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4

 

 


  當年十四歲的李赫宰和十二歲的李東海,兩人安安靜靜的在地上拿鏟子不停的挖洞,直到有些深度了,李東海才讓李赫宰停下來。
  
  李赫宰用手背擦擦額頭冒出來的汗,還是一臉好奇的看向李東海,「挖好了,現在要做什麼?」
  
  「先帶你去洗手。」李東海那好看的微笑,讓李赫宰也卸下心防的回應他,而李赫宰主動的牽起李東海的手,讓李東海帶他去洗手間。
  
  洗完手,李東海看了自己,又看了李赫宰,還是決定先把這身髒衣服換下,找了幾件和李赫宰身上差不多的衣服,就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熟練的按下按鈕。
  
  回房間,拿出了一個袋子,袋子很精緻,如果不仔細看,不會看出那袋子是紙做的。
  
  帶著李赫宰回到大樹下挖好洞的地方,牽著他蹲下。
  
  李東海對他笑得瞇起眼睛,興奮的問,「你喜歡木棉樹嗎?」說完,指了指李赫宰頭上的大樹。
  
  「木棉樹?」李赫宰抬頭一看,發現李東海說的木棉樹,上面全結滿了木棉花。
  
  不一樣的是,這個庭園雖然全種滿了木棉樹,但是唯獨他眼前的這棵樹,木棉花結得比其他樹還多,還完整,火紅的木棉花結得比其他的更美,而且還隨時會綻放的樣子。
  
  李東海點點頭,拉著李赫宰坐到樹下平坦的地方,雙手放在膝蓋上,「再說個故事給你聽。」
  
  「好。」李赫宰看向李東海,他正看著前方,很開心的樣子,而李赫宰眼神漸漸變得溫和,不自覺的微笑。
  
  「這棵樹比其他的樹還美對吧?」李東海深呼吸一口氣,只要坐在這棵樹下,他整個人都會很安心,尤其風吹過後,樹葉互相摩擦發出的沙沙聲,在他聽來都是美妙的。
  
  「木棉樹,通常在夏天前夕會開出木棉花,大約是四月,大概就是五月初的時候,會釋放出棉花,真的很美。」
  
  李東海轉過頭,摸摸他身後的那讓他安心的大樹,「但是這棵樹,很特別,它在三月就會開花,四月初的時候就會釋放出棉花,就差不多是現在這個時間,所以它過幾天就會開花了。
  聽希澈哥的父親說,這些樹是希澈哥的奶奶邁入老年後種的,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種得這麼多,只是奶奶還沒等到可以看見木棉樹開花,就離開人間了。
  而希澈哥的爺爺,因為想念奶奶,所以把奶奶的一些骨灰灑在其中一棵樹的周圍,我想就是這棵樹了。
  每年提早開花,是為了讓爺爺知道,她一直都在吧,奶奶也是想謝謝爺爺,在她走之後,還能把樹照顧得這麼好吧。」
  
  說著,李東海也讓這故事感動的再次落下眼淚,以前,不管想起這個故事再多次,都會感動的一蹋糊塗。
  
  李赫宰的心裡也酸酸的,他撐著下巴,眼裡也淚光閃閃,「美好的愛情,美好的親情,就算奶奶離開人間了,下輩子,也還會想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吧。」
  
  「赫宰很感性的,對吧?」李東海起身,再次蹲在地上,拿起一旁的袋子,輕拍掉上面沾到的土。
  
  「或許吧…」李赫宰也是個普通人,也渴望有愛情,也渴望他的家庭能溫暖他…放棄繼續這些想法,視線轉移到李東海腳前的那個袋子,「所以現在,要做什麼?」
  
  從袋子拿出一個鐵盒,寶貝的打開,裡面是一雙很普通的學生皮鞋,新的就像是沒穿過一樣,「這雙鞋,是我爸媽送我的第一雙學生皮鞋,打算讓我上國中穿的。
  
  離開木浦的時候,雖然匆忙,但是我還是想帶這雙鞋走,是我很重要的一樣財產,還好希澈哥的父親帶我回孤兒院辦理手續,才能把它拿回來。」
  
  看到那雙鞋,李赫宰覺得李東海,其實很堅強。
  
  上國中能穿皮鞋上課,一定是富裕人家才能讀的高級學校,但是卻一夜之間變成現在的情況,李東海卻能笑著和他說這些事…
  
  「所以,現在想把它埋起來,因為我想,這樣做的話,不管我爸媽人現在在哪裡,又或者是…」
  
  李東海講的哽咽,但是卻又勉強的扯出一絲微笑,「奶奶,應該可以幫我傳遞我對他們的想念,告訴他們,我很愛他們。」
  
  李東海本來打算,就自己平靜的做完這些事,李赫宰雖然來得太突然,但是李東海也毫無保留的告訴他的一切,而且他本來也打算,不能讓自己再哭,只是,還是睹物思人了…
  
  「赫宰來得太突然了,不然你也可以把想放進來的東西帶過來的。」李東海停頓了一會,又恢復開朗的他。
  
  「我嗎?」李赫宰想不出有什麼可以幫他傳達愛的東西,就算他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的父母卻不愛這個家庭,如果真的要說會思念的話,應該是眼前的李東海,讓他回去之後,還會一直想起的人吧。
  
  想了想,李赫宰看著手上那條自己編的手鍊,是在一次他覺得無聊的家政課上,自己花了幾十分鐘編好的,課雖然無聊,但是他卻很用心的在編織,看似單調,但卻很有李赫宰自己的設計風格。
  
  脫下手上的手鍊,拉過李東海的手,讓他戴上。
  
  「這是?」李東海不明白李赫宰的意思,看著李赫宰拉著自己的手,還有那從現在起對李赫宰意義不同的手鍊。
  
  「這手鍊,現在是你的。」李赫宰拉著李東海的手沒有放,但是卻又在一瞬間,脫下那他送李東海的手鍊,「現在,就當成是你送我的,讓它和鞋子一起吧…」
  
  李赫宰眼底閃過一絲不知道是什麼感情的盪漾,而李東海又有那麼一點明白李赫宰的意思,是在說…他會想念我嗎?
  
  對於李赫宰,李東海並不了解,因為他們只認識幾個小時,但是從一開始到現在,他知道李赫宰其實很缺乏疼愛,就讓李東海這樣以為吧,以為李赫宰是說會想念他,但其實李赫宰就是這個意思。
  
  李東海突然想到什麼,從袋子裡拿出幾張紙和筆,「那我們各自寫下三個願望,一起放進去,然後公開第一個,其他的等我們幾年後再回來揭曉好嗎?」他早就想要找人一起嘗試看看時光寶盒之類的,而且也只有眼前的李赫宰最適合。
  
  點點頭,李赫宰表示同意,但也疑惑著該寫些什麼,想了半天卻只寫出第一個願望,看著李東海寫得起勁,李赫宰探過頭偷偷的看了一眼,但是卻被李東海遮住眼睛,「不能偷看,赫宰如果想不出來,就問問自己最想做些什麼事,想和誰一起完成。」
  
  李赫宰歪著頭,問問自己嗎?第一個願望是看著李東海寫出來的,是因為想和他一起的關係?
  
  似懂非懂的看著李東海寫得開心,李赫宰也不禁和他一起開心著,過了半個小時,李赫宰才終於放下筆。
  
  「寫好了嗎?」看著李赫宰把紙摺成了一半,李東海興奮的問,然後說,「那…我先說我的。」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能帶赫宰去我住過的木浦,那裡很漂亮的,想讓赫宰也看看。」李東海有些臉紅,他不清楚為什麼只是第一次見到李赫宰,但是卻渴望和他完成願望。
  
  「我的是…」聽著李東海說想和自己一起,李赫宰很開心,至少不是只有他想這樣做,「想和東海一起看木棉花開。」
  
  兩個人看著對方,笑的露出了白白的牙齒,李東海拿過李赫宰手上的紙,和自己的,還有手鍊,一起放進鞋子的鐵盒裡。
  
  然後把那兩人的秘密,深深的埋起來。
  
  「東海,那我們該幾年後回來把它們挖出來?」
  「赫宰,你幾歲?」
  「十四歲。」
  「我十二歲,你十四歲,我們之間還夾著十三這個數字,有這個數字,我們的年齡才會有串聯,那就十三年後的今天。」
  
  「可是我們應該會經常見面…?」李赫宰小心翼翼的問,會這樣問是因為,還想和李東海一起經歷今天這樣的事,而且,父親應該會常來金希澈家,就算父親不帶他來,他也可以自己來找李東海。
  
  「沒關係唷,赫宰不期待自己十三年後的反應嗎?」李東海抬頭看了看天空,又看回地上,「現在的你或許和以後的你想法不同,把你想做的事紀錄下來,以後再回來看,又別具另外一種意義,這樣不是很好嗎?而且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約定,我們之間如果常見面的話,就不會忘記了,對吧?」
  
  「嗯…如果我們之間有人忘記了,可以提醒對方,但是不能完全說出來,好嗎?」
  
  「好。」李東海拿起袋子,跟著站起來,「赫宰想看木棉花開,幾天後就可以來囉,到時候我們一起看。」
  
  「嗯。」李赫宰眼神環繞著這個庭園,只有一棵木棉樹的花會先開,獨自綻放自己的美麗,和李東海一起看,感覺一定會很好,「過幾天…我會再來找你。」
  
  「一定要來喔,我會等你。」李東海伸出手,握拳,只剩下大姆指和小姆指,「打勾勾。」
  
  李赫宰跟著李東海伸出手,小指勾著他的小指,大姆指輕輕互碰,蓋章,「我會來的。」
  
  夕陽見證他們美好的友誼,見證他們之間純真的約定,見證李赫宰溫和的改變,見證李東海不移的想念,也見證他們愛情的開端。
  
  
  
  李赫宰會來,是十三年後他遵守約定回來了。
  李東海會忘,是因為李赫宰當時一直沒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e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