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5

 

 

  還不到傍晚,李晟敏和曹圭賢來的很早,畢竟不能什麼事都交給李赫宰和李東海處理,還能體會一下把食材串在一起的樂趣。

 

  夏衡對路不熟的關係,載著夏然在社區裡大約繞了半個小時,這途中還不斷的和李東海通話,卻遲遲找不到目的,而且他們還不算是最晚來的。

 

  金鐘雲和金厲旭到的時候,是兩台機車同時停在房子的門口,讓聽到車聲跑出來的李東海很不解,另外那個人是誰?

 

  「東海!」放好安全帽的金厲旭走到李東海身邊,先趕緊解釋一下他眼神裡的疑惑,「是鐘雲哥上學期的室友,想說他一個人會很孤單所以帶他來了。」

 

  「室友?」偷偷的看了那個沒有笑容而且看似有些高傲的人,「不是說鐘雲哥之前一個人住嗎?」

 

  那人聽到自己被討論,邊走過來邊整理髮型,眼神裡帶著一些冷漠,讓李東海不禁有些好奇。

 

  忽然,他因笑而露出潔白整齊牙齒,友好的伸出手,「你好,我叫金起範,突然來打擾了不好意思!」

 

  「啊?不會!鐘雲哥的朋友我們都很歡迎!」

 

  「好啦你們別那麼拘束。」終於停好車,拿好背包的金鐘雲緩慢走過來,把手搭在金起範的肩膀上,「這小子是實習宿舍長,下學期要接我的位子,所以上學期就短暫的跟我變成室友了。」

 

  戳了戳李東海的額頭,「我不會騙小旭的,你可別誤會我。」

 

  「我,我又沒這麼想…」被戳中心思的李東海紅了雙頰,轉頭是讓大家以為他要帶領他們進去,實則是散熱一下臉上的紅潤。

 

 

  烤肉大會因人數的到齊而開始。

 

  大家聚在房子後的小泳池旁,若太熱還可以跳進去清涼一下。

 

  回到廚房幫忙拿東西的李東海看了看門口,那個想邀約的人還是沒來。

 

  「別看了,會來早來了。」把一盤盤串好的食材疊上李東海伸出的手,李赫宰已經在這裡注意很久了,崔始源大概是不會來了。

 

  關掉屋子裡的燈光,避免耗電,可行走中的兩人卻因為一束車燈的照射而停留。

 

  崔始源將安全帽帥氣的掛在後照鏡上,從車上下來時還帶著一絲尷尬的笑容。

 

  終於把黑暗中的人看清楚,李東海興奮的把疊好的東西又重新放回桌子上,抓著李赫宰一起去迎接他。

 

  「我沒來遲吧?」

 

  「不會,才剛開始!」

 

  將自己帶來的一點心意遞給李東海,「想著不能空手來,至少要帶點東西,卻不知道買些什麼,所以買了飲料。」

 

  聽著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彆扭對話,李赫宰用手拱了拱李東海,然後對著崔始源開玩笑道,「要收錢的啊!」

 

  「這個我知道了,哈哈!」

 

  這樣才對嘛,崔始源就是要這樣開懷大笑才是他,不然以前那樣的疏遠感讓李東海覺得他很陌生。

 

 

  親切的和崔始源打招呼,一些人接過他的飲料,一些人問著他和李赫海是怎麼認識的。

 

  那是一種默契,後面不該說的事就連提都別提。

 

  最融不入氣氛的算是崔始源和金起範了,兩個人看對方都沒有話題可以插進去,只是有什麼吃什麼,而且單身的人也會自然而然地坐的很近。

 

  「我對這種氣氛,真的是沒轍啊。」咬著嘴裡的青椒牛肉,拿起飲料和崔始源碰杯。

 

  「我不也是嗎?雖然都不是很熟的人,但偶爾來這種場合也是不錯,你看,我們這不就成了朋友?」

 

  「你算是我認識最快的朋友了,10分鐘,哈哈~」

 

  能這麼快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大概是因為還有點不熟吧,所以才會什麼都能聊。

 

  看著他,崔始源是這麼想的,偶爾和這樣的朋友談心,也很不錯。

 

 

  「湯來囉~」說話的人是拿著一堆小菜的李東海,走在前方的是端著一鍋熱湯的李赫宰。

 

  「很燙啊,不喜歡喝飲料的人來喝湯,是赫宰用大骨和蔬菜熬的!」說著男朋友煮這個湯費了多少時間,李東海好像也是沾光一樣那麼自豪。

 

  這還是第一次,李晟敏知道自己的弟弟會熬湯吧,不顧著還在烤肉的曹圭賢,興奮的想過去一探究竟。

 

  「呀,李晟敏你給我少吃一點!」曹圭賢邊處理網子上還沒熟的肉,邊叮嚀著李晟敏,這傢伙睡到中午不說,還拖著他出去吃了一頓就直接過來,搞得他現在有些飽。

 

  而和曹圭賢一起烤肉的人還有夏衡,雖然說來者是客,但年長的他也必須照顧一下這群算是自己弟弟的孩子。

 

  「哥哥要喝湯嗎?」倚著他的夏然也沒有離開過,偶爾幫親愛的哥哥擦擦汗,不過哥哥現在的狀態似乎,「可是你看起來好像比較要喝冰涼的飲料。」

 

  自己決定好的夏然於是湊到李東海身邊,和他要了兩杯飲料,還有一瓶冰水。

 

  「鐘雲哥吃這個好嗎?」金厲旭高舉起手,手裡拿著的是要給金鐘雲的愛心烤肉。

 

  微微點了頭,一向不喜歡湊熱鬧的金鐘雲坐在放熱湯的桌子旁,看著別人熱鬧。

 

  季節幾乎快要交替成夏季,現在的溫度熱騰騰的,大家的熱情也是,雖然都是成年人,說著想買酒回來慶祝放假,不過在夏衡犀利和開玩笑的話中,還是打住了買酒的衝動。

 

  畢竟每個人之後還要回家,沒喝酒的那個人重擔就會落在他身上。

 

  「赫宰,我們買的煙火放在哪?」

 

  「在客廳的桌子,你要玩嗎?」

 

  「嗯!我去拿!」

 

  這是李東海的初體驗,他以前都只看過別人放,從沒自己體驗過。

 

  以前不管是過年還是重大節日,他都只有遠遠觀賞的份,就連中秋節家裡也沒能有聚在一起聯繫過,只有和李赫宰在一起,才會規畫那麼多事來玩。

 

 

  堅持要點火的李東海拿著一個打火機發抖著靠近,最後還是李赫宰抱著他才艱難的完成。

 

  不到幾秒,沉寂的煙火伴隨著音效往高空上竄,五顏六色的繽紛散播在空中,一陣陣稍縱即逝的美麗不斷的重複。

 

  李東海看著夜空,眼裡閃爍著夜光的美,在李赫宰看起來,非常的動人。

 

  趁著大家欣賞的時刻在李東海臉頰上偷著吻,沉醉他的也沒有發現,任由著腰上的手越收越緊。

 

  待煙火化作一陣煙在空中,李東海才感覺到自己被抱得緊緊,惹得他也不自覺的想要在剛才那個時刻擁抱李赫宰。

 

  因為這麼想,所以這麼做了,趁著其他人也想玩煙火時,李東海倚靠著李赫宰坐在泳池邊,熱鬧的夜當成了背景,用相機記錄了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