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東海,到底是誰?」看著李東海不可置信的嘴巴都微微張開,李赫宰比他更緊張。
  
  「是…裴秘書,裴瑞恩。」這麼多年了,李東海居然會把她忘了,若不是李晟敏的提醒,還有自己剛才想到為什麼對簡伯恩這麼的熟悉,恐怕怎麼樣也不會記得這個人。
  
  「你是說…當年那個讓我辭退的秘書?」如果是她,那麼當初辭退她的人是李赫宰,擺明是針對他來的?
  
  一旁的曹圭賢看著三個人都有頭緒,自己也只能安靜的等著他們解釋。
  
  「嗯…公司裡的人,不一定都知道檔案室的鑰匙在誰那,只有跟過我的秘書才會知道我把什麼交在誰那保管。」
  
  「還有啊…」李晟敏見李東海停頓了一會,他接著說,「當初的人事部部長是我,有次裴瑞恩把檔案夾弄亂了,排放的方式就是照片裡這樣。」
  
  「沒錯…」李東海也隱約記得這件事,當初也因為他是新人教教就過了,「赫宰,我不是和你說過簡伯恩對我來說很眼熟嗎?裴秘書好像有個雙胞胎哥哥。」
  
  「可是,他們不同姓…」不對,為了不引人耳目,的確會先把姓名改掉。
  
  「那樣的話,我可以幫你們查查簡伯恩的資料。」曹圭賢順著空檔插話進來,也只有這個是他唯一能做的了。
  
  「呵…原來這是我眼熟簡伯恩的原因啊…早知道…」李東海無奈的搖搖頭,如果當初是能更謹慎的看待這個人,或許今天不會這樣。
  
  「早知道什麼呢?又不是你的錯…是我吧,那個時候太強勢,把裴秘書辭退所以引來這樣的事…」要不是因為一時的生氣…都怪當時的自己…
  
  「你們先別把責任擔下來,這只是你們的猜測,先等圭賢把那簡伯恩的資料查完再說吧。」李晟敏輕輕的拍了李東海的背,讓他先別那麼自責。
  
  「我知道…赫宰…」李東海慢慢的把手覆在李赫宰,輕柔卻沉重,「你說…裴秘書是不是很恨我?」
  
  「要恨,也是恨我…」當初連遣散費都沒有給,一句妳被開除了就讓她收拾自己的東西走人,李赫宰依稀還記得當初她的表情,無助卻也找不到能留下的理由。
  
  要是真正的犯人是裴瑞恩,若不是李赫宰當初的意氣用事,她也不會過了五年後又回頭對公司不利,若也不是李東海當初除了李赫宰對他的態度外其他的都沒去在意,那麼,裴秘書也不會輕易的被辭退。
  
  
  
  ***
  
  
  
  隔天一早,李泰民走進低氣壓圈裡,向李東海借檔案室的鑰匙,急急忙忙的打開檔案室想要確定自己的方法有無效果。
  
  拿著幾張紙巾隔著門把輕輕的轉開後,果然看見地上有幾個踩到了滴在地上的沙拉油鞋印。
  
  照著鞋印的大小來看,李泰民一眼就可以知道這人的鞋號非常小,幾乎可以確定是女鞋。
  
  只是小偷卻沒有讓他的鏡子給騙了,上面乾淨如初,鏡面上一點指紋都沒有。
  
  這個方法算是失敗了…李泰民嘆了口氣後,將自己得到的結果帶回給李東海和李赫宰聽聽。
  
  在三人還沒討論出方法該怎麼繼續讓這小偷現身時,企劃部的員工臉上驚慌的跑了進來。
  
  「總裁…新聞…」
  
  此話一出,幾個人都面面相覷,然後隨即低下頭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打開電視後,轉到任何一個新聞台,全是自家公司洩漏客戶資料的新聞。
  
  “IMH客戶資料外流,似乎是內部維安控管出了問題,導致這幾天IMH股價下跌不堪…”
  
  “對於資料外洩此事,IMH目前沒有正面回應,資料從哪裡流出,等待IMH的回應…”
  
  李赫宰輕輕的按下遙控器按鈕,此時辦公室裡鴉雀無聲,進來報備的員工低下頭後快速的走出辦公室。
  
  李東海則是焦慮的咬著手指頭,腦袋一片空白,李泰民卻是連應對的方法都來不及想,又讓另一名員工莽撞的打亂。
  
  「總裁,特助,已經有太多電話打進來投訴了,甚至有幾家合作廠商要取消合約!」
  
  「我知道了,你們先安撫下。」李赫宰說完後站起身,背對著所有人,背影惆悵又孤單。
  
  
  
  看李赫宰這個樣子,李東海原本想安慰的說幾句話,但話還沒出,電話聲卻早一步響了。
  
  「喂,我是李東海…嗯,你說誰?…好,你直接請他上來,謝謝。」李東海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手機,接著是一旁的兩人疑惑的眼光。
  
  李泰民見李赫宰沒有要問的意思, 「東海哥,誰來了?」
  
  「嗯…金在中。」在電話裡聽著不可思議,說出口後更沒有想過金在中會在第一時間記得他們。
  
  連金在中這樣的大律師都要來幫他們,李赫宰覺得自己不能夠消極,他要養一個公司的人,要養李東海和孩子,他不能倒,「泰民,麻煩你替我聯絡警察,還有去備份今天的監視器畫面,把你在檔案室的做的方法告訴他們。」
  
  「好,我馬上去!」
  
  「東海,麻煩你聯絡一下圭賢,問他簡伯恩的事有沒有結果了。」
  
  「嗯,知道了。」對於李赫宰突然的幹勁李東海也對他的正面力量有了迴響。
  
  李赫宰獨自走到電梯口,等著金在中上來後,要親自接見他。
  
  不明白是為了什麼,李赫宰在第二次看到金在中,覺得他的氣場完全不同,那樣的正面,還有一股對朋友的義氣。
  
  「李總裁,我想寒暄的話就先不必多說了,等事情解決後再說…」金在中坐下後,俐落的拿出筆記型電腦,對於客戶秉持著專業,也是出自於友情的關懷。
  
  就算不是基於友情,在這個業界裡,IMH的作風有多正面就足以當作金在中幫助他們的理由。
  
  「好的,那我需要先和你…」李赫宰深呼吸一口氣,嚥下緊張,看著門口已經和曹圭賢聯絡完的李東海,對他招招手,一起和金在中說這次的事件。
  
  討論到一半,李東海接起了一通電話,裡頭的人急促的對他說,「東海,圭賢現在沒空過去,我給你送資料去,還是我在電話裡先和你講?」
  
  「晟敏哥你先講,再慢慢過來。」
  
  「那個簡伯恩和裴瑞恩是雙胞胎兄妹沒錯,這幾年因為簡伯恩和他父親經商失敗,家道中落,父親也因而輕生。至於他們的母親,好多年前就有病在身,住院好幾年,但是…因為家裡破產,加上支柱的父親和哥哥沒了工作,裴瑞恩當時讓你們給辭退,他們母親的醫院知道他們沒錢,放棄讓他們的母親住院…醫院互踢皮球的後果,時間上沒能搶救,宣告不治…」
  
  咚的一聲李東海手上的物品滑落,掉落地板發出聲響,「喂,東海,喂?」
  
  原來,只是他們一個小動作,就害的人家破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