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李東海離開的第五天,李赫宰沒踏出門的第五天。
  
  畫紙撒了滿地,上頭全是李東海的畫像,他從沒畫過李東海,從來都沒有…
  
  沒去上班的第一天,他的電話打不通,按門鈴沒人回應,還是金希澈拖著韓庚不停的拜託才得到了那麼一句,我很好。
  
  他只是很想念李東海,其他的都很好。
  
  
  
  看著地板上那一張張用自己的思念畫出來的李東海,李赫宰拿起一張,微笑的看著,收進懷裡。
  
  不停的重複做這樣的動作,直到地板恢復原樣,李赫宰起身走進房裡,將他的畫像全數收進一個箱子裡。
  
  裡頭全是屬於李東海的全部,誰也代替不了的李東海。
  
  
  
  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樣的自己沒有辦法讓李東海回來,只會讓他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擔當的男人。
  
  低下頭思考了一會,門鈴卻在這個時候響起。
  
  雖然不願意讓任何人看見自己這樣,但也不該繼續下去了。
  
  
  
  從對講機的螢幕裡,看見門外的這兩個人,李赫宰突然覺得頭很痛,打開門後,他大概只有挨罵和被纏著的份。
  
  看著眼前的顏如馨,努力瞪著一旁的金羽靚,李赫宰勉強的發出聲音,這幾天沒說過什麼話,卻讓他有點沙啞了。
  
  「媽。」不願意再去叫金羽靚的名字,以為她是很理性的,但卻不盡如此。
  
  「李赫宰,這女人為什麼在這?」推開李赫宰,顏如馨一眼都不想再看見那個打亂自己心情的金羽靚。
  
  「妳來做什麼?」對金羽靚淡淡的說著。
  
  「聽哥說你最近似乎都沒出門…所以我來看看。」她也沒想到會在路上遇見顏如馨,好好的打招呼,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妳進來吧。」
  
  「東海呢?」看見金羽靚一進門,顏如馨馬上對李赫宰有些憤怒的說,已經有李東海了,居然還跟這女人沒斷乾淨。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一次,就痛一次,提起他是怎麼離開的,李赫宰想著的只有那天在天台上,已經心灰意冷的李東海。
  
  見李赫宰不開口,但顏如馨卻還等著,金羽靚說了一些她大概知道的事,「出國去巴黎的樣子…」
  
  「為什麼?」平時不怎麼聽金羽靚說話,但聽到這個消息顏如馨幾乎是怒火上升。
  
  一直被提起,李赫宰也並不是那麼好受,金羽靚看著他,終於了解為什麼他要和自己分手,早就不愛自己了,只是金羽靚一直不想面對。
  
  輕輕的拍一拍他的肩膀,金羽靚笑的難受,「我還是先走了。」
  
  這次走了,也就是不會回來了,金羽靚知道她無法再得到一點李赫宰的溫柔,希望他可以追自己回來,但李赫宰追的,卻只會是李東海。
  
  等到門扣上發出聲音,李赫宰緩緩閉上眼,眼前的母親看出了他的傷痛,心裡也跟著難受。
  
  他無力的跪坐在地上,讓轉變為不捨的母親抱在懷裡,嘴裡喊著李東海的名字,不斷的說,「我傷害他了,他那麼愛我,可是我…沒和羽靚分手,卻和東海在一起。」
  
  從他斷斷續續的話語中,顏如馨才知道自己的兒子做了什麼好事逼走了李東海,只是事情到這裡了,難道沒有什麼挽回的餘地嗎?
  
  「我不知道東海在哪裡,希澈哥不肯告訴我…」壓不下躁動的心情,這幾天一直壓抑著,卻在今天全都爆發出來。
  
  「媽,我很愛他,只是來不及說…他就走了…」
  
  「你這孩子…」就算想責備,看他哭的這麼難過,做母親除了安慰,還能做些什麼?
  
  「你打起精神,不是想就這樣放棄吧?」抬起李赫宰的頭,顏如馨此刻卻像朋友般拍拍他的肩,鼓勵著他。
  
  堅定的搖搖頭,臉上掛著不停滑落的兩行淚,不想放棄,但是卻越想越心酸。
  
  李東海還會接受他嗎?如果會接受為什麼就這麼走了?果然…還是傷得太重,所以需要離開吧…
  
  「李赫宰,你要是沒追回東海,你這輩子別想回家,也不要叫我媽了!」看他又失意的低下頭,顏如馨幾乎想要打醒他了。
  
  「愛的話就追,東海不是也愛你嗎?」輕輕的嘆了口氣,拿他兒子實在沒辦法,「沒追怎麼會知道結局?」
  
  “赫宰,我愛你。”,腦中突然響起李東海說過的這句話,李赫宰下意識的點了點頭,停止了哭泣,卻停止不了這句話在他腦中環繞。
  
  「累了,媽媽會一直都在。」替自己的兒子擦眼淚也不知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我等你帶東海回來,嗯?」
  
  釋放出不少自己的負面情緒,李赫宰很認真的點了頭,用衣袖抹去了眼角的淚水。
  
  李東海只是叫他不要找他,沒說可以放棄他,所以不能放棄。
  直到李東海重返他懷抱,他一秒都不能放棄。
  
  
  他哭,不是因為懦弱,而是失去了太重要的人。
  
  
  ***
  
  「這樣的感覺如何?」曹圭賢跑到大約離自己五公尺遠的李東海身邊,大方的摟著他的肩膀問。
  
  雖然還是有些小彆扭,但是這近一個禮拜來,李東海已經蠻習慣曹圭賢的個性。
  
  看著掛好的畫廊招牌,似乎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美好,裝潢的也很不錯,「很好。」
  
  在曹圭賢口中得知,總公司已經注意自己很久,並早就計畫要讓自己來巴黎,為自己的努力贏得這樣的機會開心,這幾天,心情也好了不少。
  
  「再一個禮拜就開幕了,很緊張吧!」對著還在裝潢的工作人員揮揮手,表示自己要離開了,曹圭賢帶著李東海往停車的地方走。
  
  「當然,第一次管理一間店。」鑽進副駕駛座,李東海卻忘了要繫安全帶。
  
  「別擔心,我已經申請來這裡和你一起了,我會幫你的!」替李東海繫上安全帶,表面上輕鬆自如的動作,他卻不知道曹圭賢有多緊張。
  
  「為什麼?在原本的地方待得不好嗎?」點頭表示謝謝他,李東海不太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為自己奔波。
  
  「呵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曹圭賢準備發動車子的動作停下,摸摸自己的後腦杓,靦腆的說,「其實我也是有自己的私心啦,因為我喜歡你。」
  
  看著李東海一時無法接受的臉,曹圭賢雖想化解尷尬,但卻不由自主的,「當然,你可以來是靠你的實力,不過讓你待在這裡就是我的私心了。你知道每間畫廊隔幾個月就要回傳畫家資料回總公司吧?我整理那些資料的時候看見你,所以…」
  
  「一開始還拼命拜託父親可不可以把你送來巴黎,哈哈,很蠢吧。」見李東海的表情有比較舒緩,而且還笑著,曹圭賢才繼續說,「他沒見過我這麼積極的喜歡一個人,所以他告訴我要是你表現的好,就有機會來。聽見他這樣說,我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你是我…這麼多年來看過表現最好的人!」
  
  說完之後,車裡的氣氛雖然沉默,但是隱約可以聽見兩人的笑聲。
  
  想要努力表達自己的心情,這是曹圭賢一直想做的,他側過一點身子,面對著李東海,「告訴你這些,也是因為我想和你談場戀愛,但是你可以考慮,我完全的尊重你!」
  
  想搖頭拒絕,但曹圭賢卻輕輕的握住自己的手,面對這麼開朗活潑的人,一開始就拒絕可能太過狠心,「讓我先考慮,好嗎?」
  
  「好!」聽見他沒有馬上拒絕,曹圭賢開心的像個孩子,他有信心可以用愛融化李東海!
  
  「嗯,回去吧。」輕輕的抽回手,讓他專心開車。
  
  
  只是說是要考慮,但是面對自己不心動的人,真的能談一場有歡笑有淚水的戀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