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1

 

 

 

歡迎回家,多久沒聽見了,也多久沒習慣有這句話了?

 

李東海低著頭注視砧板,好像一個閃神就能切中自己的手指,他有種奇怪的感覺,但就是說不出來。

 

他索性不想了,回過頭回應那炙熱的眼神,「那個李赫宰,你會不會做菜,我說的不是那種做菜,是你會不會變一桌菜?」

 

「不會。」讓李赫宰把桌子弄飛還比較有可能,無中生有他還沒那麼厲害。

 

「我現在餓了可是不想做菜,想個辦法。」

 

李赫宰呆滯了會,走到電話旁把電話簿拿了過來,「叫外賣。」

 

嗯…這的確是個辦法,也是唯一的辦法。

 

外賣奢侈的叫了高級壽司,無奈李東海忘了李赫宰不吃這些東西叫了太多,剩下的只能塞進冰箱當隔日早餐。

 

收拾的時候李東海終於意識到自己覺得奇怪的點在哪了,他坐下靠近看電視的李赫宰,小心翼翼,「就是啊…我能摸你嗎?」

 

李赫宰僵硬的偏過頭,神情意味不明,「摸?」

 

「嗯!電視都會演啊,有些鬼讓人摸不到,可是有些卻跟人一樣,你是哪一種?」

 

「這…不是分哪一種的關係吧…」

 

李東海歪頭,「不然?」

 

「靠修練吧…我常看你會看那些研究鬼的節目,靈異照片不是有時會拍到一陣煙,不然就是只有手或者腳,差不多意思吧!」

 

就算李赫宰生活在這個空間,但也有很多事是需要探索的,並不代表他都懂,讓李東海看見他,也沒在他的打算之中,而李東海也像他所想像的,像個孩子問東問西…

 

說實話,這樣的李東海,和以前一樣都沒變。

 

李赫宰笑了笑,坐正,「摸摸看吧,這樣你就知道鬼是什麼樣子了。」

 

「你說的喔,那我摸了喔!」李東海不像第一次嘗試,興奮的將整個手掌覆蓋在李赫宰的胸口。

 

他的手並沒有穿過李赫宰的身體,而是像個人一樣,最重要的是李東海意會到了一點,「你有溫度耶!」

 

「那是當然…我們是低溫,不是沒有溫度…」這種不是常識的知識,雖然李赫宰也是死後才懂…

 

難怪了,電視兒童李東海這才懂為什麼電視上演的鬼一出現就會有一股寒風,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那還有還有!」李東海把手縮回來,「你上次的魔術…不對不對,是念力!還能夠做些什麼事嗎?」

 

「很多啊,你想得到的事…」李赫宰後面那句“都可以”還好沒說出來,不然依李東海的個性估計要你變出另外一個宇宙,「都可以試試看。」

 

李東海像大衛雕像認真思考了會,「先來個簡單的,像上次一樣飛起來!」

 

「這倒是真的簡單。」李赫宰丟下一個微笑,也沒給李東海心理準備,眼神聚焦在李東海身上的一點,隨即讓他輕飄飄的像根羽毛浮在空中。

 

「哇…」李東海作夢也沒想過真的能不坐飛機就飛起來,而且是自由自在的。

 

他忍不住像在水裡游泳似的馬上四處游,從高空俯瞰房子的內部,恐怕活幾輩子都無法實現吧。

 

「要下來了嗎?」李赫宰雙手環抱在胸口,像個觀賞孩子玩遊樂設施的父親。

 

「等一下!」

 

這等一下可能得等好幾下,李赫宰又一個眼神注視,雙人沙發和靠枕飛了上去,穩穩地讓李東海坐著,一個蘋果隨後飛上去,李東海不由自主的握住蘋果,咬了下去。

 

李東海被蘋果噎著咳了幾聲,他意識到,「喂!李赫宰,沒說可以控制我啊!!」

 

罪魁禍首竊笑了幾聲,「看你還敢不敢要我隨便用念力。」

 

「我錯了…我不吃蘋果了,好飽…」眼看著蘋果核也快要被塞進嘴裡之際,李赫宰的念力結束,李東海安穩的回到地面上。

 

說不上雙腳發抖,其實還挺好玩的,就是被控制時有些嚇到。

 

「嘿嘿…」李東海傻笑,尷尬的說了句晚安就馬上奔回房裡,他怕再待下去不知道會變什麼實驗品…

 

望著天花板,李東海不禁偷笑,這比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還難以形容的棒,畢竟這不是夢,出現的是他的老同學,不會傷害他的好朋友…李東海竟也覺得真實的難以形容,但不是壞的感覺。

 

「晚安,東海。」

 

「給我開門進來說!!」聽著這突然出現的聲音,李東海就算習慣了也會被嚇死,「還有,不准用讀心術!!」

 

這次李赫宰總算乖乖的開門,關門,掀開棉被,和李東海肩並肩的躺平,「晚安。」

 

「你幹嘛要睡這?」

 

李赫宰淺淺笑著,平時不在貝殼裡時都是躺這的…這句話說出來恐怕會再死一次…

 

有些心虛的回答,「我記得,高中時你和家裡嘔氣時,都會跑來我家,那時候搞得我爸媽半夜都要被你吵醒。」

 

「你還記得啊…」

 

其實人活著,好像也只是為了以前的記憶活著,所以李赫宰做鬼了,也是為了記憶所存在嗎?

 

這時候李東海忽然像被電到從床上彈起來,「你爸媽呢?」

 

笑了笑,他輕描淡寫,「都還健在,別擔心。」

 

可最擔心的,是他自己。

 

人家都說兒女先死去是不肖,他真有這個感覺,尤其他的父母看不見他,無法接收到他的託夢,幾十年來從肝腸寸斷到現在,他似乎就是個被提起,偶爾緬懷的人。

 

但幸好,他的家人,從沒忘記過他。

 

而這也是,支持李赫宰還存在的原因。

 

「你爸媽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李東海又重新躺回床上,喃喃自語。

 

「他們不會忘記你的。」

 

因為唯一…唯一知道李赫宰喜歡男人的人…就是他的父母…也知道那對象就是…李東海。

 

時間過得太快,所有發生過的事,存在的原因和形體都會改變。

 

李赫宰沒預料到自己會死,沒預料到死後還能與李東海相見,當他剛到這世界時,他還埋怨害死他的人,一顆心在報仇和放下之間跳動不定。

 

而時光飛梭,他雖沒忘,卻已漸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