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啊…」金起範起身伸了個懶腰,每天到這個時候都是很睏的,但一直都有個人會和他聊天,今天卻沒上線。

 

  偷偷的再打開網頁,那人的視窗依然沒有亮起,怎麼了?

 

  原本接下這個工作就沒抱持著會有多有趣,就是坐在宿舍的警衛室,過濾訪客還有幫晚歸的同學登記。

 

  只是自從認識的崔始源,發現他們的興趣大致相同,所以都會偷開網頁和他聊天,一開始舍監阿姨發現了只是說別太頻繁,到最後就睜一隻眼閉一眼,但金起範還是很小心。

 

  點了點崔始源的視窗,輸入些什麼,卻又全部刪掉,算了,他可能有事沒辦法上線吧,之前也有次崔始源睡著了忘記上來,讓他無聊到差點把同學登記用的學生證給折了。

 

  瞄了一眼時間,再半個小時他就解脫了…

 

 

  這半個小時,金起範很仔細的發呆,把一瓶全滿的礦泉水五分鐘喝一口,平均分配到半個小時剛好喝完。

 

  從沒發現自己可以無聊到這種地步,和下一個上班的人換崗,金起範才緩緩的收拾起東西。

 

  「起範,外面有人找你。」

 

  「誰啊?」

 

  「不知道耶。」

 

  「你告訴他我收拾完就出去。」深夜十一點耶,這個時間誰會找他?

 

  揉揉緊繃的肌膚,金起範看見崔始源背對著他,面對公佈欄像是在罰站。

 

  「這麼晚了,你來幹嘛?」而且他都要回寢室睡覺了。

 

  聞見聲音的崔始源沒有轉過頭,手指著公佈欄上的日本留學行程,「你對這個,是什麼想法?」

 

  金起範就只掃過一眼,這公告他天天看,看得都厭煩,「想去,但沒那個頭腦也沒那種錢。」

 

  「是嗎…」崔始源默默的摸著下巴,若有所思的樣子,金起範眼神也跟著他的手來到下巴上,有些稀疏的鬍渣。

 

  「你這麼晚了下來幹嘛?」

 

  「喔,對了,陪我…」崔始源說到這就停頓了一下,差點沒把金起範的心臟嚇得跳出來,不過還是撲通的猛跳,「喝一杯吧。」

 

  「啊?」剛才的心跳感全沒了…

 

  *

 

  拖延了一點時間,金起範先上樓洗去一身髒污,讓崔始源玩電腦等他。

 

  自從鐘雲學長畢業了之後他就是孤孤單單的沒個室友,崔始源也是。

 

  和崔始源混熟之後發現他喜歡那次去烤肉時見到的李東海,不知道…現在是否也還喜歡。

 

  金起範不否認自己對崔始源有好感,愛情雖說來就來,但對方的可不一定,若告白了被發好人卡,他保證,他絕對會和崔始源無法相處下去。

 

  待他洗完澡出來,擦拭著頭髮想確認一下崔始源再幹嘛,卻聞到了濃濃的酒味。

 

  地上已經有幾瓶開過的鋁罐空瓶,崔始源手裡拿著一瓶晃著,姿勢優雅到讓金起範以為他是在喝紅酒,而且讓他玩電腦主機也沒開。

 

  最重要的是,「先生你知道寢室不能喝酒嗎?被抓到要記過的!」

 

  「哪有關係,你不是宿舍長嗎?」

 

  「就算是也不能縱容朋友啊…」此刻的金起範才發現,崔始源面無笑容,心事很重,「你哪裡來的酒?」

 

  「樓下便利商店買的。」

 

  「你騙誰啊,我們學校是不賣酒的!」

 

  「我說有就有。」

 

  呿,一副自大狂的樣子,明明就是有預謀要在寢室喝酒的吧,是找不到人才來找他,隱約記得,崔始源似乎買了一台小冰箱在寢室裡…有錢人啊。

 

  「你到底要幹嘛?」撇掉開口問的這是第三次,金起範心裡已經起了幾百次這種疑問。

 

  「我…」咚的一聲把鋁罐準確的丟進垃圾桶裡,崔始源終於不再背對他,「大四…我要出國去留學。」

 

  「那…」很好啊,金起範說不出口。

 

  今天哪個朋友他都能揚著微笑祝福,唯獨崔始源不行。

 

  他已經很老實的和崔始源只做朋友了,為什麼要走?

 

  難怪…剛剛在樓下會那麼問他。

 

  「我不想去。」

 

  「為什麼?」

 

  「到了那裡,我恐怕得幾年後才能回來,那樣就見不到,喜歡的人。」

 

  還是那個李東海嗎?

 

  還是這麼的喜歡嗎?

 

  明明他才是近在呎尺的人,為什麼崔始源總是不看他?

 

  「你還是放棄李東海吧,他都有男朋友了,喜歡這麼久也不值得。」人家都不願意多看他幾眼還執著做什麼呢。

 

  此刻的崔始源疑惑的看著金起範,他什麼時候說過是李東海了。

 

  況且金起範說的道理他也不是不懂,戀情本是如此,喜歡卻不能在一起,那就不適合,他都知道的,遇見金起範後…他全都知道。

 

  於是崔始源打算賣賣關子,要不然他來找金起範說做什麼。

 

  「暑假之後我就去美國了,本來是習慣了每天都會找你,或者吃飯,但是去到了那裡我們時差不同,很難聯絡,尤其我看你,應該是不肯大半夜讓我吵醒吧?」

 

  「廢話,我怎麼可能犧牲睡眠時間啊…咦?」等等,剛剛崔始源是對著他說你嗎?

 

  金起範忽然覺得自己變得呆頭呆腦了,有些不解你我他這三角關係,不是在說李東海而是說他?

 

  「所以囉,要去美國,我很捨不得你。」

 

  隨著那一字一句,金起範慢慢的臉紅到像番茄,剛開始對於崔始源有可能談論李東海時,臉還有些綠不想談,但現在崔始源捨不得的人…擺明了就是他啊!!!

 

  「幹嘛不早說啊!」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啊。」

 

  「不是啦…」扯了扯肩上的毛巾,裝忙的擦擦半乾的頭髮,「你%&#^%這件事…」

 

  「啊?」

 

  「喜歡我…這件事…」

 

  「還不是怕你,拒絕…」

 

  是啊,都怕對方拒絕,可總有一個人要勇敢,或者有什麼讓他們要分開的因子來搗亂,也因為要留學這件事,讓崔始源選擇不再隱瞞喜歡的事實。

 

  既然心意相通,那他們何必浪費這段時間呢。

 

  金起範很開心,可是又有些落寞,數了數暑假之前的日子,還有三個月…

 

  不長不短,但金起範希望日子能過慢一點。

 

  「我去美國之後,你可別變心啊。」

 

  「你才是…美國這麼的開放…」他們才剛對對方表白,為什麼這麼快談到要分開?

 

  「我會一直想,心裡的人還在等我。」摸摸金起範的頭髮,崔始源溫柔的安慰,「等我幾年,偶爾我也會回來,你別變心就夠了。」

 

  「喂!說的好像我很花心一樣!!」遠距離戀愛…他真的行嗎?

 

  織女和牛郎一年見一次面,而且還是很艱辛才能見到,可他們科技發達,想見面撥一通電話,就可以視訊,或者花一點存款飛到美國找他…一點都不困難的…談個戀愛而已嘛。

 

  當金起範還在糾結時,崔始源已經率先一步貼上他的唇,享受戀愛真正的滋味。

 

  「呀!我的初吻!」

 

  崔始源捏著他的下巴,「和我在一起了,初吻還想留給誰?」

 

  也是個不乖又不聽話的情人,或許未來分開的日子,是讓他們磨練還有對感情的試煉吧。

 

  愛上了,不能後悔,無法回頭,就拉著他的手,一起往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