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雖然少了些懼怕,但兩人看來看去,李東海不尷尬,李赫宰都尷尬的臉紅了。

 

面對老朋友,就算再親近,他們兩也成了不同世界的人,李東海總不好意思再追問李赫宰還停留的原因。

 

李東海下意識的舔了舔嘴唇,這是他思考時的習慣動作,「我還以為人死後在另外一個世界是不會變的,但你們那邊的潮流好像和我們這差不多?」

 

這問題…李赫宰還真想不到李東海會使出什麼花招,「鬼也當過人,除了形體的不同,大致上是一樣的。」

 

「喔~了解…那你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那時候流行的都是什麼垮褲啊,寬鬆的帽T?」

 

「當然記得。」李赫宰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穿著,再想起從前,「我現在都覺得以前為什麼會那樣流行,真是俗氣到不行!」

 

「是吧是吧!我也這麼覺得!!」

 

李赫宰將李東海說的每字每句仔細的聽進耳裡,就算是李東海的現況他都能回答自如,畢竟他從沒離開過。

 

時光飛逝的那麼快,李赫宰雖感嘆李東海現在才看見他,但也很感恩,這樣的機會得來不易,況且…李東海也有可能在那麼一瞬間…或許就不能再看見他了。

 

「那個…」李赫宰瞄了眼時鐘,卻沒轉移李東海的注意力,雖然不怕他是好事也想繼續聊下去,但…「東海你不上班嗎…」

 

「啊!慘了慘了遲到了!!」李東海急忙要扯下身上的睡衣,也不管現在多了一雙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

 

在兄弟面前脫衣服不算什麼,但李赫宰對他是動心的,而且鬼也有情緒,如果沒有就不會有色鬼了…

 

他吞了吞口水,看著只穿著一件三角褲的李東海東奔西跑,從冰箱裡拿出冷藏的飯糰,外加喝一口果汁,西裝襯衫隨意塞進褲子裡。

 

如果李東海願意開口叫李赫宰幫忙…只要一個響指就能縮短李東海一個早晨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但早晨欣賞李東海一天的開始是很美好的,目送他出門的李赫宰心裡這麼想。

 

「晚上見。」簡單的話,卻不容易開口。

 

*

 

整整遲到十五分鐘的李東海嘴裡咬著筆,絞盡腦汁想著這次的案子該怎麼做,畢竟他出車禍之後,有陣子沒接觸到工作了。

 

曹圭賢煩惱的想了一會,戳戳李東海,「你不是要請假休養,幹嘛來上班?」

 

「咦?對喔!」李東海氣憤的站了起來,「都是李赫宰啦!」

 

「李赫宰…?」

 

這下子李東海無言以對,但也編了個理由,「對啊就我那個過世很久的朋友,昨天晚上來我夢裡跟我聊天,害我晚起,起床的時候以為上班要遲到了。」

 

「這樣喔…」曹圭賢蟲子眼,還推卸理由勒。

 

「圭賢啊,我跟你說件事。」想到不需要上班李東海整個人輕鬆起來,「可是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喔如果你跟別人說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是我跟你說的!」

 

曹圭賢似懂非懂,「你說…」

 

「我之前不是說家裡有鬼嗎!」

 

「嗯,抓到了?」

 

「不是!是見到了!!」

 

「喔,有打招呼嗎?男的女的?美嗎?帥嗎?幾歲合得來嗎?」

 

「你以為是找結婚對象啊!」李東海覺得他不識相,刻意不控制力道打了他的背,聲音響徹雲霄。

 

「你…謀殺啊…」曹圭賢艱難的看了對面的同事,伸出手,「如果我活不了…請幫我告訴老闆…這個案子…讓李東海接…但錢要歸我…」

 

同事勉強點點頭,能這樣說話就證明死不了。

 

李東海不跟曹圭賢繼續這沒有重點的話,他打了下班卡,心情愉悅的奔到金鐘雲的公司。

 

李東海不明白自己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他雖愉悅,卻不是想分享。

 

或許不會和金鐘雲講這件事,可是基於相處的本能,他已經習慣有什麼事都會來找金鐘雲了。

 

金鐘雲是一間服裝設計工作室的老闆,他經常出國,到各地蒐集流行資訊,說有錢也不有錢,只是很捨得對自己花錢。

 

金鐘雲的員工很自然的對李東海打招呼,然後各自忙,他湊到金鐘雲的位子旁,沒有意外繁忙的金鐘雲自然是不在。

 

玩了金鐘雲的筆電一會,又給員工小暻出點主意,李東海也很樂意的替他們試試新款服飾,如果穿起來不錯還會求金鐘雲送一套給他。

 

所以李東海買他們家設計的衣服可從來沒付過錢,除非店員不認識他!

 

金鐘雲從外面回來,撇了撇頭沒說話就讓李東海自動走進會客室,泡了兩杯咖啡,金老闆伸展四肢後才坐下

 

「怎麼不在家休息?」

 

「在家多悶啊。」雖是說謊,但也是實話,「你剛剛去哪?」

 

「看醫生。」喝了口咖啡,金鐘雲微微皺眉。

 

「哥你哪裡不舒服?不過你精神看起來不錯啊!」而且李東海記得金鐘雲只要生病是從來不喝咖啡。

 

「此看非彼看。」金鐘雲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覺得戲弄李東海非常有意思。

 

「不都是看醫生嘛…」

 

「意義不一樣。」用空的馬克杯敲敲李東海的頭,「好了,我今天會很忙,沒事就回去睡覺。」

 

「自己在家多無聊啊…」李東海扁扁嘴,但換個角度想想,現在家裡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好吧,那我回家了!等等你問小暻我幫忙試穿過哪幾件衣服,我都要喔!!」

 

「知道啦吸血鬼…」

 

看著這隻吸滿血的鬼甘願飛走後,金鐘雲又再次要佩服李東海的適應能力了,這不是早就看見李赫宰了嗎,為什麼一點也不怕…?

 

 

李東海心情好哼著歌回家,看見屋裡擺飾都沒變,好像覺得應該要有些什麼改變才對。

 

他試著喊了句,「我回來了~」

 

李赫宰果不其然的砰一聲出現在他眼前,嚇得他心臟怦怦跳!

 

「拜託你用走的不要這樣出現行嗎!?」

 

「行行行!」李赫宰也算是寄人籬下,當然得尊重主人!

 

李東海微微睜開眼,發現李赫宰離自己約有一公尺的距離才安心鬆懈。

 

李赫宰等他適應,過不久,他說了句令李東海感動,也無法形容心情的一句話,「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