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開完會議,李東海發現時間才快要十二點,原本預計要兩個小時才能結束,沒想到花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不過讓李東海最驚訝的還是李晟敏居然有來上班,他坐在會議桌最角落的位置,從頭到尾只有工作上的發言,也沒跟自己寒暄幾句。
  
  李晟敏的黑眼圈比前幾天還重,眼睛也是有點紅腫,雙眼皮都撐的像單眼皮了,昨天沒睡覺吧,哭了一整晚是吧?傻瓜。
  
  李東海看著空無一人的社長室,問了問企劃部的員工才知道原來李赫宰已經到停車場去了,李東海趕緊坐了電梯下樓。
  
  什麼叫做”只等到十二點,超過一分鐘他就自己去”,想著剛剛員工跟他傳達李赫宰的話,真是的,這社長怎麼會這麼我行我素啊!
  
  好不容易趕上了李赫宰差點要開走的車,上了車之後怎麼還是那個樣子?一如往常的沉默。
  
  李東海伸手打開音響,但一打開就被李赫宰關掉,瞪了眼李赫宰專心開車的表情,李東海也才安靜的轉過頭,面對著車窗,想著昨天晚上的事。
  
  他很想知道李赫宰昨天那樣問他的用意,不過今天李赫宰卻表現的昨天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讓李東海有點生氣。
  
  但是李赫宰看起來又真的有那麼一點忘了昨天的事,實在是猜不透他表情下的秘密。
  
  當李東海想破了腦袋,也到了餐廳,藍天集團的總裁已經到了,身旁還有曹圭賢。
  
  就算只見過一次面但是李東海也對他印象深刻,表面上藍天是掛著他父親的名字,但實質上管理藍天的是曹圭賢。
  
  曹圭賢和李東海年紀一樣,但他卻能隻手撐起一間百貨龍頭,有能力,外表更是不用說,這樣有魅力的人愛著李晟敏,真是想不透他到底在害怕些什麼。
  
  「曹總裁,來很久了嗎?抱歉讓你久等了,這位是我的特助,也是企劃部部長,李東海。」
  
  李東海連忙回應,「曹總裁你好。」
  
  「你好,早聽說李部長能幹又帥氣,今天能見到面真是我的榮幸。」曹總裁禮貌性的握手,「這是我們藍天集團的總經理,曹圭賢。」
  
  「曹總經理你好。」
  
  「別這麼客氣,叫我圭賢就好。」曹圭賢淡淡的回應著。
  
  「那就開始點餐吧,李社長和李部長今天別客氣,我請客,公事等吃完飯再說。」
  
  吃過午飯,四個人坐在餐桌前閒話家常,不過也談論到了今天早上提到櫃位的事,曹總裁好像被蒙在鼓裡,也表示會回去查清楚。
  
  李東海看著李赫宰和曹總裁有說有笑,心裡想,沒想到李赫宰除了會說謝謝,還會笑,都幾天了還是繃著一張臉面對他,說話也是簡短的句子帶過。
  
  忽然,李東海感覺到有人踢他的腳,那雙腳的主人有點避開曹總裁用口型對李東海說著”去外面”,說完起身靠上椅子走了出去。
  
  李東海碰了碰李赫宰,告訴他出去一下,禮貌的對曹總裁點點頭,跟著曹圭賢走出去。
  
  曹圭賢背對著李東海,靠在欄杆上,聽見腳步聲停留在他身後,便開口說,「這頓飯局本來只有我父親要來,但是我有事拜託你,所以也請李社長把你叫來了,不介意吧。」
  
  李東海走到曹圭賢身旁,和他一樣靠著欄杆,「關於晟敏哥嗎?」
  
  「你很聰明。」曹圭賢側過身勉強撐起嘴角面對著李東海。
  
  「說吧。」
  
  曹圭賢低頭不語,話掛在嘴邊卻說不出口,手慢慢的握緊著像是要捏碎一般,李東海也只是沉默的等著。
  
  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忽然曹圭賢放開緊握的手,放進褲子口袋裡,「能幫我勸勸他嗎?」曹圭賢的口氣突然變了,變得可憐,變得像是在乞求。
  
  李東海可以想像曹圭賢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來拜託他這陌生人。
  
  他把曹圭賢的表情都收在眼裡,卸下了男人的尊嚴拜託他,到底有多愛李晟敏才會這樣求自己。
  
  李東海手輕托著下巴,掩蓋住自己對曹圭賢的憐憫,「你們的事,我沒辦法管太多,而且就算你沒有找我,我也勸過他幾百次了。
  
  我也不是第一次告訴他不要再逃避了,但是你知道嗎?你追的太緊了,他會嚇得喘不過氣的。」
  
  曹圭賢抬起頭,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濕了他的睫毛,「我知道,但是我,已經不能再一次失去他了,除了緊緊追著他,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才會再回到我身邊。」
  
  曹圭賢在愛情路上也是個笨蛋,太過聰明所以讓他變得太笨拙,當初李東海知道了他們兩的過去後,心好像被石頭壓住般那麼難受。
  
  為他們相愛卻無法在一起難受,為曹圭賢追逐著李晟敏難受,為曹圭賢伸出手想抓住李晟敏,卻讓李晟敏狠狠甩開難受,為李晟敏害怕毀掉曹圭賢的人生,不敢接受曹圭賢而難受,但李東海卻什麼也無法為他們做。
  
  「能做的我都做了,我還是會勸勸他,但是一切只能靠你自己,你也是個聰明人,但是你要知道,走錯了一步,你們兩都會摔得粉身碎骨。
  
  晟敏哥他,一直很介意會毀了你的人生,我想這應該就是他一直逃避的原因,你,好好保護他吧。」
  
  李東海看著早就把車開到門口等他的李赫宰,安慰的拍拍曹圭賢的肩,「抱歉,社長在等我,總裁估計也應該在找你,回去吧。」
  
  坐上車,李東海想著剛剛和曹圭賢對話,還有他轉身前,曹圭賢眼裡閃過的失落,還有那奪眶而出的淚水。
  
  不知道為什麼他想著這些,但是卻不經意的看著李赫宰。
  
  小時候,我們有過什麼約定嗎?不然為什麼喝醉了卻一直執著在小時候?
  
  「有什麼好看的。」李赫宰雖沒轉過頭,但是他一直感覺到李東海的目光在自己身上。
  
  「沒有,社長專心開車。」李東海直視著前方,眼神沒有目的的看著遠方。
  
  你們雖然沒有擁有彼此,但是心是很靠近的,對嗎?
  
  但是思念比失去更難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