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

 

 

李東海拆紗布那天,什麼都沒發生。

 

他沒有看見那原本一直揮之不去的黑塊,也忘卻了那不知是從哪傳來的笑聲。

 

金鐘雲也覺得奇怪,他已經三天沒有看見李赫宰了,該不會是在哪裡遇到法力高強的人給收了吧?

 

不不不,這可不行,雖然李赫宰平時煩人,但也不能這樣平白無故的消失,必須得找到才行。

 

只是…金鐘雲這幾天完全感應不到李赫宰的存在,別說其他地方了,他最依戀的李東海身邊也沒出現過。

 

轉頭看了翹著二郎腿休養的李東海,金鐘雲思考的摸了摸下巴,突然有想法的轉向李赫宰平時躲藏的貝殼上。

 

照貝殼的情況看來,李赫宰大概有一個禮拜沒有接觸過,這個貝殼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李赫宰能使它發出光芒,而此時主人不在,金鐘雲感應得出來,是黯淡無光的。

 

這臭小子,到底去哪了…

 

*

 

「是…能請你過來嗎…好,那我等你… 」

 

金厲旭鬆了一口氣,偏過頭看著坐在窗前抱著雙腿的李赫宰。

 

好像從三天前就坐在那裡沒動過,金厲旭看到李赫宰的那瞬間倒是沒嚇到,只是疑惑他怎麼到這來。

 

而他只是偶爾開口聊聊天,或者遇上了有趣的病人探頭一臉疑惑的盯著,金厲旭可以感覺到…這隻鬼,心事很重。

 

幸好當初李東海來看病的時候緊急聯絡人除了父母還填了金鐘雲,才有這個機會打電話請他過來把李赫宰給“接”回去,否則這心事重重的鬼可固執的很…

 

還沒到看診時間,金厲旭走了過去,在李赫宰的對面坐了下來,給鬼醫心病,他還是第一次。

 

「好吧,來了這麼久,說說看你在想什麼。 」

 

「金醫生,你有談過戀愛嗎? 」

 

「嗯,有過。 」

 

「我啊… 」李赫宰依然望著窗外,「沒有談過戀愛,只有喜歡過東海,到現在…也是。 」

 

「這成為你的遺憾了嗎? 」

 

「我的遺憾…是我死得太早。 」

 

或許,李赫宰很久以前就知道他和李東海之後是不會有超友誼的發展關係,所以不和他談一場戀愛說不上是他的遺憾。

 

最重要的是他很多李東海的未來不能與他一起參與,就算用無形的方式與他同存,李東海的後面的記憶裡也沒有他。

 

「所以呢,在你死後你並不是沒有為他做過什麼事,不是嗎? 」金厲旭用手背頂住了下巴,話說得略嚴肅。

 

「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方式並不好。 」

 

「我記得我上次和你說過,你覺得什麼是對他好的,都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你並不是在傷害他,只不過是不同世界的人。但既然可以在同個空間並存,那要溝通並沒有問題,再來…發展到這裡了,我想李東海先生就算看見你的第一反應是驚嚇的…他也會因為看到久違的老朋友,而覺得想念。 」

 

「真的會像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那樣? 」

 

「一切都是你的心態做決定,你輕鬆的想,做出來的事就會輕鬆。 」

 

李赫宰聽到這,嘆了一口氣,他會到金厲旭這來不是沒有原因的,鬼也會有喘不過氣需要紓解的時候,想來想去,只有金厲旭能為他解答了。

 

「金醫生,打擾你了,不好意思。 」

 

「沒關係,我還是第一次解決鬼的煩惱,免費諮商! 」畢竟如果李赫宰真的給錢了,還不知道會給什麼幣值…

 

李赫宰稍微釋懷的看回窗外,過沒幾分鐘他看見了樓下的金鐘雲,他知道是金厲旭通知,其實就算金鐘雲不來,他也會回去。

 

就算會煩惱,但也只有那裡,才值得他停留。

 

 

金鐘雲和金厲旭談了一會,才帶著失了元氣的李赫宰上車。

 

藉由此次可以了解,這是金厲旭很特別的一次諮商,雖然也帶了一些對於不同世界的畏懼。

 

「你們做鬼的要這麼多心事做什麼? 」金鐘雲手轉著方向盤,隨意的丟出這句話。

 

李赫宰也沒有停頓太久,微微的笑著,「你去問我們這世界的執法者啊,如果要我沒有心事,我早就不存在了,還給你找麻煩嗎? 」

 

不太算是問句,也有點像是挑釁金鐘雲,但傾聽這句話的人就是要李赫宰這麼說話,至少知道他是好好的,沒有因為李東海的反彈而過於太自責。

 

他的存在不是錯,但是不應該的,就像金鐘雲提過的,是牽絆。

 

李赫宰腦海和心中從一而終,所以他的任務太艱難,但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完成才能使自己好過些,更不知道怎麼樣的結果算是完成。

 

而在病房裡李東海的種種反應,才終於使他真正不解,他留在李東海的身邊到底對他是福還是禍。

 

「你真的天天都在給我找麻煩。 」金鐘雲點點手指,趁著停紅綠燈時觀察李赫宰的表情,猜不透。

 

曾經有陣子約半年,金鐘雲並不在李東海和李赫宰身邊,他還以為會稍稍鬆一口氣,卻無時無刻都在想李赫宰會不會因為他不在就遭遇什麼不測。

 

但很幸運的,李赫宰聽了他走前的那句話,好好照顧自己,並不是叫他好好照顧李東海。

 

所以從那刻開始李赫宰哪兒都沒去,一直在貝殼裡躲著,看著李東海早出晚歸,甚至和女朋友恩愛甜蜜…也真是苦了他。

 

想到這,金鐘雲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說他麻煩,那是他的使命,沒有完成,就算存在也是空殼一個。

 

隨後他又改了口,「但沒有你這個麻煩,我的人生也不會有趣。 」

 

不管是高中時期或者是現在…金鐘雲只是嘴上毒了點,他的心軟的像個剛出生的小嬰兒…

 

李赫宰抿著嘴點點頭,接著車子頓了頓,停在李東海家樓下。

 

「回去吧,我本來也想進去,看看東海的狀況,但今天就不需要了,有你在。然後…如果不怕嚇著他,隨著自己的想法走吧。 」

 

慢慢的,李赫宰漸漸變淡,空氣中,留下傳入金鐘雲心中的一句話,「學長,謝謝。 」

 

謝謝,謝謝…這傢伙不管怎麼變,就是沒變過禮貌。

 

沒有多停留,車尾燈消失在這個社區,而公寓的某處,悄悄的開啟一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