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4
  
  
  
  「東海,你沒事吧?」李赫宰看見李東海站著一動也不動,他的心也一下子沉到了谷底。
  
  「我…晟敏哥說…裴秘書…」幾乎快要語無倫次,李東海實在不敢相信,當初他和李赫宰的意氣用事,竟會演變成這樣。
  
  「李特助。」在一旁看著的金在中只能扮演著安慰的角色,他起身將李東海拉到椅子上,稍微的拍拍他的背部,「慢慢說,把你知道的事都和我說,我可以幫你們。」
  
  「好。」李東海大口喘著氣,想要把在心裡的動盪不安全都喘出來,看著眼前的李赫宰勉強的擠出笑容,將這件事娓娓的向金在中道來。
  
  李東海依然記得五年前,李赫宰上任社長的那天,裴瑞恩依然盡責的為公司賣命,身為一個祕書,被使喚來使喚去她一點也不埋怨,畢竟李東海也是個好上司。
  
  直到李赫宰當上社長時,李東海記得自己讓他給氣得快要抓狂,回辦公司整理開會的資料後,回到李赫宰的辦公室,卻得知自己的秘書被辭退了。
  
  當時的李東海並不是沒有反應,而是對李赫宰太過生氣,以至於在這之後完全忘了這個在他們吵架之中的犧牲者。
  
  「大概…就是這樣。」李東海一口氣將當初的這件事給說出口,還有方才李晟敏在電話裡所說的一切,但是…卻沒能鬆一口氣。
  
  李赫宰頭痛的揉揉自己的太陽穴,閉著眼睛說,「我那時候只對東海完全不記得我而生氣,以為辭退一個小小的秘書沒什麼,卻沒想到會變的這麼複雜。」
  
  「你們確定,這個裴瑞恩就是洩漏資料的人嗎?」金在中聽著他們說了過去,卻沒真正的聽到重點。
  
  「不清楚,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只有檔案室還沒被動作的檔案夾是無法證明的證據。」
  
  「那麼李特助你剛才所說的,簡伯恩,是裴瑞恩的哥哥,目前在你們的公司任職是嗎?可否請他上來?」
  
  「當然可以……抱歉我接個電話。」李東海比了個抱歉的手勢,拿起電話看見是李泰民就馬上接了起來。
  
  「喂,嗯…嗯…好,我馬上過去。」
  
  掛斷電話後,李東海像是看見了曙光般,「泰民說監視器有拍到人影,需要我們過去警察局。」
  
  「那我們快去。」李赫宰抓起椅子上的外套,「金律師也一起去吧。」
  
  「好。」
  
  ***
  
  
  「畫面中的人你們是否認得?」員警指著監視器上,在角落上拍到的一個面孔,看起來是在躲監視器時被拍到的。
  
  「嗯,我認得。」李東海會對簡伯恩的面孔這麼熟悉不是沒有原因,就是因為裴瑞恩和他長得太像了,而監視器裡的人,就是裴瑞恩。
  
  「叫什麼名字?是朋友嗎?是否為公司的職員?」另一名作筆錄的員警問著。
  
  「是之前的員工,叫做裴瑞恩,現在已離職。」
  
  「那麼你們公司還有留著他的資料嗎?例如住處之類的,我們需要找到她。」
  
  李東海看著李赫宰歪著腦袋想了一會,他記得公司的規定是離職三年半後資料就會全部銷毀,可是,「她的資料沒有,但是她的哥哥目前在我們公司任職,他的地址或許有用處。」
  
  「既然這樣的話,我們可以直接跟著你們回公司找他。」
  
  
  
  李東海打回公司後,等待了幾分鐘,得知簡伯恩今天請了假,想要直接問出簡伯恩的地址,但是基於是公司員工資料無法在電話裡告知,所以一群人加上幾個員警,拿了搜索票後又回到了公司。
  
  像是度過重重難關才得到簡伯恩的住處地址,金在中和李泰民留在了公司,李赫宰和李東海心全懸在半空中,和員警急急忙忙的趕了過去。
  
  只是不知道是上天的眷顧,趕到住處時,迎來的是卻簡伯恩的笑臉…
  
  還有…眼前這個人講著不可思議的話,「東海哥,你怎麼來了?」
  
  「裴…瑞恩…」李東海無法相信裴瑞恩竟然會對他輕聲細語,而她的話裡就是看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般打招呼。
  
  裴瑞恩溫柔的笑著,彷彿沒有發生過什麼事,只是驚訝著五年不見的李東海為什麼會來,還有那個剛上任就把她辭退的李赫宰。
  
  「瑞恩,我想李特助是來問我今天為什麼沒去上班的,你先待在家,等會哥哥和他們講完事,再帶他們進來坐坐。」
  
  「好啊。」
  
  關上門的那一刻,李赫宰對於裴瑞恩的溫柔微笑深深的感到了愧疚,可是…她為什麼一副什麼都不記得的表情呢?
  
  兩三個員警在門口守著,打開錄音筆,保持著可以聽見他們談話的距離。
  
  「實在是…很抱歉…替你們惹了這麼大的麻煩。」簡伯恩微微的鞠躬,表達他的歉意。
  
  「你是說…你承認公司資料外洩的事?」沒和簡伯恩說過幾句話,但是李赫宰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其實他並不壞。
  
  「我替我妹妹承認,我想你們來之前大概是調查過我的事了吧?」
  
  「的確是調查過,調查了才知道原來我們…虧欠你們這麼多。」李東海一直覺得是自己的錯才讓他們變成如此。
  
  「並不是你們虧欠了,是當初的醫院把我妹妹害的精神崩潰。」簡伯恩閉上眼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當初母親的死,瑞恩一直覺得是她的錯,如果沒有失去工作,她以為母親還是會活著的。」
  
  「只是母親並沒有辦法像我們想像的活那麼久,如果當初的醫院沒有互踢皮球,母親的病也會在兩三個月後惡化。瑞恩也是在那個時候…在精神上出了很大的問題,最後…變成了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所以那個犯罪的人,是瑞恩的另一個人格是嗎?」事情到此,李東海早就不想要管是不是要上訴,如果可以,更希望裴瑞恩會沒有罪。
  
  「是的。瑞恩這之前一直住在療養院裡,直到醫院的醫生說瑞恩表現的很不錯,另一個人格再也沒出現過,我才把她接回家。可是…我們都錯了,那是瑞恩另一個壞人格所演出來的戲,讓大家以為瑞恩恢復了,其實…她的那個人格一直想要報復…報復那個讓她失去工作的人。」
  
  聽到這裡,在場的人全都互看對方幾眼,這樣的事並也不是沒有,只是真的發生了,遇上了,接受的程度還是有限。
  
  「事實上,白天的瑞恩根本不知道這事,很開心的告訴我,她能恢復正常真的很開心。我就是怕瑞恩會做出什麼事,才會改了姓到你們公司工作,監視著瑞恩,因為我知道,你們公司就是第一個想要報復的。」
  
  「我…」李東海話未說完,就讓其中一個員警給打斷,「這也不是你說說就算,我們必須帶回裴瑞恩回去,檢測她的精神問題。」
  
  「抱歉,我們可不可以不告了?」李赫宰急忙向前插話,他同情他們,而且事情有一部份的確是因自己而起,自己不是沒有錯。
  
  「很抱歉李先生,偷東西是公訴罪,就算你不告,檢察官還是會上訴。好了,簡伯恩,就麻煩你和你妹妹,和我們回警局一趟。」
  
  看著裴瑞恩無助的表情,讓簡伯恩保護在懷裡,李東海也不禁覺得李赫宰的話沒有錯,他不想告了,可是既然報了警,也只能跟著警員的腳步走。
  
  如果能夠補償,儘管不完全是他們的錯,李東海和李赫宰也一定會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