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你只能聽我說


病人的探訪時間已經過,李東海的病房裡只剩下不需要工作的李承熙留下。

  作為他唯一的哥哥,李承熙說什麼都要在這裡守著他。

  送來醫院確定沒事後,父母早就不耐煩的想回去,只因隔天還要上班,這樣也好,讓李赫宰能夠輕鬆不避諱的來看李東海。

  這次李東海醒來,說什麼也要幫他,就算忤逆了父母,那也是他們自找的。

  「哥。」開門聲伴隨著塑膠袋傳進李承熙耳裡,熟悉的聲音讓他對昏迷不醒的李東海說,你最想念的人來看你了。

  「來啦,坐下吧。」把最靠近李東海身旁唯一的位置讓出來,李承熙接過他手中的貼心。

  「嗯,哥如果累了先到沙發那裡睡,袋子裡面有熱飲。」和李承熙交換崗位後,李赫宰顯得有精神多了。

  他甚至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李東海因為他的到來有了些微的回應,儘管這些只是妄想,但他真心希望到了明天就通通能實現。

  他想看見在他面前活潑的李東海,那個無時無刻都展露笑容的李東海,不畏懼父母想和他遠走高飛的李東海…

  到底是什麼事情,會讓他無預警的倒下,甚至…有可能不願意醒來。

  「哥…我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他得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這麼疼的人嚇得昏過去。

  李承熙打開鋁罐的聲響是這幾秒內唯一有的聲音,他若無其事的喝下一口,「我想…你可以不用知道。」

  「是什麼壞事嗎?」該不會有關於李東海身體的狀況?但曹圭賢已經檢查過了,應該不會是這件事。

  「如果東海醒來願意告訴你的話,那你就聽他說,最好…能他帶走。」李承熙眼眸映進街道上的霓虹,雖繽紛,卻也複雜的不行。

  既然他沒有意願講,李赫宰也就不再過問,靜靜的聽著李承熙接下去的話,說得輕鬆自如卻也能感受到裡頭的沉重。

  「你大概不知道我是怎麼瘸了腳吧?」吃力的走到窗邊,背對著他緩緩道出過去,「我大四那年,因為長期沒有回家看家人,找了時間回去後,某天和母親出門遇上了搶匪,搶走了我和母親身上所有的財物,當時我二話不說就追了上去。」

  「對方在跑的途中不時的往後看什麼時候可以擺脫掉我,就在一個轉角處,我跟著他轉進了小巷,他卻已拿起一旁的棍棒等我掉入他的陷阱,我就那樣,被他打瘸了一條腿。」太過於沉悶的氣氛讓李承熙打開窗。

  「後來父母的不捨,讓我以為他們是真心關心我,但卻讓我發現,我的父親其實不以為意,他當時對我媽說,難不成還要花錢恢復我的腿嗎?那口氣現在我都還記得,多麼的無所謂。」

  「我原本可以當一個傑出的建築師,但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幾乎是每天借酒澆愁。」惆悵的嘆了一口氣,李承熙走到李東海的病床旁。

  「還好,我還有個好弟弟,那是第一次,東海長那麼大哭了,他對我說,他願意賺錢養我,也不願意看我再墮落下去。」哽咽的說著,李承熙雖然讓回憶壓的無法翻身,可是他卻因為當時只是個平凡高中生的李東海而釋懷。

   「你難道沒有恨過嗎?」

   「恨,當然恨,但是牙一咬都過了十年了。」李承熙自嘲的笑著「但他們終究是我的父母,我也得顧及東海和他們的關係。」

  「所以…」李赫宰似乎聽懂了其中的意思,卻更想從他嘴裡聽見認同。

  「所以,我要你保護好東海,就算你會挨打,會挨罵,都不能讓東海再受任何傷,你,可以嗎?」

  「我可以。」堅定,且沒有猶豫。

  「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弟弟,你要好好照顧他。」不知何時開始,李承熙發現李東海對他的意義就不止於只是個家人,還是很重要的支柱。

  比他矮一顆頭卻常說著要保護哥哥,誰都無法欺負,小時候說過,就連長大也說了這樣的承諾。

  所以,現在由哥哥,還有最愛你的人,給你承諾。

  ---

  天氣由晴轉陰,由陰轉涼。

  李赫宰已經兩天沒有去過公司,李東海已經昏迷兩天還沒醒來。

  李東海的父母比想像中的繁忙,只會在早晨上班前,下班的傍晚時,來看過後,交代李承熙好好照顧就走了。

  這樣的不關心讓李赫宰都看得一清二楚,原本還替他們想著若李東海離開了會傷心,現在…更是完全懂了李承熙的話中話。

  那是他昨晚對李赫宰說的,”東海開心的時候很少,自從他開始賺錢。”

  想逗李東海開心,可是他怎麼都不醒來呢…

  「你不是說不是什麼大事,很快會醒來嗎?」李赫宰已經有點站不住腳,幾天來李東海的沉睡已經讓他快崩潰。

  曹圭賢了解他的心情,之前也不是沒有遇過這樣的事,病人因為遇到了打擊,昏倒之後,潛意識裡卻有不想回到現實的執著。

  「我的確是說過,病人的變化雖然多少可以知道,但是那也得靠他自己,不是我說幾句話就能改變事實。」曹圭賢雙手覆在背後,「赫宰哥,我知道你緊張,但醫生也不是萬能,他若要醒,我不能阻止,他若不醒,我也不能強硬的用醫生的身分要他醒。」

  「對不起。」曹圭賢的話重重的打擊了李赫宰,啞口無言。

  他聽得出來,李東海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醒了,到底受了什麼刺激讓他不願意醒來…

  

  

  「李東海,你怎麼能這麼貪睡?」無可奈何的李赫宰只能理性面對,他深信有一天李東海會聽見他的呼喊。

  聽見等他的人是多麼急切地想要擁抱一個活蹦亂跳的李東海。

  「我每天和你說話,你都有聽見吧?那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的不回答我,就讓我自言自語?」

  「還是你在和我嘔氣?我馬上帶你走,你別和我生氣了行嗎?」

  「你再不醒…」我想哭的時候,誰讓我靠著幫我擦眼淚,告訴我不能輕易掉眼淚…

  「赫宰。」

  「嗯?」以為李東海清醒了喊他,李赫宰著急的往床上一看,那人根本還沒醒。

  聲音是從身後傳來的,是帶著熱食來讓李赫宰補充體力的李晟敏,「你公司那邊我去幫你和叔叔處理好了,你暫時留職停薪。」

  「那種公司…不去也罷…」

  此時的李晟敏真希望自己看錯了,原本滿心期待李東海的可以醒來的李赫宰,現在低氣壓也全身壟罩著陰暗。

  「叔叔說了,等東海好了,你就回去上班。」儘管李銘郡自私嚴厲,但在李晟敏的柔性勸說後,也勉強點頭。

  「我不會回去。」

  「你把林氏的底標洩漏出去的事叔叔已經知道了,勸你還是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