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在中…」鄭允浩從遠方邊喊著金在中的名字邊跑過來,整個人氣喘吁吁的將手搭在一旁的柱子上做輔助。

  站在廣場騎樓下的金在中沒有回應,因為他現在非常火大,鄭允浩整整遲到了半小時,要不是有騎樓能夠躲雨,他現在早就不知道淋成什麼樣子了。

  「在中…?」稍微平復些的鄭允浩看著金在中鐵青的臉,這次他真的犯了一個大錯,那就是不能準時到沒和金在中說,讓他獨自在這裡等著餓肚子。

  他們倆都很忙,這是他們都知道的事,所以能在中午撥個空一起吃午餐,或者是下班後約個會,都是件很奢侈的事。

  但是…鄭允浩常常遲到,一次兩次金在中可以理解,因為病人總是會突然來,就算要休息了也得先幫他們看看,這個金在中都可以忍受,只不過太多次,金在中沒辦法次次都原諒,他的脾氣也不好,不喜歡等人,如果真的無法到也該給個電話通知,可鄭允浩卻常忙得連通電話都不能打。

  「你知不知道…」金在中冷冷的,不將視線放在鄭允浩身上,「這個月是你第幾次遲到嗎?」

  「我…你別這樣,你也遲到過,就不能體諒我嗎?」看著金在中漸漸泛紅的眼眶,鄭允浩總覺得他會說出要分離的話。

  「體諒你?我就算遲到,我也急忙趕來而且還給了你電話,每次和你有約會我就得提前和客戶約時間。」金在中猛然抬頭,這麼好強的他從來不在其他人面前掉眼淚,包括鄭允浩,可是今天,那透明的液體倔強的在眼眶打轉,終究還是掉下來。

  「你呢?這個月你遲到了十次,每次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都沒接,讓我等個半小時候你就出現,怎麼,這次又是一樣的理由,病人太多你走不開?」

  不讓鄭允浩有開口的機會,金在中知道,他們的戀情,已經到終點了,「分手吧,你忙,我也忙,無法配合對方的時間,最後只是彼此折磨罷了。」

  「在中,沒那麼嚴重,這問題我們可以解決的,不要這麼輕易說分手,好嗎?」最害怕的事來了,鄭允浩今天怎麼樣都有預感金在中會這麼說。

  「你以為,世界上有多少相愛的人能夠真正在一起?我愛你,可是我們…不適合。」金在中閉上眼睛,眼淚順著臉頰滑落,一滴滴的落在了鄭允浩緊握他的手上。

  「問題…可以解決的,相愛的人無法在一起是因為之間有問題沒解決,你說你愛我,我也是呀…不要和我說分手…」

  「怎麼解決?你辭了醫生的工作,還是我辭了律師的工作?允浩啊…」金在中顫抖的摸著鄭允浩的臉頰,努力將眼淚吞進肚裡,「誰都無法配合誰,也無法辭掉喜歡的工作時,那愛情…也會無法配合對方,會逝去的,你懂嗎?」

  會逝去的…聽到這句話,鄭允浩瞬間清醒了,沒錯,他說的對,無法為對方割捨喜歡的工作時,不是因為不愛他,而是想割捨時,都已經來不及了。

  「好…分手吧…」

  那是最後一句傳進金在中耳裡…鄭允浩說的最痛苦的話。

  從來不在他眼前落淚的男人,背影走的那麼狼狽,那麼踉蹌。

  分手的威力,足夠毀了一個人。
  
***

鄭允浩和金在中分手的一個月後,金希澈接到了一通讓他聽著也心痛的電話。

「你在哪裡喝酒?在中知道嗎?」金希澈疑惑的問著,一直以來品行良好的鄭允浩居然喝醉了,還酒言酒語喊著金在中名字,但他卻清醒知道自己是打給金希澈。

「我們…分手了…」鄭允浩不清楚為什麼,講了分手兩個字居然會讓自己瞬間清醒。

「怎麼回事?」

「我們無法配合對方,沒有時間在一起。」鄭允浩趴在桌子上,只有他的空間裡,眼前那小盒子裡閃耀的光芒似乎正在嘲笑他,「我本來打算…和他求婚的…」

心痛,無止盡的心痛,原以為他們能夠有完美的結局,卻因為兩人的職業關係走到這個地步,是不是他退一步的話,他們還是有機會在一起呢…

「你這些話說給我聽做什麼?是男人的話就親口對他說,愛情啊…需要包容的心。」

後來的鄭允浩似乎醉倒了,沒有回話,電話也沒有掛斷就沒了聲音,接到這通電話,金希澈也不知如何是好。




「你好。」金在中看了眼那陌生的電話號碼,沒有猶豫的接了起來。

「請問是…金在中先生嗎?」

「我是,你請說。」

「是這樣的,我是鄭允浩醫生的助理護士,他今天沒來上班,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可是都無人接聽,能不能請你替我連絡他?」

聽到這個消息,金在中停下手邊的工作,他知道鄭允浩幾乎和全醫院都說過他們交往的消息,可是分手應該還沒說才會讓護士打電話過來。

鄭允浩在醫院的評價良好,不會平白無故就不去上班,看來,自己可能要去一趟他家了。

「好,我去他家找他,之後會再連絡你。」

「非常謝謝你。」

金在中看了一下行程表,今天只需要蒐集委託人需要的資料,所以晚上再做也行,和老闆請了假,急忙奔到鄭允浩的住所。

用忘了還的備用鑰匙打開後,突然傳出一股濃厚的酒味,客廳地板全是空了的酒瓶,看著這樣的景象金在中走進了鄭允浩的臥室,見那人安然無恙的躺在床上睡覺,瞬間鬆了一口氣。

他滿臉的鬍渣,讓金在中不捨的撫摸他的臉,卻在摸上的那一刻像觸電般收回自己的手。

他發燒了。

忙進忙出的金在中鮮少照顧病人,所以有些亂了手腳,拿了熱毛巾之後找到退燒藥想讓鄭允浩吃,可是又想到他是空腹不太好,半哄騙的讓燒迷糊的他喝下些流質的東西,才讓他吞了退燒藥。

「是你嗎?」睜開眼努力想看清楚面前的人,朝思暮想都不來的人,現在居然在他眼前。

「嗯,是我。」露出了微笑,金在中沒有猶豫的躺在他身邊,將發燒的鄭允浩擁在懷裡。

停頓了一下,鄭允浩發現自己不是在作夢,將手緊緊的搭在金在中腰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香味…自己想念了這麼久,還以為再也無法擁抱他,再也無法聞見他的香氣。

「你怎麼來了?」沉默了一會,鄭允浩才發現頭上的毛巾,還有金在中怎麼會在這。

「你的助理護士打給我說你沒上班,找不到你…」說到這,金在中心頭揪了一下,「你喝酒都一次喝這麼多?當醫生的人怎麼能不在意自己的身體?」

喝酒…也不過是想麻痺自己,麻痺傷痛,看看失去心愛人的痛能不能藉此讓酒精帶走,但是,喝再多也徒勞無功,「因為很想你。」

「你能不能…」抬起頭看著像是在哭的金在中,鄭允浩起身將他擁入懷裡,「能不能別走?」

金在中微微的嘆了口氣,隨即在他懷裡揚起他看不見的微笑。

要的…就是他這麼一句話,從分手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動搖,分手說得太快太急,復合的話卻不知怎麼說出口,金在中何嘗也不是,想他想的快要瘋了。

說的言論多麼偉大,要的也只是鄭允浩能夠有時間可以陪他,工作算什麼,心愛的人不在身邊,賺再多的錢,過再好的生活,都會乏味的。

「別走,好嗎?」捧著金在中哭花的臉,鄭允浩知道,只要在說一句讓他動容的話,那他們再也不會分開了。

「好,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以後你放開我我也不放手。」最後還是讓想念打敗了,想念就像火,只要一丁點就會燒不滅。

金在中低頭痛哭了起來,都是他太過於任性才會讓鄭允浩還要藉酒澆愁,如果他分手之後勇敢一點說不想分開那麼就不會到鄭允浩還要求他這一步。

「對不起…是我太沒有勇氣,我以為時間夠久…不找你就會把你忘掉…」可是…深深記在腦海裡的人,卻怎麼也淡忘不了。

「沒關係,你願意回來就好,在中啊…為了你,喜歡的工作不要也可以,可是我不能沒有你。」

「可以解決的,是我當下太生氣你遲到了,把我說的話忘了吧,忘了那些不愉快…」金在中抹去臉上的淚水,慢慢的恢復笑臉,「你再躺一下吧,我煮東西讓你吃。」

「嗯,謝謝你。」將變冷的毛巾拿給金在中,握住他手時,一個使力把他拉進懷裡,給上一個深深思念的吻。



鄭允浩總算在愛情的重新滋潤下退了燒,這樣金在中放心不少,趁著他再次熟睡時煮了個容易消化的稀飯,想叫他起來吃時,還是讓他在多睡一會。

打了通電話給鄭允浩的助理護士,告訴她今天鄭允浩發燒不需要等他進醫院後,自動自發的替他收拾起凌亂的客廳。

剛才進門的時候沒注意到,客廳桌上有個好顯眼的銀色小盒子,那精緻的程度讓金在中不需要想就明白那是什麼東西。

將手上的垃圾袋放在一旁,拿起盒子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頭是一枚戒指,一枚鄭允浩準備用來求婚的戒指。

金在中激動的摀住自己的嘴,拿起戒指試著套進自己的手指,大小果然剛好,有了鄭允浩想和自己結婚的認知後,他哭得更兇了,哭的無法自己…

如果說之前他就想和自己結婚,那麼自己是做了什麼傷害他的事情…

看著手指間的戒指,金在中漸漸露出了笑容,他們已經和好了,所以過去的事別再提,只要放眼未來就夠了。



約莫過了兩個小時後,鄭允浩醒了,金在中考慮到他餓了趕緊去熱煮好的稀飯。

沒有注意到戒指忘了脫下來,拿碗給鄭允浩叮嚀他很燙的時候,卻不明白為什麼他要用奇怪的眼神看自己。

「怎麼了?吃不下嗎?」金在中戴著戒指的手撫上鄭允浩的額頭,接著就看到他的眼球也往上轉。

跟著他的眼神到自己手上,那顯眼的戒指終於讓金在中再次注意到了。

「嗯…對不起,我只是拿來戴戴看…我現在拿下來!」說著,金在中也就要拔下戒指,卻讓鄭允浩又將戒指推了回去。

「本來就是要給你的,不需要拿下來。」看著那修長的手指戴上自己精心選過的戒指,鄭允浩開心不已,「還有…你戴上了,那就表示…接受我的求婚囉。」

「什麼啊,你都還沒求婚…」金在中調皮的努嘴,心底泛起害羞的漣漪。

聽見他這番話,鄭允浩溫柔的抓著他的手,對著手背親吻,「我們結婚吧。」

「結婚之後,過了幾年錢存夠了,我就把工作辭了,專心和你經營家庭,好嗎?」這不是鄭允浩的讓步,而是他想了好久之後的決定,儘管他們都忙於工作,但是少了愛情,生活也沒了精彩。

「你不需要那麼犧牲,醫生是你喜歡的職業…」鄭允浩這個人就是這麼體貼,不願意讓金在中辭了律師的工作,反而那麼為他著想。

「這不是犧牲,而是我愛你的決定。」

「謝謝你…」聽著他說那麼感動的話,這還是金在中第一次主動的撲進鄭允浩的懷裡,雙手收的緊緊的,再也不想放開,「我們結婚吧…」

幸福的摟著對方搖搖晃晃,說著這些日子以來怎麼想念對方,說著未來要怎麼生活,說著婚禮的形式…

分分合合,吵吵鬧鬧,都是生活的一部份,儘管因為一句話傷害了對方,最後也會因為一句話而回到最原始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