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9



  經過李赫宰一個禮拜的細心照顧,李東海現在只是勉強能走。

  這時候從醫院出來的李東海瞪著李赫宰也不能怪他,某次床上運動的時候他讓李東海跪坐在自己腿上,想變換姿勢時一個用力想把李東海的腳拉直。

  可是李赫宰卻沒注意到自己按著李東海的腳踝使力過當,讓他在那個夜晚只有腳痛和不停安慰他的李赫宰陪他度過。

  好吧,其實還能走就很不錯了,李東海也不好意思告訴醫生說還沒好是因為那樣,只能讓醫生不停的訓話,李赫宰也有自知之明的和醫生道歉。

  離開醫院後兩人來到了李宇樂的幼稚園,一如往常站在門口的洪雅英今天卻不在,讓兩人有點疑惑。

  雖然和她之間並沒有多愉快的事,但自從和她談過之後,來幼稚園時都很和平,而且微笑以對,就像是個普通的幼稚園老師,不是誰的誰。

  只是今天…不管李東海怎麼往裡面看,都看不見洪雅英的身影,在李宇樂還沒出來前,他開口問問其他老師。

  「洪老師啊。」女老師嘆了一口氣,非常惋惜,「原以為小孩們這麼喜歡她,她可以在這裡服務久一點,可是一個禮拜前就請辭了,昨天下課後就走了。」

  「為什麼呢?」李赫宰驚訝的問,明明說好李宇樂離開幼稚園後再走就可以了,她不是很想念小孩嗎?

  「她是說要回家照顧生病的父親,之後我就沒再多問了,洪老師因為突然的請辭很抱歉,所以在每個孩子的聯絡簿都有附上一張小卡,算是他對家長和孩子的道歉。」

  女老師越說越可惜,眼裡甚至泛出了淚,可想而知洪雅英的離開對老師們還有孩子的打擊有多大,「她走了,今天好多孩子都哭著要她回來,她人真的很好…」

  「是啊…她人真的很好…」李東海也知道她是個好人,所以才會選擇在孩子還沒對她很捨不得時走了,還是她覺得真的不適合待著,才會離開呢?

  ***

  「海海,洪老師走了…」一路鬱卒到家的李宇樂這時候才願意開口,讓李東海抱在懷裡準備洗澡時,他哭了,很難過很難過…

  「老師家裡有事,這也沒辦法呀。」看著李宇樂這麼喜歡她的心情,李東海覺得自己一半錯一半對,但是既然已經和她約定好,要這麼快走也是她自己做的決定,無法怨天尤人。

  讓爹地用毛巾擦乾眼淚,李宇樂像個小大人般不敢哭出聲,甚至堅強的點點頭,附和李東海所說的話。

  幼稚園嘛,總有一天他自己也要畢業的,那時候就看不到老師了,所以離別是必須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而此時的李赫宰在客廳裡看著洪雅英給家長們的那張小卡片,很用心的手寫,還散發淡淡的香氣,只是那一行一字間,散發的是她難過的心情。

  ”樂樂的爸爸和爹地,我知道樂樂認識的字不多,所以才會寫這張小卡片。很抱歉短時間內給你們添那麼多麻煩,看過孩子我就滿足了,和你們的約定就提前了,希望你們替我這個不盡責的母親,好好照顧樂樂。離開之後我會開始新的生活,你們無須擔心我會再回來,真的很謝謝你們…”

  寫這些字的洪雅英心情大概是很沉重的,李赫宰也是。

  能夠做這麼一個可以提得起放得下的人不容易,洪雅英忍淚做到了,她懂不該破壞人家的幸福,更不能拋棄了之後還想認孩子。

  所以走了,走的俐落,她再也不會回來,因為她懂,李宇樂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

  昨晚聽了李赫宰轉述洪雅英的卡片內容,李東海整夜都睡不著,腳依然還不太方便卻無法下來走走,在辦公室裡也無神的坐著,工作進度落了一大半。

  當還沒等到李東海送文件過來的李赫宰一進來看到這個情景,不禁心疼了。

  他悄悄的退了出去,到自己的辦公室拿了幾本旅遊指南過來,才把李東海拉到休息室裡,阻隔紛擾的和他聊聊天。

  兩個人躺在床上,李東海枕著李赫宰的手臂,讓他給圈在懷裡,看著之前早已討論好的出遊計畫。

  「那員工旅遊呢?」雖然還沒公佈,但是李東海覺得是該犒賞員工了。

  「現在還忙著,不是時候,但是我們可以先利用假日出去玩。」李赫宰看著敲定的行程圖片,心裡算著時間,「下個禮拜能去。」

  「你決定吧,你帶我去哪都行。」剛才的李東海心裡頭還悶悶的,現在有李赫宰陪著他說說話,聊著出遊的地點,瞬間讓他放鬆了心情,有了些睡意。

  「好,那再找些朋友一起去。」親吻著李東海的頭頂,將他擁在懷裡,安慰的說著他無法忘懷的事,「老師的事…別自責了。」

  李東海輕輕的點頭,又馬上搖搖頭,在李赫宰懷裡露出一雙眼睛,貼著他的胸口說話,「我只是覺得,她很偉大。」

  「是啊,要做這個決定不容易,需要很多勇氣。」讓李東海呼出的氣弄的胸口癢癢,李赫宰將他提了上來,與自己對視,「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樂樂,不能讓她擔心,她放棄了照顧樂樂的機會,以後樂樂的責任就在我們身上了。」

  「我知道,不用你說好不好,我平時就對樂樂很好。」李東海淘氣的捏捏李赫宰的臉,說的好像平時他都對李宇樂不好似的。

  「是啊,好到你和他會聯合起來欺負我了。」被欺負到在家裡都沒地位了,但是李赫宰卻心甘情願照顧兩個心肝寶貝。

  「還不是你都帶樂樂做些有的沒的!」指著李赫宰的鼻尖戳了戳。

  「冤枉啊老婆大人。」李赫宰舉起手假裝拭淚。

  「還說沒有,昨天你在浴室打翻了整罐沐浴乳,趁我不能走的時候到外面去買了新的以為我不知道?你還威脅樂樂要是說出去就完蛋了不是嗎?」

  「好了好了,睡覺,你不是想睡嗎?」將李東海按回自己懷裡,閉上眼睛打算睡一覺之後忘了這件事,但是他絕對不會忘了李宇樂這小子收了老爸的好處還出賣他!

  「真是的,呵呵…」李東海就愛看李赫宰知道被李宇樂出賣之後的反應,可愛的不行,而且總愛強勢又帶著溫柔的略過這件事。

  環住李赫宰的腰,李東海將腿掛在他腿上,先將工作拋在一邊,在他懷裡舒服的補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