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假日,曹圭賢起了一個大早,原以為李晟敏沒起那麼早卻發現他外出的鞋子不見了,打開他的房門確認人真的不在後…看了看餐桌…
  
  居然沒有早餐!
  
  可是上頭卻有一張紙條。
  
  “圭賢吶,我今天很早出門,怕你起的晚早餐會冷,所以就沒做了,今天的天氣有點熱,要外出注意防曬,會回來做晚餐的!”
  
  將紙條放回原位,曹圭賢翻了翻冰箱有什麼東西就做什麼來吃吧。
  
  
  
  打蛋進平底鍋裡,滾燙的油滋滋作響,可曹圭賢卻越看越沒胃口了。
  
  和李晟敏同住快要一個月的時間了,每天吃他做的飯菜已經習慣,口味也被養得挑了,不得不說李晟敏挺有做菜的天分,油炸的食物做得不膩也很清爽,雖然待在法國,可從小天天都吃韓國菜,這還是第一次發現有人的廚藝可以媲美家中的大廚。
  
  只是出來工作久了,搬了家,老宅那就空著養蚊子,就連和父親一個禮拜也見一次面,見面時也都到熟識的法國餐廳待上好幾個小時。
  
  父親說了,總是要享受這個國家的食物,會發現他們的文化和創意,的確,從父親的話裡是得到了不少的概念和靈感。
  
  做完簡單的早餐,拉出椅子面對著空無一人的餐桌,拿起叉子戳戳盤裡的荷包蛋。
  
  “圭賢,我不喜歡吃荷包蛋,沒熟吃起來好怪。”
  
  某人曾經對他這樣說著,原以為是他懷孕特別挑嘴,觀察了三個月之後他還真的吃不了沒熟的荷包蛋。
  
  無奈的抽動嘴角,似笑非笑的,吃了這個平淡無奇的早餐。
  
  
  曹圭賢一個人坐在客廳裡,手裡拿著遙控器不斷對著電視轉頻道,想坐下來看個電視也這麼的對他不賞臉,都沒什麼好看的了。
  
  忽然,一旁的手機震動了,是金希澈回傳了畫家的資料還有賣出狀況後傳簡訊來告知一聲。
  
  看著看著,曹圭賢鬼使神差的撥了電話給金希澈。
  
  「喂?圭賢?」金希澈疑惑的口吻惹的曹圭賢不高興的。
  
  「怎麼,哥這口氣好像不能是我一樣。」曹圭賢抬起腿,側坐在沙發上,咚的一聲躺進沙發裡。
  
  「我還想你這大忙人怎麼有時間給我來電話了。」
  
  「看到你傳簡訊給我就想聽聽你的聲音,孩子生了,身體還好吧?」
  
  「不錯,你呢?」
  
  「也…就那樣。」
  
  說這樣,金希澈應該了解他過的不好吧…
  
  兩人會這麼熟識到不分長幼的交談,那是因為曹圭賢和金希澈的個性挺相像的,生氣起來誰也不讓都是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雖然沒見過面,可是每次在回傳資料時,偶爾會聊上幾句,這讓曹圭賢覺得很神奇,隔著一個海洋,卻能在電話裡找到這麼知心而且可以聊心事的哥哥。
  
  「東海再一個月就要生了。」
  
  「我知道。」沉默了幾秒,「他好嗎…」
  
  「赫宰對他很好。」金希澈微微的嘆了口氣,「圭賢啊,該釋懷了,他們之後會結婚的,你沒有機會了,而且赫宰也不會給你機會。」
  
  「當初東海走後你告訴我,他把話說得很重,讓你很傷心,可你知不知道你這樣的留戀,對東海來說,他要花多少的心力還有方式才能讓你忘掉他。」
  
  「我已經不煩他了,偷偷的喜歡還不夠嗎…」眼角泛出淚,在無人看著他這個高高在上的畫家時,他依然只是個委屈的,失戀的孩子。
  
  「夠了圭賢,已經夠了,所以不要再付出了,看看身邊的人,會有更好的,嗯?」
  
  「哥…我好累了,喜歡不上其他人了…」
  
  說完,兩人都未說一句再見,在電話裡停頓了一會,沒有講話的,共同掛斷了電話。
  
  曹圭賢望著潔白的天花板,彷彿掙脫這屋子之後,他看到的藍天遼闊會給他更好的世界,沒有傷心,只剩下喜歡一個人的愉悅。
  
  
  
  
  一覺醒來,曹圭賢發現自己還在沙發上,滴滴答答的時針在十和十一之間慢慢走動…居然睡到這麼晚了。
  
  早上只吃了荷包蛋和幾個小東西,時間過這麼久也要餓了,最重要的是…李晟敏還沒有回來。
  
  才正煩惱著要到哪裡去找李晟敏,門鈴聲響了,從貓眼看出去居然是林樺這小子。
  
  曹圭賢故意裝著被吵醒的樣子,使力的扯開門,「這麼晚了有事?」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晟敏睡了嗎?」林樺和曹圭賢講著話,可眼神不斷的往裡頭飄,看著兩間都沒關上的房門,企圖想進來找李晟敏。
  
  原本想說李晟敏根本還沒回來,但就怕這個林樺會出去找人,李晟敏這麼討厭他,還是說謊吧,「已經睡了,都這麼晚了。」
  
  「那…就抱歉,打擾了。」林樺還是很懂分寸的,畢竟過幾天就會揭曉誰能留在巴黎,曹圭賢是打分數的人,得罪不得。
  
  看著林樺走遠曹圭賢才扣上門,對於林樺這樣善於諂媚的人他見多了,況且畫工好不代表人品也好,難怪李晟敏要避他而遠之。
  
  才打算要打電話問李晟敏在哪,手機卻先一步響了,果然是這個到了深夜都還不願意回家的人。
  
  「你去哪了?半夜了你知道嗎?」劈頭就罵上幾句,曹圭賢不是氣李晟敏沒回來煮晚餐,而是這麼晚了連通電話都沒有。
  
  「圭賢…嗚…我迷路了…」李晟敏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卻還是在話裡透露出他的無助,「我好早就要回來了…可是問錯路,不知道我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