方面。

 

  「要不我陪你去?」

 

  「不要…這樣顯得我好像小孩子…」如果李赫宰真的陪他去了,那麼他就又變成當初那個乖乖聽媽媽話的寶貝了。

 

  李東海搓了搓李赫宰的臉,又捏了捏,會這麼做總歸都是要解除壓力,「你跟我說說,你第一次去打工的經驗好嗎?」

 

  「我想想啊…」李赫宰抬起頭,仔細的回想,「大概是國中吧,那時候很流行什麼遊戲卡啊,看其他人有我也很想要,但不好意思開口問爸媽要,而且平時的零用錢也都是拿來吃早餐用的。那時候我偷偷瞞著爸媽,假日的時候他說要去同學家,其實我是到學校幫忙打掃體育館和游泳池。」

 

  「可是那樣不會賺到很多錢吧?」

 

  「那時也沒想太多,就覺得有錢能讓我買遊戲卡就好。到現在那些卡我都還留著,畢竟是我第一次打工賺錢買的。」

 

  「我覺得…你膽子好大哈哈!」

 

  「所以不能讓我爸媽知道,那時候晟敏哥為了幫我隱瞞,也瞞的很辛苦。」

 

  說著說著,李東海也跟著放鬆了起來,原本兩人是站在窗邊聊天,最後因為累了轉而直接坐在地上,冰冰涼涼的,加上窗外吹進來的陣陣南風,不禁讓李東海覺得舒服的想睡覺。

 

  「睏了嗎?」

 

  「嗯…一點點。」不過李東海還不打算睡,畢竟打工一開始,他和李赫宰見面的時間只剩下假日,「等等在睡。」

 

  「我也不能待太久,你家人不知道我來了。」

 

  「有什麼關係…之前媽咪傳作業給我的時候,你以為你不說,我就不會發現嗎?」

 

  李赫宰聽得出來,他指的是最後要自己盯著他做作業的事,無謂的看著其他地方,假裝沒聽到,「什麼,你說什麼?」

 

  「還裝蒜,都直接喊媽媽了…」簡單來說,就是和媽媽聯合起來欺負他!

 

  「以後是我媽媽沒錯呀,你要是喜歡,我也可以馬上改口。」李赫宰一副“我不是隨便說說”的表情,然後用手指不停的搔癢李東海的下巴,像是逗小孩那般可愛。

 

  「是你對我媽媽改口而已,對我來說又沒有什麼差別~」

 

  「當然叫媽媽之後,你的稱謂也會改變啊。」

 

  「那是什麼?」李東海湊的很近很近,幾乎要把耳朵貼在李赫宰的嘴巴上。

 

  「我想想看啊…該叫什麼呢,李東海先生,李東海小朋友…」

 

  「呀,李赫宰你找死,你要是這麼叫我,我每天都改叫你大叔!」

 

  「好了好了不玩了,別這麼大聲會吵醒人的!」

 

  想當然的,最後真的吵醒人了,藍妍之披著一件單薄的外套匆忙的過來敲門,發現李赫宰也在時,頓時鬆了一口氣。

 

  “都半夜幾點了還不睡,明天爬不起來別想有假放。”

 

  講這句話的媽咪語氣都快跟爸爸一樣了…果然是夫妻…

 

  恢復安靜躺在床上哄著李東海睡著後,李赫宰也不知不覺睡著。

 

  *

 

  李東海第一天上班才知道自己被分發到了會計部,這也是當然的,他每天練習的作業都和會計有關,早知道去讀會計,也不用讀什麼資訊管理來折磨自己…

 

  不過這樣也不對,就是因為讀了這個系才遇見李赫宰的,不需要什麼早知道!!

 

  對於上司分配的工作算是很上手,只是菜鳥的他第一天也是被呼來喚去,倒茶影印,整理會議室,而且今天他被吩咐出去買咖啡已經是第三次了,要喝不會一次說一說啊!

 

  雖然想反駁這樣不行,他不是來當個打雜的,是要來學習的,但是不照著做又不行,所以李東海打算當個小小間諜。

 

  這樣的事如果跟爸爸稍微提一下也會整頓吧,不過他不會馬上揭穿,等他打工結束再說。

 

  半夜才睡他不知如何的精神非常好,午休時間沒跟著大家一起去餐廳反倒參觀起公司來。

 

  小時候來過幾次公司,但上了國中之後就沒來過,這大概是爸爸的用意吧,如果被認出來,他就不能從基層做起。

 

 

  結束人生的第一天打工,李東海算是精疲力竭,把身上的正裝隨意退去丟在地上,換了套另他感覺舒適的輕便裝扮,也不顧形象撲進床上,蹭了蹭柔軟的棉被,果然還是家最好…

 

  叩叩。

 

  「嗯?爸爸啊,進來啊…」都忘了自己沒關門,一地上的雜亂…

 

  「和爸爸說說今天的心得吧。」李廷澔坐在床邊,拍拍李東海的腳意示他坐好再說話。

 

  李東海盤起腿,手肘撐著大腿,手掌托著臉,疲憊的說,「覺得好累…平時你只是給我練習題目,我原本以為今天會派上用場,可是今天只有打雜的份…」

 

  「公司是這樣運作的,做為一個新人,老鳥當然會想欺負你,所以你要是實力好,以後不怕沒有工作做。」

 

  「但是我覺得那樣很過分啊,憑什麼大小雜事都要菜鳥去做,他們又不是沒手沒腳,這個叫做欺負!欺負!你懂不懂啊爸爸!」

 

  李廷澔慈祥的笑了笑,「當然懂,所以才派你去啊。說實話吧,讓你磨練是因為你即將畢業,爸爸公司未來是交給你,讓你從基層做起也只是要讓你體會到以後管理一間公司底層的辛勞,這樣你以後才會犒賞員工。而這陣子就像你說的,會計部因為是管財務的關係,有時會漏這漏那,上一批進會計部的新人也都是自己辭職,因為他們受不了會計部那樣以上欺下的管理方式。但爸爸抓不到起頭的人,希望你幫我多多注意囉。」

 

  「咦~你怎麼不早跟我說!」害他還想以後脫離了在講,現在不就是個好機會,「未來我會幫你多注意的,別擔心。」

 

  「要是被欺負了,能忍就忍忍,不能忍就直接說,嗯?」

 

  「知道啦~赫宰也跟我這樣說過…」

 

  「他的個性跟我挺像的,剛好可以管住你。」

 

  「你和媽媽都一個樣,現在都偏他了…」

 

  「不偏他怎麼讓他管你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