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0

 

 

 

  卻步在自己家門前,李東海猶豫了好久。

 

  雖然知道這個時間父母不在家,但久未回家的情緒讓他害怕,直到過了告訴哥哥會到的時間,李承熙開門查看才發現寶貝弟弟呆站在家門前。

 

  「只有我在,別怕。」還是那個溫柔的哥哥,沒變,李東海被拉進門時想,希望爸媽也沒變,依然愛他就好。

 

  都還未完整的回味看過一遍家裡,李東海慢慢的跟在拉著他的李承熙身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裡頭和自己被禁足時完全不同,房間裡燈光明亮,不再是只有一張床的空間,而是裝潢的精緻,熟悉的空間就像是在等他回家似的。

 

  李東海傻傻的走過每一處,衣櫃,桌子,書櫃…都和父母帶著他搬家前一模一樣,自己的房間,也回來了。

 

  「是爸偷偷讓人裝修的,還說是媽擅自決定。」父母那天因為這件事吵架李承熙依然深刻記得,雖然是吵架,可是他卻越聽越覺得好笑,因為父母是真的期待李東海回家,卻又不敢妄想。

 

  李東海揚起嘴角聽著哥哥說這些日子以來父母的思念,回憶在腦海裡繞過一圈又一圈,果然啊,父母再怎麼兇,那也是因為關心還有擔心。

 

  剛開始和李赫宰在一起時,以為總能用心去融化父母讓他們答應,最後的演變李東海沒有預料到,才會走到這裡。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他們重新開始,自己的記憶也是,父母也有了不同的轉變。

 

  

 

  父母回來前的晚餐是李東海準備的,過程中除了緊張還是緊張,他不曉得父母是否願意坐下來和他吃飯,若再談到了李赫宰,他們又會是如何的反應…

 

  李東海邊做飯,李承熙就替他解除壓力的聊著天,之後發現調味料不夠了,李東海原本想去買的,畢竟哥哥的腿不方便。

 

  但是基於搬到這裡來後,李東海幾乎是從沒出去過,所以附近有什麼商店他也不了解,只好拜託哥哥去了。

 

  哥哥才剛出門,李東海都沒發現到時間已經過的比他們想像中還快,馬上他就聽到開門聲,而且是兩個人的腳步聲,心頭一顫,想著該怎麼辦,哥哥也不在…

 

  「承熙啊。」李母稍微挽著李父進門,聞見菜香味,以為是李承熙正在做飯,「幫你爸倒杯水來。」

 

  李父嘴裡嘟嚷著天氣變化讓他的腿關節受不了,兩人都沒發現他們的小兒子正在廚房裡糾結著該不該出來。

 

  「承熙啊快點,你做什麼?」喊了半天也不見人出來,只聽見炒菜聲慢慢停止,然後就是飲水機打開的聲音。

 

  「來…來了。」李東海雙手顫抖捧著一杯水湊到爸爸眼前,聽見聲音的差異讓他們倆同時抬起來,望著一臉驚慌的李東海。

 

  「你…東海!」李母簡直驚訝的說不出話,將李東海手上的水杯隨意的遞給李父,拉著兒子的手仔細的看了一會,嘴裡嘆出鬆懈的氣息,帶出了淚水。

 

  父母並不知道李東海已經恢復了,儘管之前的種種讓他們不愉快,可現在還是用心溫柔對待,「還…認得媽媽嗎?」

 

  緊了緊手上的另一雙手,李東海眼角一彎,原本想笑著說話,卻哽咽著,「對不起…我都記起來了…」

 

  「是嗎…記起來就好,記起來就好…」李母歡天喜地的揉揉兒子的雙手,這些日子沒見,果然李赫宰把他照顧的很好,不見消瘦,臉還豐腴了。

 

  才想轉頭和孩子的爸分享喜悅,卻見他扁著一張臉把水放下,「你還回來做什麼?」

 

  「我…」李東海怕說些什麼又惹父親傷心,欲言又止,母親在一旁推了推自己,使了個眼色,他才決定勇敢。

 

  蹲在父親跟前,握著他因工作而結繭的手,「我想你們…」

 

  一句我想你們,讓李父原本嚴肅的臉漸漸的,酸了鼻頭,皺了眉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倔強的不肯掉落。

 

  他們何嘗不想他,若他還是李東海失憶前的那個父親,那麼今天李東海的話還有到來,會讓他不以為然,可是…他懂了很多。

 

  包括一個李承熙給他的忠告,還有老婆日夜對他訴說的思念,他怎麼可能不會也和他們一樣深陷想念李東海之中。

 

  「爸爸,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李東海看往母親,「還有媽媽,又讓你哭了…」

 

  「沒事,回來就好…」

 

  

 

  一家子哭的令人動容,直到李承熙回家後看到這情景,他們才慢慢恢復平靜。

 

  李父才看了看周圍,「李赫宰呢?」

 

  「我沒讓他來…怕你生氣…」

 

  李東海說的是,如果李赫宰今天來了,他可沒那麼大的肚量說要他好好照顧寶貝兒子。

 

  「你真的要和他在一起?」李父忽然的嚴厲口吻讓李東海嚇得心臟撲通跳,一旁的母親還拼命給父親打眼色讓他別馬上提這事。

 

  可這就是李東海來的原因,他想家,可是更想讓李赫宰能夠大方的進出自己家,而不是一直要看眼色過日子。

 

  「要是你真這麼決定,哪天他不要你了,你可千萬別後悔爸爸當初沒攔你。」

 

  「不會的,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爸爸,赫宰他真的很好,我失憶的這些日子他就算受了委屈也從來沒有要放棄我的念頭,我們不會離開彼此的。」

 

  說過幾百次李赫宰的好,以前的父親都不願意聽進幾個字,這次卻能微微點頭附和李東海,看來,似乎有希望了。

 

  李母看著老公不願意低下頭成全,她只好替他說了,「你爸他啊,就是不好意思開口,你們要是真的相愛就在一起吧,你爸他,不反對了。」

 

  「是真的嗎?」李東海雀躍的轉頭看著哥哥,在回過頭來緊握著父母的手,雙腳一跪,雙肩顫抖著哭了起來,「謝謝爸,謝謝媽…」

 

  「嗯。」李父應了一聲算是答應了,臉上表情也沒有起伏,「好了都走開熱死了,我去洗個澡再吃飯。」

 

  揮了揮手就起身離開客廳,李母跟著也去廚房替李東海處理。

 

  客廳裡剩下兄弟倆,李東海轉過身對哥哥會心一笑,什麼感謝也就都表達了。

 

  「東海啊來廚房,這豆腐是怎麼燒的都碎掉了。」

 

  「知道啦!」

 

  ***

 

  「寶貝什麼時候回來?」李赫宰看了看時間後打電話,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了笑聲。

 

  「晚餐吃完了,再過一會我就回去。」

 

  「快回來。」停頓了會,「我想你了。」

 

  「呵呵,每天都看還不嫌膩啊。」李東海靠在自己房間的床邊講電話,柔軟的床靠著真舒服,「下次可以帶你來了。」

 

  「你爸…答應了?」

 

  「那當然,也不看看我是誰,還有啊,是我們的爸爸!」

 

  「我們還沒結婚所以都得照規矩來呀,你有這麼心急要結婚嗎?」李赫宰低聲的笑著,惹得電話那頭的小男朋友不開心了。

 

  「男朋友去洗碗,我回去要是看見還有碗你今天就睡沙發!」

 

  「沒碗,還沒吃飯呢…」

 

  接著李東海就說不出話了,今天要出門也沒說要待這麼晚,李赫宰肯定在等自己,「我買東西回去,乖乖等我。」

 

  「是!」

 

  李東海衝出去靦腆的說了個理由就直奔和李赫宰的愛巢,雖然手裡拿著的只是便利商店買的便當,但那也是李赫宰等待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