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6
  
  
  
  兩人的婚禮並沒有籌備的很匆忙,李赫宰讓李東海想規劃什麼就去做,不要有壓力,終生大事他們兩個人的事,並不想倉促了,影響李東海的好心情。
  
  時間慵懶的到了年末,這年冬天的初雪下的很早,很美,心情也像那散佈在空中的雪花,輕飄飄的。
  
  李東海實在很想帶李睿庭出去賞雪,無奈怕孩子感冒了,只能在陽台上擺放幾張椅子,在餐後和李赫宰還有顏如馨一起往外看雪,喝茶聊天,愜意的不行。
  
  籌備婚禮最後的行程,和婚紗店約好拍照的這天是聖誕節,中午吃完大餐後,全家總動員一起拍婚紗照,李睿庭是他們最可愛的小花童,也是他們生命裡不可或缺的人。
  
  雖然年紀還小不懂得李赫宰和李東海的想法,李睿庭長大後一定會了解到自己的父母要再一起有多麼不容易,愛情多麼令人動容,他的降臨有多少人期盼著。
  
  婚紗照張張都有李睿庭,就像他才是主角,也是李東海生命中永遠的第二主角,因為第一主角是他身邊這個幽默著說要拍搞笑類婚紗照的李赫宰。
  
  忙了一整天,參與婚紗拍攝的顏如馨也累了,李東海趕緊讓她回房歇會,晚餐就不需要擔心。
  
  安撫好李瑞庭睡覺後忽然聽見Bada的叫聲,李東海轉身蹲下從籠子裡抱出Bada,「Bada一個人在家無聊了嗎?應該也帶你一起去拍的,這樣熱鬧些。」
  
  「帶Bada去的話我們就是在拍全家福了,呵呵。」李赫宰從廚房裡拿出一杯水讓李東海解渴,之後讓他吃下甜甜的巧克力補充熱量。
  
  「到時候再補拍也行。」拉著李赫宰一起坐下,看著從出去到回來都在睡覺的李睿庭,無奈的搖搖頭,這麼小就不願意配合爸媽,「睿庭現在會翻身了,等他會爬行,和Bada一起爬肯定很可愛。」
  
  「辦個爬行大會和希澈哥的女兒一起吧,我覺得不錯。」李睿庭比預計的還要早會翻身,當爸的就是會有這種驕傲,當你兒子都跑在別人前面時,就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個人才。
  
  「柔芯比睿庭大多了,都會走了,誰還和你用爬的,呵呵。」笑著捏捏李赫宰錯愕的臉,差點都忘了他們不時同時生的。
  
  「那我和兒子比賽吧,兒子一定會贏。」做爸的偶爾要學會拍兒子馬屁,這樣長大一點就不會和他搶李東海!
  
  「你當然要輸!」李赫宰不輸的話難道要看著李睿庭小小的心靈被打擊嗎,呵呵。
  
  
  
  ***
  
  
  結婚的前一晚,李東海和大部分的新人一樣,失眠了,興奮的睡不著。
  
  說實話些是有點焦慮,雖然沒有父母的反對,他決定了自己的後半輩子,但人生所有的第一次,都使人不像平時的自己。
  
  「寶貝快睡了,睡不飽明天起來臉腫腫的不好看。」李赫宰蹭蹭李東海的後頸,惹的李東海發癢的笑出聲。
  
  「睡前我喝了兩杯牛奶你都不阻止我…」
  
  「你不喝的話,今晚會更睡不著。」李赫宰再了解不過李東海了,容易緊張不用說,面對婚禮會來的賓客他一定會連誓詞都忘了。
  
  隱約感覺到說完這話後,李東海還是沒睡,開玩笑的說,「不睡的話我們來做點運動?」
  
  「呵呵…」平時的李東海一定不會拒絕,可今天他沒答應,笑了幾聲也不像回答,「赫宰啊…」
  
  「嗯?」聽見他小聲的喊著自己,李赫宰撐起身子,打開自己後方的床頭燈。
  
  「我和圭賢說我要結婚了…問他能不能來,他說好忙,想來可是沒時間。」李東海翻了身,躲進李赫宰的懷裡,「我只是想知道他很好,也讓他知道我很好。」
  
  「你這樣問,他當然不會說要來,畢竟誰都不願意看到喜歡的人嫁給別人…」其實李赫宰早就問過曹圭賢了,任何一間的畫廊在年末都是很忙,所以他能夠用這個理由塘塞過,這次沒被曹圭賢罵,不過也讓他掛了電話。
  
  「我知道…只是想讓他對我更失望點。」畢竟對李東海的失望越大,曹圭賢就會越少了期望。
  
  「你啊…從來不會讓任何人失望,快睡了,怎麼能在和我結婚前一天討論其他男人呢?」
  
  「赫宰…我很開心,和你結婚的是我。」
  
  「我也很開心…東海是屬於我的。」而李赫宰也一輩子都是屬於李東海的。
  
  
  
  ***
  
  
  
  婚禮現場的休息室,因為李睿庭突然到了陌生環境而不斷哭鬧,只有讓李東海抱著時才願意停歇。
  
  而李東海倒是沒有顏如馨和李赫宰那麼慌張,喝完牛奶的李睿庭在懷裡睡得很熟,安安靜靜的等著當婚禮的小花童。
  
  「赫宰,鐘雲哥來了嗎?」從鏡子裡看著坐在自己正後方的李赫宰,希望他出去看看金鐘雲到了沒有。
  
  「很早就來了,要叫他進來嗎?」上前雙手覆在李東海的肩上,鏡子裡的他畫起妝來是多麼的迷人。
  
  「對,我有事和他說。」李東海請的人其實並沒有很多,只有大學時幾個比較聊的來,而且相處不錯的朋友,這之外請的人就是金希澈一家,金鐘雲和曹圭賢了,只是曹圭賢沒能來,連被留在巴黎的李晟敏也不能回來。
  
  照著李東海的意思去找了金鐘雲來,李赫宰從李東海懷裡抱走睡著的李睿庭,到一旁和顏如馨討論著等會婚禮開始後,把李睿庭放在嬰兒車裡看著就好。
  
  見金鐘雲和李東海湊的不近,話卻說的小小聲的,邊說還邊笑,金鐘雲露出一個燦笑,溫柔的撫摸李東海的髮,再拉起李東海的手像個貼心長輩似的給予最高的祝福。
  
  而這裡的一切都會讓婚禮攝影師給拍攝起來,等婚後再拿出來看一定非常有趣。
  
  
  
  教堂裡的鐘聲響起,和結婚進行曲和諧的合奏,暖陽從李東海進來的方向照射在李赫宰臉上,氣氛美的不像話。
  
  李赫宰站在最前方,漫延的紅地毯另一端是有人陪伴進來的李東海。
  
  金鐘雲今天的角色不是醫生,而是李東海的哥哥,疼愛他的家人,代替著父親的角色,緩緩的牽著李東海的手,走在紅地毯上,接受眾人的祝福。
  
  教堂歡樂的笑聲對比著今天的這對新人,他們眼中只有彼此,從相識到相守,超過了八個年頭,在第八年他們相愛,李東海生下他們愛的結晶。
  
  儘管過程很辛苦,得來不易,有紛爭還有過分離,就算幾年後吵架會拿起這件事出來說,但他們之間留下的,是在艱難爭取愛情後,對彼此互相包容且更寬廣的愛。
  
  說和李赫宰結婚是李東海最大的夢想也不為過,愛上李赫宰起,生命裡就只剩下他,雖然將所有的愛投注在一個人身上很笨,但也笨的值得。
  
  從今以後,李赫宰的責任更大了,他要撐起一個家庭,給予李東海以及李睿庭最完整的愛,在他的保護傘下,他發誓不再讓李東海受到任何的傷痛,儘管需要自己擋在前頭,他也奮不顧身。
  
  只因李東海是他這輩子,唯一認定要到老的伴。
  
  金鐘雲將李東海的手交到李赫宰手上,手指將互相傳遞的溫度,溫暖著在座每個人,在這麼重大的日子裡,他能當李東海的家人,不僅此這一次,而是永遠都是他的家人。
  
  「我將東海交給你,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必定要更疼愛他,讓著他。東海很善良,我相信就算吵架後他也不會和你計較任何事,對於這麼好的愛人,千萬不能在放開他的手。今天起成為東海的家人,你也要當他一輩子的靠岸。」
  
  「謝謝你,鐘雲哥。」感受到金鐘雲手的抽離,手掌間只有他和李東海的體溫,緊握著不放。
  
  
  
  「我,李赫宰,願意和李東海結為連理,相愛共同扶持對方,共同經營我們的家庭,在未來的每一刻,李東海的每個表情都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我願以生命保證,對李東海不棄不離,直到永遠。」
  
  「我,李東海,願意和李赫宰結為連理,做為李赫宰生命中的另一半,一起管理好我們的家,照顧我們的孩子,在未來,不管彼此遇上了什麼樣的困難,我願以生命保證,和李赫宰一起度過難關,直到永遠。」
  
  看著自己的孩子共定終生,顏如馨看的動容,不禁感性的流下眼淚,在那麼難走的路上他們在最後選擇彼此相信,用戒指套牢對方,再也不分離。
  
  結束結婚儀式後,李東海在眼淚掉下那一刻抹去了淚水,李赫宰看見後卻用吻替他拭淚。
  
  哭沒有關係,只要你是開心的。
  
  眾人走出了教堂,李東海將手中的花一枝枝的分送給親朋好友,也不用執著誰會去搶到捧花,每個人收到花後都可以幸福。
  
  而到最多花的則是今天的小花童,見證自己的父母結婚,在收到花的時候居然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爸爸媽媽,你們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