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5



  「嗯…赫赫,海海呢?」到了吃飯時間起床的李宇樂揉揉雙眼,今天難得是奶奶煮晚餐,可是從樓上下來的只有李赫宰。

  「海海…」椅子拉開到一半,李赫宰猶豫了,還是說謊吧,總不能告訴李宇樂他們吵架了,而且還是因為身世的關係,「他去你希澈叔叔家。」

  「那他會回來嗎?」小孩雖然很容易聽信大人的話,但是李宇樂很容易不安,從以前到現在,除了去戶外教學,還沒有一天離開過李東海和李赫宰。

  「他今天…可能不會回來,會在那裡住。」李東海出去也不可能給個時間說什麼時候會回來,但是李赫宰知道他不會在孩子還醒著的時候回來。

  「去那裡做什麼呢?」小孩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再這麼問下去,恐怕什麼都會問出來。

  「和希澈叔叔討論工作,樂樂別問了,快點吃飯,吃完帶你去洗澡睡覺。」

  「喔…」李宇樂不滿的嘟嘟嘴,他的爸爸就是一副心虛的樣子,連他都可以看得出來。

  準備睡覺前,李宇樂居然自動的說要和李赫宰一起睡,平時的他才不會這樣,只有今天覺得爸爸和爹地怪怪的,所以想繼續沒問完的問題。

  「寶貝兒子,快睡覺吧。」這對父子大眼瞪小眼的,誰都不肯睡覺,李宇樂雖然疲憊,可是他一定要知道他們怎麼了。

  不是說李宇樂太過敏感,而是以往吵架的時候,李赫宰都是這個樣子,無精打采的,好像要虛脫的樣子,所以根本騙不了李宇樂。

  「不要,赫赫你不說是不是和海海吵架,我就不睡覺!」這小子什麼都像到了李東海,連傲嬌的脾氣也一樣。

  李赫宰嘆了口氣後,不發一語,以前和李東海冷戰的時候李宇樂都是有看過,每次都是他來當和事佬,只是這次不一樣了。

  他該不該…問問李宇樂對於這件事的想法呢?可是他…才五多歲,會懂嗎?如果問起為什麼洪雅英要拋棄他,那麼自己該怎麼說?雖然李宇樂已經知道自己是領養的,但是小孩的想法總是會變…

  「樂樂,爸爸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誠實回答我,知道嗎?」李赫宰還是開口了,如果李宇樂說想親生母親的話,那麼李赫宰會尊重他,李東海…應該也會吧。

   這一刻他選擇不保留的對應該知情的兒子誠實。

  「赫赫快問啊。」點完頭的李宇樂看著停頓的李赫宰,不快點問卻在發呆。

  「樂樂…會想媽媽嗎?」

  「我又沒有媽媽。」李宇樂說完後嘴裡還嘟嚷著,問這是什麼問題,他怎麼看像是個有兩個爸爸的孩子。

  「那如果…你的媽媽想要接你回去呢?」這個問題,李赫宰很害怕他會回答肯定的答案,說不定還會弄巧成拙,到時候李東海不和他離婚才怪。

  「我不需要媽媽…」李宇樂扁著嘴,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他絕對不是因為媽媽而哭,而是如果真的媽媽要來接他,那是不是,「如果媽媽來,你和海海是不是不要我了…」

  「小傻瓜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是我和海海的心肝寶貝。」摸摸李宇樂的頭,再擦乾他臉上無聲流下的淚水,心疼的將他摟進懷裡,「赫赫怕你會想回媽媽那,所以才這麼問你。」

  「我才沒有這樣想,媽媽都不要我了,為什麼要找我,我有赫赫海海,爺爺奶奶,還有好多叔叔哥哥,我不要走…」

  「爸爸不會讓你走的,永遠都不會喔。」捧著李宇樂小巧的臉,親親他的額頭,「樂樂只要記得我們都是愛你的,這樣就好了。」

  「把拔…」李宇樂難得會叫一聲爸爸,就證明他有多想留在這兩人身邊,因為他們永遠都是自己的爸爸,「樂樂會乖乖…」

  「樂樂一直都好乖,所以才讓大家這麼喜歡,是不是?」

  「嗯…」無辜的點點頭,李宇樂把流到嘴邊的眼淚吞進去,打了個小哈欠,「赫赫我想睡覺…」

  「那睡吧,明天…」暫時還是別讓李宇樂見到洪雅英好了,李赫宰現在也有些不相信她說的話,「明天和赫赫去公司,就會見到海海了。」

  「好,赫赫晚安。」

  「晚安寶貝。」

  李赫宰盯著李宇樂睡覺,自己卻無法入睡,真的是自己太容易相信人了嗎?

  雖然在家裡他是一家之主,可是事業上都是李東海走在他前面,先替他處理好,是自己的經驗還不夠才會有容易相信人的想法,真該改改了…

  明天…和李東海道個歉吧,然後坐下來好好講,至少在兩個想法裡找到他們共同認為可行的辦法吧。

  ***

  隔天在公司,李東海不會說自己看到寶貝兒子有多開心,算李赫宰有良心,知道要把李宇樂帶來公司,不然自己一天沒見他就快想死了,離家出走果然是不太對的, 衣服什麼的都沒拿真是不方便。

  李東海抱起兒子,轉頭就想回自己的辦公室,原本李赫宰也不想多說,只是昨晚都和李宇樂坦白了,李東海應該要聽聽兒子的想法。

  所以偷偷湊到他的耳邊坦承昨晚和李宇樂講了所有的事,但是李宇樂不願意見到生母,這讓李東海一開始的生氣立刻轉變為輕鬆的笑臉。

  「要是昨天你得到的答案不是這樣,我就和你離婚!」這是李東海在李赫宰耳旁說的最後一句話,李赫宰早猜到他會這麼說,用開玩笑的口吻。

  

  抱著寶貝兒子坐在椅子上,李東海也和他談談生母的事,李宇樂學著大人的口氣表示只需要赫赫和海海到底要他說幾次啊!

  這時的李東海才驚覺兒子居然已經長大到回嘴回得這麼流利,馬上來個搔癢伺候,居然敢這樣和爹地說話。

  「海海你…昨天…為什麼不回家?」李宇樂歪著頭,還沒笑停的他講的上氣不接下氣。

  「因為…想讓你爸爸也懂我的想法。」想讓李赫宰知道他不是無理取鬧。

  「赫赫應該懂了…」

  「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海海你當我是超人嗎?」李宇樂聳肩,表示他也是猜的啊。

  「又騙我,看我搔你癢…哈哈。」

  歡樂的笑聲傳到一旁的總裁辦公室,李赫宰邊批文件邊笑著,果然帶李宇樂來是沒錯的,這樣才能再次聽見李東海的笑聲不是嗎?

  而且有李宇樂的地方,李東海真的會很開心,沒有壓力的發自內心敞開笑容。

  這才是李赫宰想要的啊,他夢想中的家庭,就像…現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