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  



  「但是我想照顧你的盆栽…」此時下午三點,有些昏昏欲睡的李晟敏不斷的重複這句話,這句曹圭賢留給他的話。

  不管怎麼想,這句話的意思聽起來就像,”但是我想照顧你…”,不就是這樣嘛,曹圭賢是在害羞什麼,這麼大的一個人了,連願意試著交往這種話都不會說,怎麼會找到真愛啊。

  而曹圭賢說這句話的那天,林樺收拾完行李之後,跑到李晟敏的家門前吵著要見面,一直不肯死心,說等到有一天他能夠自己出來創業了,一定會回來找李晟敏。

  這個人…也不想想自己說了讓李晟敏多難過的話,居然還厚著臉皮說那種承諾的話,就連李晟敏說和曹圭賢正在交往也沒用,他根本不會相信。

  也還好,隔幾天他就走了,現在的李晟敏落得輕鬆,林樺的電話號碼也設成黑名單,再也不會聽到他的聲音,這件事不知道讓李晟敏奢望幾年了。

  話說回來…原來讓曹圭賢一直惦記的人就是李東海,難怪這些日子看著曹圭賢他都有股憂鬱的氣息壟罩著,只可惜李東海和李赫宰彼此深愛著對方,所以才會又重新開始。

  其實啊,如果李晟敏是曹圭賢,也很難忘懷的,畢竟喜歡上了,卻眼睜睜看他和別的男人走,心理肯定難受的。

  但是好奇怪,知道曹圭賢喜歡李東海這件事,李晟敏完全沒忌妒,是因為自己只是剛喜歡上曹圭賢嗎?

  「哎喲!」發呆的李晟敏突然唉了一聲,抬頭看著拿調色盤打自己頭的曹圭賢,懲罰自己的不認真。

  「我說你,好歹也是個儲備店長,能不能認真點?你這樣發呆,要是其他畫家進來找你,會覺得我是選了個什麼樣的人來當他們未來的老闆?」

  「對不起嘛…」只能低聲下氣的求饒了,李晟敏總不能說,最近實在閒得發慌,實習的時候天天都有事做,而且還不包含要畫畫。

  現在當了儲備店長,雖然沒實習時那麼累人,壓力卻更大,才導致現在的他…沒靈感只能發呆。

  「我現在要出去,你跟我去,順便找找靈感,給你一個方向去畫,植物。」曹圭賢的語氣像是個長輩般,也不顧李晟敏年紀比自己大,畢竟法國待久了,根本用不上什麼敬語。

  「我就是畫了太多植物所以現在才沒靈感啊。」也不找找其他的,李晟敏最擅長的就是植物畫了。

  「你就只有畫植物厲害,不畫這個畫什麼?你都沒靈感了,我還讓你畫其他的你畫的好嗎?」曹圭賢的嘰哩呱啦讓李晟敏最討厭了,沒事就喜歡來上幾句,還越說越上口。

  見李晟敏讓自己一罵反而有些洩氣,曹圭賢知道自己言重了,「法國和韓國不同,植物也不盡相同,帶你出去找靈感沒逼你一定要畫,只是讓你當範本,你想像後的世界才是最美的,畫出那個,就對了。」

  這是安慰嗎?原來曹圭賢這個人還沒壞到不承認自己說話太過分了,李晟敏噘起嘴,想著曹圭賢後面所說的話也挺對的,一直待在畫廊裡沒去外面看過,根本不知道其他國家長什麼樣。

  「那…走吧。」李晟敏撐著椅子起身,抬起頭看著比自己高多的曹圭賢,就這麼…華麗麗的臉紅了。

  「嗯。」發現李晟敏的臉紅突然紅潤,曹圭賢趕緊轉身準備出去,然後轉移話題,「以後出門前你別再給盆栽澆水了,我已經澆過水,太多水會死掉的。」

  「什麼!?我以為你都沒澆水,土壤看起來乾乾的…」幸好曹圭賢提前說了,否則那些盆栽讓自己再澆幾天水,恐怕就要和世界說再見了。

  ***

  「喂,赫宰啊。」李晟敏把手機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將平底鍋裡的早餐給盛在盤子上,才拿正電話和李赫宰說話。

  「什麼,東海生孩子啦,恭喜你啦,當爸爸了,呵呵…」將鍋子放進水槽裡,李晟敏打開冰箱找出咖啡粉,「我暫時不能回去,我也想看你們的孩子啊…嗯…你先給我寄照片來好了…好…過些日子有假放了就回去看你們…好,那先這樣,替我問候東海。」

  李晟敏掛斷電話,打開正上方的櫃子拿出杯子,倒了滾燙的熱水進去,泡好咖啡後轉身,差點沒打翻手中的杯子。

  「你...你你你什麼時候出來的!」看著坐在椅子上優雅的用叉子吃著早餐的曹圭賢,一派輕鬆面無表情的根本不像在看手中的報紙。

  「你講電話的時候。」抬眼,回到報紙上,不是冷漠的眼神卻讓李晟敏覺得更怪。

  「所以你聽見了?要不要和東海說個電話?」小心翼翼的詢問著,就怕碰上了曹圭賢的地雷。

  「不需要,生了就好。」反正都要忘記了,關不關心只要在心裡自己知道就行了,打電話過去聽到聲音只會讓曹圭賢更加的激動。

  「喔,給你咖啡,很燙喔。」杯子在桌面上滑動,李晟敏將杯身輕輕的推到曹圭賢面前,身體卻僵持著不動。

  「你是怕我會吃了你是不是?有必要這麼怕我嗎?」說著,曹圭賢伸手碰上那杯咖啡,才剛要碰上李晟敏的手,他就把手抽了回去。

  「你…」見李晟敏一副不知道怎麼和自己相處的表情,曹圭賢真心無奈的想著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思,「東海的事,你也不用避諱的不談,我雖然失戀了,但還沒小氣到不讓你說到他,你懂嗎?」

  「嗯,我懂。」就是懂才避諱著不談啊,還讓他給聽到了電話。

  「好了去幫盆栽澆水吧,我今天要回我爸那,你自己出門上班…還有,我的室友要回來了,所以你必須搬去樓上住。」

  「可是我……沒事。」李晟敏這次是真的受了傷,這麼樂天派的他遇上曹圭賢這樣冷漠的人都可以和平相處,可這人明明知道自己喜歡他,怎麼能輕易的說出要他搬回去的事。

  也許…這就是被愛和愛人的差別吧,愛人的人明知道對方不愛他付出了得不到回報會受傷,卻還是付出了,想賭一個機會。

  當初喜歡李東海的曹圭賢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吧,所以曹圭賢也不可能那麼輕易放下對李東海的感情。

  自己也不能啊…喜歡曹圭賢,已經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