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
  
  
  
  「你確定,是真的遭小偷了?」李赫宰煩惱撐著自己的腦袋,手指不斷的拍敲頭頂。
  
  「這個情況看來,是很有可能。」李東海看著電腦螢幕裡的監視器畫面,從回家後看到現在,卻沒得出什麼結果。
  
  好不容易哄李宇樂今天下去和金雅晴一起睡,就是想要和李赫宰一起討論這件事,可監視器沒什麼結果,找不出犯人,也無法證明李東海說的是真的。
  
  還有,要是真的有小偷,那麼今天晚上,他還會去翻檔案室嗎?
  
  為什麼會去翻檔案室,該不會是想竊取他們公司的客戶資料?
  
  李東海沒有太明目張膽的去問每個人,只是先問問自己的企劃部員工有沒有損失什麼,所有員工的答案都是東西都很完整,沒有被翻過的跡象。
  
  這個小偷是故意被發現的…還是慌亂之中把資料給重排了?
  
  「東海,累了就去睡吧,畫面看這麼久了也沒有看到什麼可疑人物。」李赫宰溫馨的揉揉李東海的髮絲,捨不得他累也捨不得他花費這麼多睡眠時間。
  
  「嗯…好吧,明天再繼續好了,那我先去洗澡了,你先睡。」李東海舉起手伸懶腰,扭扭僵硬的頸肩,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快去,我等你。」
  
  
  
  確定李東海進去浴室後開了水,李赫宰才走回書房,拿出自己的隨身碟,把監視器畫面拷貝了一份。
  
  如果是遭小偷,那監視器畫面絕對不會看不到破綻,唯一有可能的就是畫面被動了手腳。
  
  這畫面是簡伯恩給的,那麼,這個人絕對需要防範。
  
  
  
  ***
  
  
  隔天兩人送李宇樂去上幼稚園後,第一個直奔公司的檔案室。
  
  全公司只剩下李東海有鑰匙,李赫宰倒要看看這個小偷是用什麼本事可以進去。
  
  昨天李東海怒氣沖沖的走出來後,就沒再去動過檔案室,所以檔案室和昨天一樣,部分的資料夾還是按照顏色排列,只是…
  
  李赫宰看見影印機的蓋子是打開的,有些疑惑的問李東海,「你昨天在這裡使用影印機嗎?」
  
  「沒有啊,我走的時候好像是蓋著的。」兩人微微轉頭對看了一起,李東海其實並不確定影印機的蓋子是什麼時候就開著的。
  
  李赫宰嘆了口氣,「東海…去報警吧,還有…請他們穿便衣,不要大肆張揚。」
  
  點點頭,李東海拿起手機往外走,按下了那幾個這輩子都還沒有按過的號碼。
  
  雖然看似沒有損失什麼,但是只要客戶資料外洩了,他們公司的信譽也不保,就連維安的控管也可能出了問題。
  
  
  ***
  
  
  幾個警察到了之後,在警衛室報上是李東海的客戶後,保全也因為接到剛才李東海的指令,輕鬆的讓他們得到了上樓的權利。
  
  像平時和客戶介紹公司內部的營運狀況,一行人走進了檔案室。
  
  關上門後,警察就開始展現他們的專長,採集現場指紋,還有現場的狀況。
  
  「請問你們有損失什麼嗎?」
  
  「目前還無法確定,因為問過公司部分職員,只有檔案室有被入侵的情況,如果是客戶資料外流了,那我們損失的…可多了。」
  
  「那可以請你們提供給我們大門出入口,還有這間檔案室,以及檔案室旁相關聯的監視器畫面嗎?」
  
  「當然可以,麻煩你請跟我走。」李赫宰禮貌的回答著問題,讓出一條路讓要跟他下樓的警察先走。
  
  走到一半時,李赫宰深呼吸一口氣,拿出昨晚的隨身碟,「這裡面是,大前天和昨天的監視器畫面,昨晚我已經看過了,但是覺得有些問題,想請你們檢驗看看是否有被動手腳。」
  
  「聽您的口氣,是給監視器畫面的人也有問題?」警察邊記錄著李赫宰的話,邊說出自己的疑惑。
  
  「很有這個可能,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員工,也只是懷疑罷了,怕等會他們給你的畫面,和我給你的畫面不同,所以才拷貝了一份。」
  
  「交給我們警方吧,請別太擔心。」
  
  
  
  
  和李東海昨天的動作一樣,要了所有的監視器畫面,還有大樓出入的登記名單。
  
  「請問,昨晚是哪位值勤?」
  
  「是我。」那個李赫宰一直有懷疑的簡伯恩回了話。
  
  「這幾個晚上都是你嗎?」
  
  「沒錯,原本昨晚不是我,只是另外一位同仁有事所以和我換了班。」
  
  「好,謝謝你。」
  
  
  ***
  
  
  「李泰民,你到底想怎麼樣?」崔珉豪看著坐在椅子上,手撐著臉生悶氣的李泰民。
  
  「是你想怎麼樣,不是我想怎麼樣!」連一眼都沒有去看他,李泰民腦袋全是昨晚崔珉豪出門卻不告訴他去哪的事情。
  
  「我只不過昨晚晚一點回來,你到底生什麼氣?」或許是自己太晚回家有錯在先,可是都道歉了還想怎麼樣?
  
  「你根本不清楚我為什麼生氣,我問的是你去哪裡,你不願意告訴我,不是嗎?」
  
  「我說過之後會告訴你的!」
  
  李泰民在心裡嘆了口氣,算了,怎麼問還是這個結果,沒有意義的,「知道了,我要出去工作了。」
  
  「泰…」崔珉豪並不想和他吵架的,只是想給他一個驚喜,又不能馬上破梗,老實說去哪會被發現,說謊也不是他會做的事…
  
  但是這樣下去他們只會繼續冷戰,說好的要好好對李泰民,怎麼現在又鬧的這麼僵。
  
  「泰民等一下。」崔珉豪急忙追了出去,左看右看沒見到他,心急的一直往前走。
  
  
  
  走到人事部附近,才找到了李泰民,但是卻看見他站直了身子不動。
  
  「泰民?」拍拍他的肩膀,崔珉豪跟著李泰民的視線看過去。
  
  「不要講話。」李泰民伸首撫上了肩上的手,讓他也仔細的聽人事部在談論的話題。
  
  
  “聽說遭小偷了,檔案室…”
  
  “是啊,李特助沒收了檔案室的鑰匙,可是昨天還是一樣遭小偷了…”
  
  “怎麼辦啊,我們的東西會不會也被偷了?”
  
  “有可能!快點檢查看看!”
  
  
  
  聽見幾個關鍵字後,李泰民轉過身看著崔珉豪,「我現在不想和你吵架,公司有更重要的事。」
  
  「知道了。」
  
  兩人在這件事上都很有默契,眼前的事的確更重要,暫時沒有冷戰吵架,恢復平常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