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上大學後的日子,李赫宰曾經有段時間以為,李東海是啞吧。
  
  不為什麼,就因為李東海不喜歡講話,而且加入的社團,是學校為特殊人士開設的手語社。
  
  李東海進到那個社團,也不是要學手語,而是教手語,讓有一次路過這社團教室的李赫宰不經意的看見了。
  
  沒有人會沒有事去學手語,所以李赫宰認為他不會講話,直到美術系的第一次成果發表,李赫宰才知道,原來,李東海會說話,而李東海嘴巴最常做的事,只有微笑。
  
  後來在同一間畫廊上班時也是一樣,每天早上,李東海都會在一家特定的餐車買早餐,讓家是在同一個方向的李赫宰不禁好奇,那家的早餐,有這麼好吃嗎?
  
  直到有一天李赫宰睡過頭,來不及買早餐,才在那家李東海經常停留的早餐車買一份早餐。
  
  看著老闆娘對他比手畫腳,再看看餐車上掛著的顯眼招牌,”麻煩請用手比,謝謝。”,李赫宰才恍然大悟李東海每天駐足的原因。
  
  早餐的滋味其實很普通,就是一般母親會做的早餐,不同的是,那天的早餐,卻讓李赫宰因為發現李東海的愛心而好吃。
  
  所以李赫宰也漸漸習慣,一個禮拜裡有幾天都會去餐車那裡買早餐,老闆娘很親切,就算不能講話,也努力的與人溝通。
  
  提著早餐進畫廊,經過一樓的中庭區,看見金希澈雙腳放在桌子上,椅子的兩隻腳懸在空中,也不怕危險晃著。
  
  「希澈哥,作品我放你桌上了,看見了嗎?」走到金希澈面前,但視線卻落在桌上那封總公司寄來的信上。
  「看到了。」金希澈放下雙腳,椅子順著往前傾,剛好可以讓他坐正,「你小子蠻快的,五天內你就趕出三幅畫。」
  
  「突然有靈感,不馬上畫,你讓我等什麼時候。」李赫宰單手撐著腰,無奈的聳肩笑著。
  
  金希澈看著李赫宰無所謂的眼神,深深的嘆了口氣,「你為什麼換畫風?」
  
  被他講得突然心虛,李赫宰趕緊含糊的帶過,「就換換,又沒什麼,嘗試其他畫風沒有錯吧?」
  
  「我沒說你有錯,其實你之前的畫都是不錯的,到現在也賣了不少好價錢,哥希望你繼續以前的風格,不要…受其他人影響。」
  
  受誰的影響,李赫宰是知道金希澈在說什麼的,但是如果他因為轉換畫風而有更好的成績,那他還是會繼續堅持,「哥,你別想太多,你總不能讓我一直畫建築物吧,建築物就長那個樣,又沒多少特別的可以讓我畫。」
  
  本來那天看見李赫宰完成一半的畫作,金希澈就有話說了,只是還是不想掃了李赫宰的心情,就讓他想做什麼就照著自己的心去做,只是…他的野心,還是太大了,不滿足於現況,和人競爭的日子,是會很難過的。
  
  「有空到日本去走走吧,那裡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築物。」說完,金希澈從抽屜裡拿出一本外賣菜單,讓李赫宰拿去看,「看看中午要吃些什麼。」
  
  「我都還沒吃早餐,你就問我中午要吃什麼?」提了提手上的早餐袋子,證明自己才剛要吃早餐。
  
  「呦,你跟蹤東海啊?」認得那是李東海每天早上都提著的早餐袋,金希澈有點驚訝。
  
  跟著金希澈的眼神來到手上的早餐,李赫宰解釋道,「來的時候經過,所以就買了,哥你能別老把我和東海扯在一塊嗎?」
  
  金希澈自討沒趣的扁了扁嘴,明知道李赫宰不太喜歡和李東海講在一起,但是就是想講,「算了,看看中午要吃什麼,等會給我寫下來,我要出去,中午回來順便買,你上樓後,問問東海要吃什麼?」
  
  翻閱著手中的菜單,李赫宰猛然抬頭,「又我?」
  
  「你老闆還是我老闆?」金希澈一腳踩上桌子,一腳踩著椅子,一臉我買午餐給你吃讓你做件事還討價還價的表情。
  
  「好好好,我去。」攤著手表示無奈,隨即小跑步上樓,懶得和他這個哥哥一般見識。
  
  連早餐都還沒吃,就要問李東海午餐吃什麼,這是什麼世道?
  
  一如往常想要去敲李東海的門,但是李赫宰卻發現他的門半掩著,露出的縫隙剛好可以看見李東海在做什麼。
  
  他在作畫,而李赫宰讓他吸引著。
  
  畫裡的主角是一隻小狗,在一片綠色的草皮上不穩的跑著。
  
  為什麼不穩?因為畫裡的小狗前肢稍微的彎曲,就知道是隻剛學會跑的小狗,差點讓自己的前肢絆倒。
  
  再往上看,小狗追逐著的是一個男人的背影,不過…好像比較像學生,所以是男孩。
  
  男孩單手藏在口袋裡,只看得見一點側臉,從背影裡看的出來,男孩對小狗的不捨,還有不願離去的沉重腳步,抬起步伐的右腳鞋底,踩著剛下過雨的草皮,黏上了一些泥土,噴上了卡其色的褲管上。
  
  場景熟悉到,讓李赫宰好像似曾相似。
  
  不過腦袋裡怎麼摸索都想不出有關這場景的記憶,還是回歸正事,敲敲李東海的門,走了進去。
  
  聽見聲響的李東海,正在手背上拿著畫筆調顏色,讓李赫宰的敲門聲嚇的在手背上畫了一條長長青綠色的顏料。
  
  「怎麼了?」偏過頭看著李赫宰,等著他回應自己。
  
  「希澈哥問你午餐要吃什麼,寫在紙條上給他拿下去,他等會要出門了。」揮揮手上的菜單後,李赫宰才發現自己也還沒看。
  
  看著熟悉的菜單本,李東海笑了笑,「我吃海鮮拉麵,能幫我一起寫上嗎?」
  
  「嗯?」不停的看著菜單,李赫宰幾秒之後才反應過來,「好。」
  
  「謝謝。」淺淺的微笑,李東海拿著畫筆的那隻手,用手背擦了擦臉頰上的汗滴,在臉上揉進了粉紅色顏料。
  
  「不客氣。」看著李東海臉上也快要變成調色盤,李赫宰走過去,抽了幾張紙巾,「臉上沾到顏料了。」
  
  「嗯?」放下畫筆,李東海用手指摸了摸臉頰的位置,「這裡嗎?」
  
  「不是。」拿下李東海的手,李赫宰隔著紙巾撫上他的臉頰,「這裡。」
  
  輕輕的用指腹按壓李東海的臉頰,李赫宰很細心的替他擦去痕跡,但是還是留下必須用水才能洗掉的模糊痕跡。
  
  李東海呆滯的看著他,這是…李赫宰第一次靠他這麼近吧,心跳也是第一次跳這麼快,臉上的緋紅,應該是讓這手上這粉紅色顏料給蓋過了,怎麼辦,好喜歡…怎麼辦…
  
  「剩下的你要用水洗,才洗的掉。」李赫宰將揉皺的紙巾放在桌上,看著李東海定住的眼神說著。
  
  「謝…謝謝你…」嘴唇稍微的顫抖,眼神害羞的往下看,這…還不是因為太開心了嘛…
  
  「不客氣,那我出去了。」拿起桌上的菜單本,李赫宰再轉頭看了一眼李東海的畫,走到門口沒有看李東海,「畫很美。」
  
  「嗯?」李赫宰走出去,李東海才發出這疑惑的聲音,他對他說,畫很美…
  
  揚起嘴角,忍不住心裡的喜悅,他好想現在就有人可以說話。
  
  媽,Bada,那個人,今天摸了我的臉頰,還誇獎我的畫很美。
  
  也就只有你...出現在我的畫裡,才能讓畫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