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5

 

 

從房裡出來的李赫宰伸了個懶腰,走到廚房看看母親今天做什麼早餐,然後打開冰箱拿起飲料解渴的喝起來,「媽,早啊。」

 

「早,你今天不上班?」顏如馨今天也起的有點晚了,但是替李赫宰和李東海聯絡婚禮策畫公司也花了點時間,才這個時間做早餐。

 

「我晚點去,剛才打電話告知過希澈哥了。」說著李赫宰又伸了個懶腰,打了哈欠卻因為想到了昨晚和李東海的激情而笑。

 

「笑什麼?東海不起來嗎?」

 

「讓他再睡晚點,應該累了…嗯,可能工作累了。」差點把什麼都說出口,李赫宰閉上嘴等著母親回應,卻得到她的調侃。

 

「我說你啊,東海才剛生完沒多久,節制點行嗎?昨晚嗯嗯啊啊的我都聽見了,睿庭沒被吵醒我都被吵醒了。」本來不想說的,李赫宰卻自己提起,雖然李東海也有份,但是挑起火的一定是李赫宰。

 

可顏如馨絕對沒想到昨晚是李東海主動誘惑的。

 

「什麼什麼,我沒聽見,啊,睿庭哭了,我去看看。」閃過母親的一個手刀,李赫宰逃命似的感謝寶貝兒子及時哭鬧而救了他。

 

「臭小子!」無奈的搖搖頭,顏如馨對自己兒子又愛又恨的。

 

李赫宰才走到一半,李睿庭就停止了哭聲,一般來說沒人哄的話根本不會停止哭,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心急如焚的李赫宰邊想也加快了腳步,看著母親的房門半掩著,原來李東海聽到哭聲早已醒來安撫李睿庭。

 

「兒子好乖喔,肚子餓了嗎?」看來剛睡醒的李睿庭尿布也濕了,才轉身想找尿片,一旁就有隻手拿著遞給了自己。

 

接過尿片後李東海對李赫宰笑了笑,開始替李睿庭打理起來了。

 

李赫宰看著李東海,幸好剛剛起來時已經替他穿上衣服,脖子上的痕跡穿有領的上衣就可以遮住,否則讓顏如馨看見了,李東海大概會像他們第一次時突然被顏如馨打斷那般不知所措。

 

餵完李睿庭牛奶後,顏如馨也來告知兩人可以吃早餐了,將李睿庭的嬰兒車推到客廳,可以一直照顧著。

 

早上十點多,在顏如馨赤裸裸地盯著看李東海脖子上的痕跡之下,李赫宰拉著老婆回房去睡回籠覺。

 

昨晚太不節制所以導致李東海現在必須趴著睡覺,疼痛的腰部現在讓李赫宰有力道的按摩紓解著。

 

「今天早上被媽笑了對吧?」李東海的雙手枕在臉頰邊,看著坐在一旁的李赫宰。

 

「你怎麼知道?」驚訝著李東海居然臉不紅氣不喘輕鬆的說著這句話。

 

「我想…我應該要免疫了…」要是在像昨晚的情況在多次點,那得讓顏如馨調侃幾次啊。

 

「我們一個禮拜有幾次的話,我就不會像昨晚那樣了。」笑嘻嘻的說著,靠近李東海也笑嘻嘻的嘴巴,來個早晨之吻。

 

「再睡一下,我去上班。」

 

「嗯,路上小心。」

 

 

***

 

 

金希澈邊擦拭著畫框,邊和一旁逗著孩子玩的韓庚聊天,雖然每天都是如此的過生活,可是卻在一天天看著孩子成長下而覺得生活非常有意義。

「希澈,有客人。」透過玻璃看見展示區來了客人,韓庚提醒著背對自己的金希澈。

 

「那我先過去,畫框我再擦就好。」金希澈用乾淨的布擦乾手,向著那客人走去。

 

「你好,請問您想看哪幅畫?」

 

那人轉過頭,微微勾起嘴角,單眼皮的雙眼充滿了魅力,「我想找李東海。」

 

「東海嗎?他現在已經沒上班了,生了孩子在家休息呢。」這裡明明就沒掛著李東海的任何一幅畫,這個有點洋氣的人居然知道可以來這裡找他。

 

「那麼,李赫宰?」

 

這人不但認識李東海還知道要找李赫宰,想必是朋友,「他在,我去叫他。」

 

「謝謝,麻煩你。」

 

被通知有客人找的李赫宰得知客人有點洋氣,聽著金希澈的形容就知道一定是那人。

 

才剛看見,兩人對望後彼此露出微笑,上前去迎接這個事事為李東海想的人,「鐘雲哥!」

 

「好久不見。」友好的拍拍李赫宰的背,金鐘雲鬆了一口氣的,果然沒有找錯地方,雖然這裡是他土生土長的國家,可是好幾年沒回來也忘了那路怎麼走,「和東海約定好要回來看孩子,聽圭賢說你們在這,就找來了。」

 

「這樣啊,東海現在不在畫廊工作,在家接一點設計的案子,帶孩子方便點,哥如果想看他…」說到這,李赫宰想找金希澈再請個假,讓他一直忽略的金希澈早就擺擺手,表示你就去吧,薪水什麼的都是浮雲了。

 

得到老闆的許口,保證自己一定會在期限內交出畫作,欣喜的和金鐘雲勾肩搭背的聊天散步回家。

 

 

 


舒服睡一覺的李東海在客廳上網找工作,手還不忘搖著李睿庭的嬰兒車,和顏如馨聊著電視的內容。

 

「媽,要買喜餅禮盒嗎?」雖然自己的朋友不多,可是這道手續李東海不想省了。

 

「當然要,看你想請哪些人來參加婚禮,酌量訂購。」

 

「那好,我再找幾間口碑好的。」和顏如馨確定完後,李東海想起小時候和母親在老家住時,附近的鄰居結婚都找特定的一家喜餅店訂做,自己也有吃過,那滋味到現在李東海也無法忘記,只是還有沒有營業就無從得知了。

 

先將工作放一邊,李東海開始找起那間讓自己念念不忘的喜餅店,忽然間,門口響了幾聲後被打開了,李赫宰居然這個時間回來,而且…

 

「鐘雲哥。」老公一回家不是先喊他的名字,居然先喊了其他男人的名字,李赫宰生氣的覺得好笑,但今天就不和金鐘雲爭了。

 

「媽,他是我在巴黎時常常照顧我的醫生。鐘雲哥,這是赫宰的母親。」興奮之餘不忘替兩人互相介紹,李東海驚訝的差點衝上前擁抱金鐘雲,但注意到顏如馨還在,這麼莽撞也不好。

 

「您好,突然來打擾希望您不介意。」金鐘雲有禮貌的打招呼,讓顏如馨一看就知道這人的家教非常好。

 

「不會,謝謝你照顧我家東海,坐下聊天吧。」顏如馨平時和李赫宰開玩笑的口氣全收了起來,到廚房去準備接待客人的飲料和點心。

 

「孩子叫什麼名字?」金鐘雲坐到嬰兒車旁的位置,看著裡頭熟睡的小孩兒,忽然憶起的過去湧上心頭,美好,但再次想起只有心痛。

 

「李睿庭。」叫著孩子的名字,李睿庭卻突然醒了,開始放聲大哭。

 

「我可以抱抱他嗎?」金鐘雲雖然是個婦科醫生,卻鮮少親手擁抱嬰兒,但是對於李東海的孩子,似乎有不可抵抗的魔力。

 

「當然可以。」李赫宰和李東海同時說出口,金鐘雲隨即將哭鬧的孩子抱起,捧在心窩上有些笨拙的哄著。

 

或許是在巴黎待上的那陣子,肚子裡的李睿庭早已習慣李東海的產檢是金鐘雲做的,就算是在肚子裡聽見過他的聲音,出生後依然熟悉。

 

金鐘雲雖然笨拙,但越哄越上手,連顏如馨都驚嘆著他有天份可以照顧孩子。

 

之後金鐘雲留下來聊天,直到黑暗吞噬晴空,想離開之時讓這家人給留下了吃了晚飯。

 

目送金鐘雲離開,李東海沒有忘記他一直要告訴自己他的故事,只是金鐘雲似乎難以啟齒,就像那是屬於他和那個人的故事,是他們永遠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