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2

 

 


  「新任社長的面子也真夠大了,一點也不知道要準時。」
  
  李晟敏有點不耐煩,不是只有李東海幾天沒睡,他也是幾天沒能舒服的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覺,皮膚都變得乾巴巴的。
  
  現在這個新任社長居然還遲到,一大群人站在公司門口成什麼樣子了。
  
  李晟敏從來也不是個耐不住性子的人,他的第一份打工就是從”IMH”開始,少說他也在公司待了六年了,什麼樣耍大牌的客戶沒遇過,但是對於這個新任社長,他就是沒耐心等。
  
  「晟敏哥,別說了,剛剛來過電話說是飛機誤點,現在已經在路上了。」所有的主管因為忙碌的關係,都沒能好好休息,李東海也知道李晟敏心直口快,但嚼舌根這種事最好還是別發生。
  
  李晟敏接收過李東海眼神,識趣的皺皺鼻子,「只是說說而已,李部長別這麼放在心上嘛!」
  
  「晟敏哥,你好歹是個人事部部長,我怎麼就不懂,你那個性怎麼會和大學時代差這麼多?現在怎麼會變得這麼幼稚?」
  
  李晟敏和李東海是大學的學長學弟關係,在一個辯論比賽裡,當時一年級的李東海贏過了三年級的李晟敏,兩人沒有因此敵對,而是變成了好朋友。
  
  他們倆的關係好到,當時還被全系上上下下以為兩人是情侶。
  
  不過他們也是一笑置之,李東海還自嘲的說,那我應該是壓李晟敏的那個,說完還接收不少李晟敏的白眼。
  
  李晟敏翻白眼的習慣果然還是沒改變,「要你管那麼多!」
  
  李東海撇過頭不想繼續理會李晟敏,他還得留點力氣接待新任社長。
  
  雖然說是在聊天,但是李東海的眼睛還是像利刃一樣,前方拐彎進來的就是社長專用車,「社長來了,別說話了。」
  
  李東海現在還是公司裡發號司令的人,眾人一聽完,沒人敢繼續說話,站挺身子看著社長專車在公司門口停下。
  
  司機下車後,走到後座車門為社長開門。
  
  李赫宰一下車,就是一副嚴肅的臉,也少不了霸氣。
  
  但是他的單眼皮,酒紅的髮色,完美的臉型,修長的脖子都一一掩蓋了他的嚴肅,取而代之的是讓人看傻眼的帥氣。
  
  李赫宰的目光一轉,落在剛剛在車上看過資料的李東海身上,「李特助。」
  
  李東海走到李赫宰身旁,拿過李赫宰塞給他的公事包,「社長有什麼吩咐?」
  
  「剛剛在發呆呢?有閒情發呆現在就上樓去給我報告公司五年來的營運狀況。」
  
  一說完,在場的主管全都倒吸一口氣,沒想到一上任就給李東海來個下馬威。
  
  李東海抬頭就對上李赫宰充滿殺氣的雙眼,「社長很抱歉,我現在就帶您去社長室。」
  
  短短的幾分鐘,讓李東海覺得真的身陷在火海裡,李赫宰在電梯裡那種不冷不熱態度實在讓他覺得非常厭煩,厭煩到都覺得電梯上升的特別慢。
  
  李東海繃著神經走回自己的辦公室,拿起這幾天花掉許多睡眠時間整理的資料,像是在接近敵人般的,慢慢的打開社長室的大門。
  
  打開門後,李東海還以為李赫宰會坐在辦公桌前處理文件,沒想到他居然有閒情逸致坐在沙發上,喝著咖啡,吃著早餐。
  
  李東海忍著怒氣,壓抑著自己,「社長,這是公司幾年來營運狀況的資料,麻煩您先看過。」
  
  「嗯,告知各部門主管一個小時後開會,那時候你再報告就行了,沒事的話可以先出去了。」冰冷的言語,冰冷的神情,還有入秋後有點冰冷的空氣,都讓李東海冷的直打哆嗦。
  
  「社長有事可以撥內線叫我,那我就先出去了。」
  
  「等等,幫我泡杯咖啡進來。」李赫宰慵懶的晃一晃手上的咖啡杯,「喝完了。」
  
  「不好意思社長,泡咖啡的事您還是請秘書做。」
  
  李赫宰起身走向辦公桌,脫下西裝外套,拽了拽脖子上過緊的領帶,「秘書剛剛已經被我辭退了,有你就夠了,要秘書做什麼。」
  
  李赫宰往椅子上重重一坐,嘴角露出不帶善意的笑容,「有特助了,我還需要秘書嗎?還是你比較想退休,我也可以請人回來頂替你的位置。」
  
  李赫宰掃了辦公桌一眼,對上李東海的瞪大的雙眼,「我知道你是有實力的,早在國外就聽過你的事,我想你也不會是輕易讓位的人,那就讓我親眼看一次你的實力,懂了嗎?」
  
  「清楚了。」
  
  
  李東海從來就不是會把脾氣擺在臉上的人,企劃部的員工看著李東海從社長室走出來那種殺氣騰騰的樣子,沒有人敢靠近去問到底在社長室裡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李東海走出茶水間,雙手緊捏著一杯咖啡,像是要捏碎一般,走進社長室。
  
  所有員工都探頭探腦的看著李東海再次走出社長室,那微笑的臉瞬間佈滿怒氣,然後大步大步的走進緊鄰著社長室的企劃部部長室,在重重摔門前李東海還面無表情的對想看好戲的員工說了一句「做事!」,所有人才趕緊把頭縮回去做自己的事。
  
  李東海再走出企劃部已經是二十分鐘後,告知完各部門主管要開會的訊息,就走到影印機前,安靜的複印資料。
  
  李東海也知道自己剛才脾氣有點過大了,所以現在試著平靜自己的心情,只要他那社長別再給他出難題,下馬威,他都能夠順著社長的意思好好的做。
  
  只不過,還是頭疼,怎麼會把秘書給辭退了,原本就是雙倍的工作壓力,現在又多了。
  
  在職員眼中,他李東海就是個鋼鐵人吧!三倍的工作壓力,鋼鐵人或許可以承受的。
  
  整頓好心情,把開會資料一一擺放好在會議桌上,聚精會神的等待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