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

 

 

幻覺,是吧?

 

李東海邊揉著微微腫起包的額頭邊這麼想,因為昨晚實在太不切實際了。

 

還是做夢呢?

 

畢竟李赫宰已經走了那麼久,沒有理由還留在人間啊,而且昨晚李東海是被自己的錢包砸醒的,大概是沒放好所以掉下來,醒來的時候又發現客廳的電視忘記關。

 

真的是他忘記關了嗎?

 

太多疑問接踵而來,李東海一下子也無法負荷,如果真的是因為覺得太對不起李赫宰才會夢見到想到他,那又怎麼會感覺到有人真的握著他的手說話。

 

越想越不對勁,李東海覺得有必要處理這件事,而他也不認為跟著他的那個東西是李赫宰,因為時間真的過太久了,說不定都投胎成了誰的兒子了!

 

 

 

李東海這蠢腦袋想不到什麼好方法,誰不找找了曹圭賢,一個對這方面什麼意見都提供不了只會寫程式的電腦工程師。

 

曹圭賢愣愣的問了一句,「你是要我寫抓鬼程式嗎?」

 

有一樣職業的李東海給了他一個白眼,「我不會自己寫啊!」

 

況且怎麼可能會有抓鬼程式啊,要真的寫得出來這世上就不需要道士和驅魔人了!

 

「要不然你找我幹嘛,平時寫程式熬夜已經對肝很傷了,假日是我養肝的日子,沒事我要回去!」

 

「幫我想想辦法啊!我剛剛說的你都沒聽進去嗎?」

 

曹圭賢扶額,他覺得自己徹底的輸給了李東海平時的智商,「先生,有鬼請找專業,我的專業最多可以用程式幫你畫隻鬼。」

 

「說的也是…」不知道是怎麼的,李東海也覺得自己今天怪怪的,他東張西望了一會,又看回神情都很自然的曹圭賢,「為什麼我說有鬼,可是你一點都不怕的感覺?」

 

曹圭賢嗯了很長一聲,順便思考了幾秒鐘,「要看見我才會怕吧,又沒遇過。」

 

應了一聲表示同意,李東海開始思考要不要打電話給金鐘雲了。

 

在一旁將這過程全看在眼裡,李赫宰不禁開始擔心起來,或許是他該先去通知金鐘雲?

 

可用什麼理由金鐘雲才願意理他…

 

用李東海要消滅他這個理由…?不對,李東海沒這麼狠心,最多只是想把他驅逐出去而已…

 

不管了!

 

李赫宰咻的一聲移動到另外一個空間,客廳有採光好的整片落地窗,潔白的牆壁連接整間屋子,而樓梯下方是水流聲不斷的浴室。

 

沒管其他的,李赫宰只覺得眼前的要緊事需要解決,撞進浴室裡拉開浴簾…

 

頂著整頭泡沫還差一點流進眼睛裡的金鐘雲瞇著眼直盯著李赫宰,「你是特地來嚇我的還是看我洗澡?做鬼就不用敲門了嗎!?」

 

「學、學長對不起!」李赫宰撇開視線,把浴簾重新拉上,但沒有離開,「學長,我有事想拜託你。」

 

「有事也等我洗完澡可以嗎?」金鐘雲覺得自己一定有絕佳的耐心才會忍著不破口大罵。

 

這事說重要也不重要,但現在打擾金鐘雲說不定就不肯幫忙了…「好,那我客廳等你。」

 

 

 

擦著濕漉漉的頭髮,金鐘雲穿著輕便的衣服坐了下來,稍微的觀察了今天的李赫宰,若非要緊事,李赫宰是從來不會離開李東海身邊的,皺了皺眉頭,「說吧。」

 

聽見他願意傾聽,李赫宰才勉強的露出一個僵硬的苦笑,「東海他,似乎想找人把我收了,能不能拜託你…」

 

「又發生了什麼事,不然東海怎麼突然這麼做?」

 

「昨晚我坐在他床邊說話,我不知道他已經醒了,所以說了很多…他還喊了我的名字,然後我就不敢繼續出聲…之後我故意用錢包砸中東海的頭,讓他覺得自己是在作夢,而聽見的話則是我故意把電視打開的聲音…」

 

金鐘雲微微的點頭,他聽得認真也覺得有趣,「你覺得東海會相信是他自己在作夢?」

 

「他不會嗎?」

 

「他要是會的話,會說要找人把你收了的話?」

 

「對喔…」

 

笨鬼一隻,除了守護李東海其他的什麼都不會了!金鐘雲氣憤的想著,從李赫宰當鬼開始,都是他在幫忙善後,要不是看在他對李東海這麼癡心,誰願意和一隻鬼打交道這麼久!

 

「等等我過去東海那,你先待在我這,哪裡都不准去。」

 

聽見前一句李赫宰還興奮的想一起回去,但聽到後面就只能乖乖聽話,「知道了。」

 

鬼在屋簷下,也不得不低頭啊…

 

李赫宰一直都有悟出一個道理,做鬼和做人是一樣辛苦的,唉…

 

 

 

金鐘雲驅車來到李東海的住處,進門之後看著李東海又匆匆的回到電話旁,瞄了瞄一旁已經昏睡的曹圭賢,踢了踢他,問李東海,「他幹嘛坐在這裡睡?」

 

「別提了,一點用處都沒有。」扁扁嘴,李東海繼續看他上網找到的驅鬼達人廣告,正準備打電話過去詢問價格。

 

見狀,金鐘雲走過去先是不明顯的阻止,「你做什麼?」

 

李東海一五一十說,「我家裡有鬼!」

 

接著他也不在乎要打電話了,嘩啦的將這陣子的事一口氣呼嚕劈哩啪啦的吐給金鐘雲。

 

而金鐘雲裝作一臉驚訝,卻不符合他臉部表情的說,「是幻覺。」

 

「不可能!!」

 

「你最近太累了。」

 

「我好的很!!」

 

「失戀後的後遺症。」

 

「別再給我提那女人!!」

 

反駁了幾句,李東海終於願意停止打電話,氣呼呼的坐在沙發上,抓抓額頭又摸摸頭髮,玩手指頭再抓抓手臂。

 

小動作特別多,代表李東海正在認真思考,做程式工程師確實每天都會很累,但他也習慣了,至少他努力不讓自已看起來很累,至於失戀…他的確是很難過,偶爾想想他們還有過很美好的回憶,只是分開不太美好罷了。

 

闔上筆電,李東海咬著手指頭,問金鐘雲,「不如…我去看看心理醫生?」

 

「心理醫生可不抓鬼。」這是肯定的。

 

「啊你不是說我是幻覺!」

 

金鐘雲摸摸後頸,如果能讓李東海放棄找什麼驅鬼的,對李赫宰來講是件好事。

 

只不過,「那我們出去了,曹圭賢怎麼辦?」

 

「讓他睡啦,短時間內他不會醒來的。」

 

金鐘雲試著又踢了兩腳,果然一點反應都沒有,還好這傢伙沒去當保全,不然一睡了,可能整棟被偷光了都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