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4

 

 

  李東海說自己的悠閒生活是從爸媽不派給他作業時開始,但李赫宰不做作的笑了很久後說,你不是每天都很悠閒嗎?

 

  嗯…好像是這樣,不過小梨子來了之後,悠閒的定義就變成了,可以帶牠出門散步。

 

  雖然牠還是隻小小的馬爾濟斯,家裡已經足夠讓牠奔跑,偶爾還會趁著兩個爸爸不注意時跑到後方的泳池旁吼著嗓子引牠兩個爸爸過來。

 

  就有了一直不敢下水的李東海冬天下水陪梨子玩的景象,那次差點沒被李赫宰罵死。

 

  有了李赫宰,李東海嘗試過很多沒做過的事,甚至是爸媽從不讓他碰的那塊,然後再給了他一個有生命的生日禮物。

 

  這樣的人,李東海想收藏一輩子,可這樣的想法卻困擾了他好多天,遲遲不敢問李赫宰,也覺得李赫宰沒發現他這反應。

 

  他這樣就是最常被形容的那句,遲鈍。

 

  心情上的事他漸漸的不想分享,可是又想穿透別人的心。

 

  是呢,他佔據了李赫宰的心,可根本還沒透澈他心裡的想法。

 

 

  「赫宰,要去遛狗嗎?」

 

  李赫宰笑著點頭,又看了窗外的景色,抓起兩人的大衣。

 

  小梨子在前方因開心來到戶外而興奮的跑著,脖子上的鈴鐺叮噹響,那是李赫宰給小梨子買的生日禮物。

 

  還給李東海和自己買了一條情侶手鍊,一模一樣的,李赫宰開玩笑的說,「我在上面刻了我們的電話,要是哪天迷路了,手機沒電了,還是會記得你的號碼。」

 

  某人很想吐槽,但這招的確有用,他還特別把手鍊弄得都要解體了就是找不到李赫宰的電話號碼,才發現他是開玩笑,上頭只有他和李赫宰的名字縮寫。

 

  待身邊沒人了,小梨子跑累了,兩人尋著一張公園椅坐了下來,李東海搓搓手,包覆著李赫宰的,給他溫暖。

 

  有種奇怪的感覺,其實兩人很久沒用這種方式對看了,感性。

 

  畢業的日子越近,李東海就越不安,摸著懷裡小梨子的頭,試圖轉移目的,但又無法克制的開口,「畢業以後,你還有升學的打算嗎?」

 

  「會吧,我想讀研究所,考碩士,然後一路考上去。」

 

  「博士?」這個字彙…對李東海來說是遙不可及。

 

  「是啊,要不要和我一起?」這句話李赫宰說得沒一點調戲和開玩笑的意思,他真心希望李東海可以和他一樣,但選擇權還是在李東海身上。

 

  「我是考慮了研究所而已…」對於念書,李東海實在沒天分,讓他在家逗逗狗討自己開心他都還覺得人生有希望,但要是他的頭腦和李赫宰一樣,他也會考慮在讀上去。

 

  不過話聊了這麼久,李東海想問得也只有那一句。

 

  憋太久會有內傷,就乾脆點吧,「我們以後,嗯…會結婚嗎?」

 

  李赫宰愣了一下,用著李東海猜不透的眼神看著他,「東海覺得,當初我講那句想養你的話,是什麼樣的心態?」

 

  「是想和我在一起永遠…?」

 

  抬手摸摸李東海的小腦袋,再把他和小梨子摟在懷裡溫暖溫暖,「說那句話,是我們還在一起不超過半年的時候,可是我有那種想法,更確切來說,的確,我想和你結婚,給你一個幸福的家,讓你過滿意的生活。」

 

  說到這,李東海果真滿意的笑了,只是李赫宰又接下去說,「我們都還年輕,我不敢亂下承諾,只好說我想養你,我想等自己成功,課業和事業上都有了保障,我也才能給你保障,讓你跟著我不吃苦。」

 

  「婚我們一定會結,只要你不嫌時間長…可能要等五年或者十年…」

 

  李赫宰自己也沒想到,想得那麼長遠了,可時間總是不允許,他和李東海需要盡國家義務,這過程需要兩年,讀碩士博士,管理好爸爸的公司,湊一湊可能也要個十年…

 

  他也不想讓李東海等他那麼久,可人生真的是很現實,等你規劃好想一一實現的時候,才發現時間不夠,或者已經不年輕了。

 

  「其實我們…可以先結婚的,我也不在乎吃苦。」李東海用食指輕輕點在李赫宰欲開口說話的嘴唇上,「況且你又不會讓我吃苦,看看現在…我們只是學生,但是你給我的保護永遠那麼多那麼周全,我才怕你嫌棄我什麼都不會…」

 

  「誰說你什麼都不會了?」李赫宰眼光略銳利,很認真的說道,「你只是懶惰不肯學!」

 

  好吧…他這男朋友的浪漫因子反應有點慢,就不和他計較了,雖然李赫宰說得也是事實。

 

  「我想和你再討論一件事。」

 

  「你說。」

 

  「為了確保我們不會離開對方超過兩年,讀完碩士之後,我們一起先去當兵,你再回來讀博士好不好?」

 

  因為他不想,等自己當兵回來,李赫宰讀完博士就進去當兵,這樣他們分開的日子會將近四年…

 

  李赫宰已經太懂他了,和李東海在一起,都有讀心術了,「都依你,晚讀個幾年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

 

  都依他、什麼都依他,李赫宰知道李東海這小腦袋想的事就只有,他們怎樣才能聯絡感情,不會因為不見面而淡了培養的一切。

 

  他是個很感性卻不太會表達的人。

 

  李赫宰看了看周圍的環境,摘了一根雜草起來,打算編個東西時卻被小梨子給咬掉,狗兒不吃草,一會兒就吐掉,等李赫宰又摘了新的回來就知道不敢吃了。

 

  小草繞編成了一個有些小版的戒指,剛好可以戴進李東海的尾指,但李赫宰不滿意,他說防小人才把戒指戴在最後,於是又調整了戒圍。

 

  二話不說得給李東海套上,因為沒有過,所以不知道求婚要戴哪隻,就套在了無名指上,「先和你求婚,沒有拒絕的餘地,說不定我會改變主意,畢業就結婚。」

 

  李東海嘟嘟嘴,很開心卻又想隱藏,唱反調的說,「先接受你的求婚,但我也是還能拒絕,說不定我哪天不想結了,畢業就退婚!」

 

  「你沒這個膽,你這輩子已經讓我吃死死的。」故意用著氣聲在他耳邊說,鬧的李東海臉紅發燙。

 

  離開他,可能會死吧,李東海真的這麼認真想過。

 

  一個缺了水和陽光空氣的人,怎麼能活。

 

  李東海也學著給李赫宰編了個草戒,有個習俗他還是懂,戒指戴到底,就是把對方吃死死的意思。

 

  他也有個很奇怪的邏輯,「兩個吃死死,負負得正。」

 

  佩服的五體投地,投降的敗給他了。

 

  可李赫宰就愛他這傻個性。

 

  所以說一個男人的失敗,如果是敗在愛人手裡,那他認了,認得服服貼貼。

 

  「回家了,明天還要不要上課?」

 

  「當然要,我快要被扣考了啦!」

 

  「你這樣怎麼跟我一起考碩士?」

 

  「不考了啦…」李東海委屈的扁嘴控訴,拉著他給李赫宰戴上草戒的手指,「乾脆結婚我就當家庭主夫吧?」

 

  「考上再說…」

 

  「你怎麼反悔了!」

 

  跟著氣呼呼的李東海身後走,李赫宰再度舉手投降,拉著小梨子緩緩的跟上去。

 

  反悔?可是門都沒有!

 

  儘管他們都還年輕,但李赫宰知道自己愛的無怨無悔,深刻如海。

 

  而李東海也是。

 

  那樣的年輕光景,雖很快不再有,將迎接的是,一個嶄新,踏入職場後,他們需互相扶持的未來。

 

 

-END-

 

 

後記

 

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大家好~

那男孩終於寫到後記啦在這篇文章開始寫之前,我每次在想其他文章的情節時,就會想到【那男孩】,的情節。

如果大家有稍微關注我的話,大概可以知道我今年(2014)已經是大學畢業了,所以說實話,這篇文章大部分就是在寫我大學生活的寫照。

校園裡的活動啊還有籃球場的位置和一大堆的細節,都是照著學校的擺設所寫出來的,但多少也有些不同啦,午餐男女孩那個情節就是我看電影的時候想到的哈哈。

從開始寫文章以來,就沒有寫過校園,其實我更喜歡這種小清新,還有他們在男孩時期的青澀,比較沒有都會愛情那麼的成熟。

但是寫著寫著赫宰就不如我想像的清新了(跪Orz)每當寫到赫宰,都會把他寫得無法離開而黏著東海緊緊的角色,而在這篇文裡面,東海雖然顯得像小孩子、媽寶,但是可以感受到他急切地想要擺脫這個稱號,而且也為了喜歡赫宰努力付出,一心一意的只把視線放在赫宰身上,然後默默的不讓赫宰知道,直到最後是赫宰提出了告白才在一起。

他這樣子,真的萌到我的心頭裡啊~付出不求回報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往往沒有好結果的比較多,但就是因為東海這麼的萌!這麼貼心可愛!才讓赫宰無法克制的去注意他,因而發展成戀人,這真的是我嚮往的愛情!!

而因為是寫校園,所以什麼明爭暗鬥的那些就都沒有寫,只是寫一段平穩的戀情還有生活的發展,雖然平淡,但是希望大家看了,大學畢業的多少還可以懷念,還沒上大學的可以期待一下大學生活真的是非常的棒!

!比我們任何一個求學階段都還要美好!

然後最後跟大家來個大擁抱(~)

在未來的日子,希望我還能夠繼續寫讓大家喜歡的作品,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