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6

 

 


  「東海,去晟敏那裡確定這次新進人員的資料,下午再拿給我看。今天不陪你吃午餐了,你找晟敏一起吃。」簽完李東海拿給他的文件,遞還給他,也剛好講完最後一句話。
  
  「你要去哪裡嗎?」雖然翻閱著文件確認李赫宰是不是都有簽到,但是李東海的目光卻不在這上面。
  
  「今天跟一個客戶約午餐聚會,脾氣不是很好,就不讓你和我一起了。」李赫宰知道自己的聲音掩飾的很好,李東海沒發現他說謊,但是他卻忘了他的行程都是李東海安排的。
  
  「可是你的行程…沒有這項。」一臉疑問的看向表情正常的李赫宰,難道是自己忘了他的行程嗎?
  
  聽見李東海這樣說,李赫宰的確有一剎那真的慌了,但是還是不慌不忙的回應他,「剛才才打電話來和我說的,而且還約在辦公室,才沒馬上告訴你。你乖,吃晚一點回來沒關係,晚上我們買菜回家煮好吃的。」
  
  「好吧,那我走囉,結束了你再告訴我。」雖然疑惑,但是李東海也沒有想太多,畢竟有很多這樣的事,廠商臨時有空就想要約時間談合約,也只能配合,卻不能說什麼。
  
  
  嘴裡吃著東西,李晟敏在耳旁的聲音也不斷,李東海怎麼也都想不透,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依賴李赫宰,依賴到…一秒都不能看不見他。誰讓這個人這麼寵他,對他這麼溫柔,什麼都依他,連他做錯事都可以體諒,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李東海越陷越深,愛的不能自拔了。
  
  看著眼前的李晟敏說得口沫橫飛,李東海真的覺得以前的李晟敏回來了。自從和曹圭賢正式在一起後,每一天都能看見他幸福的笑。是真的,那笑太自然,太有自信,李東海真的很替他開心。
  
  忽然,聽見李晟敏說了句什麼,然後耳根子全紅了,李東海不是沒聽見,而是聽得太清楚了所以訝異。隨之而來的是開心,而且也讓李東海想和他感同身受,因為這也是他期待能和李赫宰做的事。
  
  「我和圭賢,要結婚了。」李晟敏心情激動,李東海也很激動,雖然復合後交往的時間短,但是他們已經相愛了十幾年,很多事,是已經不能用交往的時間的來比喻。
  
  「真的嗎?什麼時候的事?」結婚阿,多麼美好的事,這大概是人生中,老天爺給相愛的人能在一起一輩子的機會。
  
  害羞的抬起頭,臉頰被自己的話羞得紅了一片,「前幾天才剛提,近期就會舉辦婚禮,圭賢說只要找親朋好友,還有,他想請你和社長當伴郎,讓我問問你。」
  
  「我當然好,社長他更不會拒絕。」感動的手都發抖,握住李晟敏的雙手,緊緊的,淚水差點跟著他的話一起落下來,「哥,恭喜你,真的…」
  
  回握住李東海的雙手,哽咽的說不出話,本來只是想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但是李東海的反應讓他欣喜的想哭,知道李東海是真的把自己當成親人,李晟敏心中無限的感動,也希望李東海和李赫宰也能有好結果。
  
  和李晟敏結束午餐後,回到公司時,李東海突然停了下來,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車,還有從車上下來的人,他沒有看錯,是李信禹的車,還有他的專任司機。
  
  來公司做什麼?找李赫宰?所謂的客戶就是李信禹嗎?該不會又要談那件事…
  
  車會直接停在門口代表不會待太久吧,一路心不在焉的走回自己的辦公室,碰巧看見金起範從社長室出來,手上拿了兩個空杯子,李東海就能更確認李信禹就是李赫宰口中的客戶。
  
  還好,是兩杯咖啡…代表沒有其他人…
  
  「赫宰,這陣子公司傳的你和東海在一起,不是真的吧?我只是多久沒來公司,怎麼就傳了些奇怪的謠言,真是…」
  
  「是真的。」李赫宰一次飲盡桌上的咖啡,潤潤喉,有場硬戰要開始了,「今天約你來也是要告訴你這件事。」
  
  「你…你們都是男人啊!」李信禹氣得手上的拐杖拿也拿不穩,整張臉被怒氣惹得發紅。
  
  「都是男人就不行嗎?」忍住又要一觸即發的怒氣,李赫宰慢慢的讓自己心平氣和些,「我尊敬你是我父親,才選擇告訴你。」
  
  「我有權選擇我要愛誰,就算你要阻止也不可能。」記得李東海告訴過自己,如果再次與李信禹面對面談話,不能太過強硬,「我很想再叫你聲爸爸,但是你這幾年來做的事,讓我怎麼再…」
  
  「這些年,是我沒盡到做父親的責任。」想起過去,李信禹知道自己沒資格做李赫宰的父親,要不是因為自己再婚,工作繁忙,加上又常往國外跑,自己後來組織的家庭都沒能兼顧好,他根本顧不上李赫宰,想到這裡,的確,他又憑什麼去管李赫宰的愛情。
  
  手撐著額頭猶豫了好久,李赫宰才下定決心似的說,「爸,我並不是求你,是東海要我必須告訴你我們的感情。如果你認為公司真的必須要有接班人,你就交給莫語吧。你和阿姨之間不是還有莫語嗎?我可以不要公司,但是我不能沒有東海,我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如果你真的認為,我必須要和個女人過下半輩子,那就請你當作沒有我這個兒子。」
  
  「你…」李信禹閉上眼嘆了口氣,無奈的搖搖頭,想微笑,卻只能苦笑,「莫語那小子,書也沒你念得好,怎麼讓他管理公司。當初還真是取對名了,他還真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
  
  「隨你去吧。」李信禹擺擺手,至少,現在他必須尊重自己兒子的決定,不然,他真的不能再做他的父親了,況且自己也是很疼愛李東海這孩子的,「你好好待他就夠了,找個時間,一起…回家吃飯吧,你很久沒有回家了。」
  
  「謝謝你…爸。」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能夠和自己的父親解開心中的結。
  
  真的好久沒能像一對正常父子般好好談話,整整和李信禹對談的這個下午,李赫宰得到了,他期待已久的父愛。
  
  但是沒想到送李信禹出去後回來時,李東海居然在社長室裡等他,而且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李赫宰今天隱瞞他的事。
  
  「你父親來過是嗎?」說完這句話,李東海就繼續保持沉默。
  
  「是我約他來的。」知道已經不能隱瞞了,本來就是想和李信禹說清楚才告訴李東海,但是怕兩人會發生衝突,所以自己才自做主張安排這次的談話,「我告訴他我們兩的事,我父親他…沒有反對。」
  
  「那就好…」多麼害怕李信禹這次來是要催婚,雖然李赫宰沒有告訴自己,但是也不必再繼續擔心了…
  
  「你害怕?」看著李東海說話眼神飄移著,心神不定的樣子,知道他肯定有心事,「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李東海猶豫了,但是他還是說出他最真實的想法,「害怕你妥協,怕你向你爸妥協…」
  
  「笨蛋。」重重的坐在李東海旁邊的位置,讓他靠著自己的肩膀,「只有你能讓我妥協。」
  
  「不要想那麼多,下班我們去超市好不好?」輕輕拍著李東海的側臉,低頭看著他,發現李東海因為剛才那句話而微笑著。
  
  「好,我要吃海鮮。」
  
  「要吃什麼我們都買。」
  
  李赫宰,不是你給我的安全感不夠,只是我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你說,只有我能讓你妥協,這對我來說,會讓我有自信的飛上天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