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雲番外  




  我以為,從那之後,我不會再回來了,這個傷心又讓人迷戀的地方。

  每想起韓國一次,憶起那個生命裡無法失去的人,就又讓已經沉睡的記憶,又甦醒,不斷的重複痛苦。

  這次若不是答應了李東海要回韓國看他的孩子,我或許一輩子都不想再回來。

  

  看著幾年沒回來的住處,孤單的連蜘蛛都不願意在這裡織網,整間房子就像當初的握著我的手求我救孩子的你,一樣蒼白。

  你會不會也偶爾,想到我們的這個家?你好久沒有回來了,也沒到我的夢裡,和你分開三年多了,是不是一點都沒想我?

  你曾經說過,要是哪天你不在,或者我們分手了,一定要找一個比你更好,更懂得了解我是個溫柔的人,讓他感受到我的愛…可是啊,我再也找不到像你一樣了解我,深愛,又替我著想,每天回家就算累了也會笑著和我說,”親愛的,你回來啦” ,那般體貼的人。

  曾經看見好幾個和你背影好像的人,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去拍他們的肩,奢望回頭的人是你…但是,每一次都讓自己的幻想給蒙蔽了雙眼,你已經離開我了,不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回到這裡,沒有你出來迎接,房裡的梳妝台前,還有你愛用的香水,替孩子準備的嬰兒床,滿地的育兒雜誌,熟悉的擺設,還有你,金厲旭的香氣。

  我那麼的想念你,可是你曾幾何時願意到我的夢裡來,曾幾何時願意收回那句要找到比你更好的人,曾幾何時…願意再回到我的身邊…為什麼…都不回答我…

  不該回來的,真的不該回來,我真的討厭死這樣空虛的感覺,你以為你的偉大可以換來我和孩子的美好生活,可是你知不知道沒有你,我食之無味,睡不好,就連在國外看到亞洲人都想確定那是不是你…

  媽說我瘋了,為了愛情瘋掉不是件值得的事。

  可是她不知道,我和你的愛情,即使我們分開了…也從來沒有變過。

  老婆…我好想你,還有孩子。

  我說話了,你怎麼不回答我,整間屋子只剩下我的哭泣聲,是你想聽見的嗎?

  我無能留住你,可是你怎麼能放開我的手呢…

  

  

  金鐘雲無力爬起,潔白的地板負荷不住他的任何一滴眼淚,像是小河般淺淺的漫延。

  他再也不想回這個家了,扶著一旁的椅子,金鐘雲狼狽的爬起,脖子上那裝著像沙的小瓶子項鍊跟著主人的激動來回晃動。

  金鐘雲將唯一的鑰匙丟在屋內,沒有回頭,讓這間屋子永遠沉睡。

 ***

  金鐘雲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頭上,昨天的情緒已經平復許多,回到韓國之後原本有意願想去見見母親,可是就怕提起往事,自己會不堪負荷。

  今天還是做些讓心情好點的事吧,既然和李東海約定好了,就跟著曹圭賢給的地址去找他。

  沒有頭緒的進到了感覺對的畫廊,找到了李赫宰,此時的金鐘雲才鬆了一口氣,找了整個上午終於讓他找著了。

  李東海的氣色比在巴黎時好了許多,李赫宰的母親也很好客,不吝嗇的招待他,看起來雖然是李赫宰的母親,但是更像李東海的,像是在呵護親身兒子般照顧著李東海,她一定和自己一樣知道,李東海是個惹人疼的孩子。

  原本不想抱孩子的,因為心中的恐懼依然存在,但是李東海這個病人對他的意義不同,連孩子都和自己很熟悉似的,讓陌生人抱在懷中卻一點也沒有哭鬧。

  結果…還是想起了金厲旭,如果孩子還在,那麼也該三歲了,會追在父母的背後咿咿呀呀的說話和玩耍,可是,自己,再也,奢望不到。

  

  在韓國待著這些日子,金鐘雲從來沒和人提過他為什麼有時間待這麼久,因為他把在巴黎的工作給辭了,雖然還年輕,但是他想休息了。

  帶著對金厲旭的想念,環遊世界。

  呵,說完之後,金鐘雲對自己這麼笑著,其實,他早就和金厲旭去過好多個國家了,在他們分開之後。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參加了李東海的婚禮,代替他的父親牽著他走進禮堂,交付給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回到座位上的金鐘雲想著,以前他常抱著金厲旭說,”我們的女兒啊,一定很漂亮,嫁給心愛的男人時,我牽著他的手進去,我們一定是最矚目的焦點。”

  而金厲旭嘲笑的說,”新娘才是焦點,爸爸才不是呢。”

  但後來金厲旭又說,”可是爸爸是女兒心中,最重要的焦點,在我心中也是喔。”

  抬頭看著結束儀式的這對新人,金鐘雲發自內心的笑了,李東海也算是替他完成一個再也完成不了的願望。

  

  離開之後,金鐘雲最後還是去了那個地方,想最後一次和金厲旭說說話。

  來到一個莊重神聖的殿堂,每個進出的人都帶著沉重的表情,金鐘雲卻微微笑。

  走到屬於金厲旭的位置,金鐘雲撫摸那冰冷,再摸上那想念已久的照片。

  「老婆,我來看你了,和孩子…都好嗎?」

  「你這麼壞啊,從來不到我的夢裡來,也不帶孩子的看看我,我一個人有多孤單你知道嗎…」

  他哽咽,卻不敢落淚,他知道金厲旭不喜歡他傷心。

  「老婆,你讓我找其他人,可是我想的…一直是你…」

  「你到我的夢裡來說說話吧,我真的要瘋了,失去你的這些日子,不敢和任何人提起你,不敢讓任何人知道我過得很不好,你能不能帶著孩子到夢裡來安慰我呢…」

  金鐘雲轉頭,向著那打開之後就是遼闊的窗戶走去,在眼裡打轉的淚水倔強的不敢滑落…

  金厲旭都已經過世三年了,卻從來沒到他夢裡過,連一點讓他寄託想念的機會都沒有。

  原本…他們可以過得幸福快樂,是自己太無能,沒有用,才會無法救他和孩子,最後一併失去了…

  當年懷孕七個月的金厲旭,經歷了一場生死浩劫,公司瞬間變成了火場,原本已經脫困的金厲旭為了救人又跑了進去,吸入大量濃煙導致昏迷。

  看到自己的老婆變得虛弱,金鐘雲無法忍住的放聲大哭,手術台上猶豫不決拖了時間,決定搶救金厲旭時,卻聽到金厲旭用著微弱的聲音說,”雲,救孩子…”

  但是無法做決定的金鐘雲兩個都想救,掙扎之下最後搶救了金厲旭,但是…依然回天乏術。

  老婆和孩子,就在自己的眼前,在自己的無能之下,過世了…

  從此以後的金鐘雲變的落魄,卻連一個情緒都沒有,一滴眼淚都不敢掉。

  最後的情緒崩潰,是在火化金厲旭和孩子當天…

  

  金鐘雲無法承認自己這些年過得很好,每當照鏡子看見脖子上的小瓶子,就會不斷的想起。

  那是金鐘雲在恢復失去的痛苦當中,唯一看著就能解脫的東西。

  金厲旭和孩子,一直在他身邊,沒有,離開過…

  金鐘雲也,沒忘過…

  那和金厲旭談過的夢想。

  ”雲,等孩子生了之後,要帶我們去環遊世界喔。”

  金鐘雲,一直,都在實現這個夢想,一直,一直…

  “如果有下輩子,我們還要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