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

 

 

 

李赫宰故意把所有的燈都打開,卻沒見李東海,再仔細一聽,他已經在房裡呼呼大睡了。

 

這也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故意想讓他見到他卻緊緊閉上眼,不是故意時他卻每次都能嚇著。

 

李赫宰靠在房裡的桌邊,手撐在太陽穴附近,念力一集中,把李東海踢開的被子完好的蓋在他身上。

 

他跟著沉著的空氣沉澱,闔上雙眼,看似平靜的休息

 

身子恢復差不多的李東海在睡夢中揮舞著雙手,嘴裡發出嘻笑聲,說著淡淡的言語,只有他自己懂。

 

他夢到了高三那年的畢業旅行,一群親近的好朋友在遊樂場裡感嘆著設施的雄偉。

 

他與李赫宰一同坐上了自由落體,舉起雙手在空中喊叫,盡情的狂歡。

 

風狠狠的擦過他們倆,直到落地前才看著對方自然的笑了出來。

 

李東海像個孩子似的推著李赫宰,大喊再一次,而李赫宰只是微笑不厭其煩的陪他。

 

到了夜晚入住飯店,全班男生人數分配四個人一間,李東海有個習慣,因他膽小的個性,會把飯店衣櫃全打開,拖鞋亂擺,拉起窗簾,推著李赫宰先進去浴室查看一遍,才卸下心防撲上李赫宰替他選好靠牆壁的床位。

 

夢至此,鬧鐘響起強制結束夢的結局,但李東海卻是溫柔的按下鬧鐘,嘴角微微一揚,心情好的不得好。

 

也沒發現什麼異狀,抓起架子上的浴巾披上肩膀,關上衣櫃門時他下意識的說了聲,「赫宰早啊。」

 

「早安。」

 

打了個小哈欠,李東海忽然笑自己傻,明明就是做個夢,幹嘛要對空氣說早,而且還有人回應,不對…等等…

 

剛剛是…他回過頭一看,李赫宰坐在角落,若無其事的向他揮手…

 

這…這這這,一定是幻覺!

 

李東海心裡正哭天喊地的喊著這一定是幻覺,但幻覺的越來越靠近讓李東海手腳發麻,四肢冰冷,有些驚嚇過度。

 

他很明白,這已經不是夢,而且李赫宰過世那麼久了他不是不知道,但現在…

 

「啊!!!鬼啊!!!」

 

顧不得李赫宰的心情,親眼看見鬼比看見房東催繳房租還可怕,李東海在屋子裡四處逃竄,想進浴室躲著門卻打不開,大門更不說,早已被李赫宰鎖緊連隻蚊子都飛不出去。

 

「等等,東海…」試著開口安撫,李赫宰不想用自己的方式讓李東海靜下來聽他說話,至少先讓他發洩完,畢竟撞鬼這種事,李赫宰剛死之後也是很害怕的…

 

待李東海氣喘吁吁自以為擺脫掉李赫宰躲在沙發後按著心口,準備轉身查看屋內狀況時,李赫宰已經坐在沙發上露出…親切微笑…

 

「啊!!!鬼啊!!!」

 

又是同一句話拼命重複,李赫宰等不了了,打了個響指,李東海騰空飛起,轉了半圈後穩穩的落在單人沙發上,嘴巴張的老大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我不讓你喊是不想你傷了喉嚨。」

 

哼!明明是怕鄰居來關心!李東海在心裡這麼咆嘯了一句。

 

「好了…我們…」說這麼久沒見也不對,他們好像就不該再見面才對,「那個…就是…」

 

剛才明明還很穩重,現在被制住的李東海都想對他翻白眼了,怎麼會過了這麼久這會緊張的個性一點都沒有改。

 

而李東海也沒發現自己的身子已經不再緊繃,而是呈現放鬆狀態,但還是無法動彈。

 

看著話都說不完整的李赫宰,李東海一點懼怕都沒了,畢竟是好朋友…他心裡想,【你到底想說什麼?】

 

結果李赫宰很自然的回答,「嗯…好久不見…」

 

這讓李東海怎麼回答,而且這傢伙居然會讀心術,更沒想到的是李赫宰10年後…還在。

 

【你為什麼…還在?】

 

「我…因為…」那句喜歡永遠都說不出口,就算李東海可以平靜的與他對談也不行,「我也不知道,投不了胎。」

 

後面那句讓李東海全身發毛,他和一隻貨真價實的鬼在說話啊啊啊!!

 

咦?所以最近房子裡讓他感覺到鬧鬼,然後在醫院的奇怪體驗也是?

 

「對,都是我。」讀到了李東海的心思,李赫宰緩緩道,「我一直都跟著你,從我死後。」

 

【你不要說得這麼直接…我還是會怕好嗎…】不是因為對方是熟識的李赫宰就不怕,李東海下意識想挪動身子,發覺還是保持原狀,委屈的傳送心聲,【能讓我動了嗎…】

 

「噢!對不起!」李赫宰又一個響指,解除李東海的狀態,能動也能說話。

 

李東海試著啊啊喊了兩聲,確定恢復後,往後退了退與李赫宰保持距離。

 

他的心怦怦跳,被嚇得不輕,但李東海發現,如果這鬼不是李赫宰,他可能嚇得跑出門把抓鬼大師都給找來了…

 

李赫宰不慌不忙的等著李東海調適心情,直到後者開口說,「你是不是有什麼心願沒有了…」

 

「嗯…算有吧。」

 

「我們這麼多年的兄弟情,放心…你說得出來,我就試著幫你完成…」

 

或許因為他是李赫宰吧,李東海回想到他是怎麼過世的之後,悲傷瞬間湧上心頭…又或許,那一天,他們其實會一起走的。

 

但命運讓他錯過那場意外,卻與李赫宰天人永隔,那場喪禮讓李東海哭得肝腸寸斷,而他想起前陣子金鐘雲對他說是不是很久沒去看李赫宰了,讓他更加的覺得愧疚。

 

「你怎麼就哭了…」李赫宰伸出手,習慣的抹了一把李東海的臉,擦不乾那眼淚的軌跡,「好了別哭了…」

 

只要李東海一哭,李赫宰就會慌到不行,他對安慰不在行,總是傻傻地走在李東海前面保護他,卻總不會保護自己。

 

「你不是會讀心術嗎,讀不到我是想你到過世的事才哭嗎,死之後不出來現在才讓我看見,你是要讓我哭到瞎是不是!!」

 

李東海語無倫次,他不清楚自己說些什麼,總之就是把心裡話給吐出來,李赫宰拍拍他的背,「我也沒想到你會突然看見我,大概是車禍的關係吧。」

 

「那之前我在屋裡聽到的聲音也是你的嗎?」

 

「嗯,是我沒錯…」

 

李東海點點頭,如果只有李赫宰那就還好,可是…「你有沒有…帶過別的鬼回家?」

 

那語氣就像是在詢問“你有沒有帶過女人回我屋裡”似的,李赫宰搖搖頭,是無奈,也是回答。

 

「……」

 

「……」

 

一人一鬼你看我我看你,最終還是李東海好奇的開了口,「那啥…你讓我飛起來是在變魔術嗎?」

 

「……」他無邊的念力居然被曲解成變魔術…

 

李赫宰撓撓頭髮,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